圆圈(11)

家诚终于回家了,原定半个月的出差时间,却让他在外整整呆了二个月。回到家,除了吃饭的时间出房门一下,其他时间把自已关在房里。

诸事不顺,家诚脸上看不到半点笑色。急坏了当妈的王小花,深爱儿子的王小花惴惴不安。

见儿子坐到饭桌边,小心翼翼地说,"家诚,你有啥说出来,别憋坏了。"

家诚瞄了妈妈一眼,没有吭声,吃完饭,门"呯"一响,又进房了。

躺在床上的家诚这两天想得最多不是眼下的困境,而是与明轩的偶遇,那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

在H市,他颓废很,项目未达标延误工期,院里损失严重。驻工地项目经理是院长的小舅子,项目报告不知如何写?弄不好板子会打到自己身上,真是伤透了脑筋。

家里的事让他更忧愁,简庄因为家豪要房搬回娘家,打手机不接,只是在微信里,简庄告诉他暂不来别墅,让她好好静一段时间。

单位的事心烦意乱,后院起火更让他心急火燎。那天风很大,他正低着头无精打采准备回酒店,一辆酷炫的兰博基尼"吱"的一声停在他身边。

"家诚,你好。"

"明轩,是你。"

"上车,家诚。"

上了车的家诚仔细地观察多年不见的老同学,曾经翩翩少年的明轩头顶有些稀疏。

"明轩你家在S市福景府吧,有天我在地下车库见过你。"

"福景府,我妹在那。"

明轩的车停在亚琪大酒店前。

在"888"包房里,明轩要了瓶洋酒,问了一声,"霸王别姬?"

"有。"

傍边年轻的女服务员笑靥如花答道。

这道菜一直是他们学生时代喜欢解馋的菜。

"明轩,在美国?"

"没,在H市。"

明轩闪过一丝苦笑,一口喝干杯中酒。明轩见家诚露出好奇神情,他停顿一下,指着菜,对家诚说,"先吃菜,一言难尽。"

大学毕业刚毕业的明轩是一心一意要去美国读研。

家诚一直以为他在美国发展,谁知在老家H市。

那时明轩去美国的所有手续都办好了,当他要登上飞机的头三天,家里发生了巨大变故。

虽过去多年,明轩忆起往事,仍耿耿于怀。说到父亲的突然故去,眼里噙满泪水。

家诚感同身受,心里一阵悲伤。

明轩的父亲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从村里走出来非常不容易,吃了不少苦,他父亲原是做木工,后组建了装修队,靠守信用,讲质量,逐渐发展成远近知名的装修公司。

父亲发达后,便在H市购房落户了。

等到有一定资金积累后,头脑灵活的父亲,想到当地不少人投资西部的矿发了大财,同村的张权就在那边开矿发了大财,张权也在H市,常和父亲有走动。

有一天张权建议父亲同他一起开矿,刚好同他合伙开矿的人要移民国外,这好的消息透给了正想投资的父亲。

有闯劲的父亲想都没想,除了把多年积累的资金800万投进去,还东借西贷1000万投进去。

谁知那口矿,当地为保护环境半年前就下达不让开采令,父亲相信同村的张权,对远在他乡采矿情况不了解,掉进了卖主和张权精心布置的坑。

当再次不准开釆的文件送到刚接手矿的父亲手上,明轩的父亲如梦初醒,这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急疯了的父亲到处找张权和卖主,张权一家连夜搬得无影无踪,所谓要移民的卖主早卷款跑了。一个接一个的坏消息如五雷轰顶,父亲当时就倒地,送到医院没救了。

留下的是1000万的债务和欠银行的利息,母亲一病不起,唯一的小妹正在上高中,只知道哭泣。

守着永远闭上双眼慈爱的父亲,明轩放声大哭了一场,擦干了眼泪,安葬了父亲。

他没有时间悲伤,病中的母亲和尚未独立的妹妹需要他照顾,装修公司的业务需要他,最要命的是债务必须得偿还。

明轩说他用五年时间还清了债务,又用近五年把公司发展成为本市的龙头企业。明轩虽说得云淡风轻,但家诚还是感受到明轩的不易,他一定吃过常人未吃的苦。

家诚拿着酒,敬了明轩一杯,"明轩,真的佩服你。"

"都过去了,家诚,可否有意加入我的腾飞公司。"

家诚听后一愣,没想到明轩就是H市有名腾飞公司的董事长,更没想到明轩想邀请他入伙。

"家诚,来客了。"门外传来妈妈的喊声,打断了家诚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封面上这个常年顶着各种颜色头发的老女人一定挑战了很多人的审美判断。其实我找了很久关于她的照片,只是那些‘太美’的照...
    小舞老师阅读 1,145评论 0 2
  • 我不愿想, 因为你和我是一样的人, 那么可怜, 那么渺小, 走在人群中, 从来也是那么孤单影只。 你的内心已经存不...
    皓月煞星辰阅读 344评论 0 0
  • 秀婷 这一天你很早就起床了 因为你知道今天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你起床做了家务 虽然时间很紧 十二点到不了平台 ...
    洪秀婷阅读 201评论 0 0
  • 又见秋色满园,野菊花灿烂地迎风而舞,绽放出生命的光华。时光牵着岁月的手又走过一季的葱郁,走进了沉甸甸的秋。远处的山...
    二九结狐六体阅读 5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