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八章:折磨

  渡边纯一向来不是什么心慈手软之人,对于那些欺骗与背叛他之人,定然不会有好下场!

  回到实验室刚没过多久,渡边纯一就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一挂完电话后,即刻赶去了实验地现场。

  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当他看到实验室已经变成一片废墟,地上只剩下一些片瓦的时候,渡边纯一心底的熊熊怒火就抑制不住。

  渡边纯一知道,此次事件的发生,他必然要向他的老友藤田芳政一个解释。原本是对于这次实验的成果是信心满满,哪只如今,实验非但没有成功,更是让他在藤田芳政那里抬不起头来,也侮辱了他这位赫赫有名的生化专家的名声。

  隔日上午,渡边纯一便来到了特高课藤田芳政的办公室。

  “藤田课长,我很抱歉,这事会演变成这个样子。”渡边纯一微微俯身,一脸歉意着说道。

  藤田芳政注视着站在他面前的面前的脸上充满着歉疚的渡边纯一。说实话,心里要是一点没有芥蒂那坦然不可能的!好好的一场计划,转瞬间就变成如滑铁卢一般惨烈的结局!不过,看在私交的份上,藤田芳政最终还是把心里的怒火和不满压了下来。因为他知道,毕竟是他请渡边纯一来沪而协助他的。

  “渡边君,事已至此,你也无需太过责怪于自己!你所付出的成果,我也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只不过,哎……藤田芳政叹息道,最后还是可惜了!”

  “渡边君,恕我冒昧的问一个问题。”

  “藤田先生,客气了!有什么问题,直说无妨。”渡边纯一开口说道。

  “渡边君,事情发生导致的惨败的结果,我们暂且不论。但是,你难道没有想过,这其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总是有人比我们先行一步?”藤田芳政走到渡边纯一身旁,拍了拍渡边纯一的肩膀,意味深长的说道,渡边君,好好的想一想你身边的人和事有什么不对劲?”

  一听此话,渡边纯一的双眉立即变得深沉而又晦暗。他绝不是傻瓜,也不是心理一点数都没有,对于身边的人他早就心存怀疑,只不过,他暂且按兵不动,是想让对方先其暴露出来,只是,付出的结果太过于惨重!

  看着渡边纯一面上的表情,藤田芳政眉头微蹙,叹口气说道:“渡边君,有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经过我手下的调查,你私人秘书,铃木百惠小姐有着很大的问题!或许我应该这样和你说,如今在你面前的铃木百惠我没预料错的话,就是一个冒牌货!”

  渡边纯一一听到这个消息,神情一闪而过的惊愣。转瞬间,眼神变得阴狠,声音暗沉的说道:“怪不得,我总是感到有哪里不对劲!”几次三番的消息泄露,还有包括井上和彦,沈啸荣的死亡,一赃赃,一件件仿佛都在对他渡边纯一!嘲笑他的愚不可及,嘲笑他被利用蒙在鼓里而不自知!

  一想到这里,渡边纯一右手指关节发出咯吱的声响,面部表情狰狞的说道:“胆敢欺骗我?看来真的是活着不耐烦了!”

  “藤田长官,请放心,对于这件事情导致的结果,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渡边纯一对藤田芳政开口保证道。

  “好!我相信这次渡边教授,不会再让我失望了!”藤田芳政笑着说道。

  随即渡边纯一便离开了藤田芳政的办公室。望着渡边纯一离开的背影,藤田芳政双眼微眯,嘴角勾起一丝若有私无的冷笑!

  强忍着怒气的渡边纯一,刚一回去就一把推翻了书桌上所有的东西。顷刻间,地上则是变得一片凌乱不堪!

  他不是看不出来,藤田芳政方才对他的语气和态度。表面上对他尊敬欣赏有加,其实言语中带着淡淡的嘲讽和一丝的威胁!想想自己何时受过这般的耻辱?

  拨响了桌子上的电话。“喂,是我。”对方一听是渡边纯一打来的,立马恭维的说道:“渡边教授,请问有什么吩咐吗?”

  “人怎么样呢?”渡边纯一开门见山,声音冷冷的问道。

  “报告渡边教授,人,还活着!只是……”

  “很好!”渡边纯一打断对方,开口言道:“把人给我好好的看牢了,千万别让她死了!”

  对方一听渡边纯一犹如暗夜里魔鬼的声音,浑身不由得一颤,声音有些发抖的答道:“是,知道了,渡边教授。”

  看着倒落在地上的一片狼藉,渡边纯一的眼神愈发的阴狠,口中念叨着:“看来账,该一笔一笔好好的算算了。”

  嫣然此刻的情况很是不好!腹部的枪伤并未做什么处理,整个人昏昏沉沉,加上人又在昏暗潮冷的狱中呆了几天,不出意外的发起了高烧。

  看管的人本不想多管什么事,对于他们来说,每天死在这里的人不计其数,因此他们也早已习惯了!只不过,渡边纯一给他们下了命令,不准让铃木百惠这个女人这么轻松的死去。

嫣然纤细的手臂上,布满了针孔留下的印记。她静默的看着自己如今身处的地方,她很清楚的明白,渡边纯一现在不让她死去,而是为了更好的折磨她。

其实,她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万一,行动之后,她不小心暴露了,她也不会咬出半个字,至于,她的结果到底如何,她也不在乎!只是一想到明诚,内心还是止不住的隐隐的做痛!好在,这一次她赶在他的前面!情不自禁的露出一抹浅笑。

“铃木小姐,可真够沉得住气的?没想到,竟然还能笑得出来?”看管的头头,带着玩味的笑容嘲讽道。

嫣然她丝毫没有理会那人的冷嘲热讽,全然把他当成了空气。那人冷哼一声说道:“渡边教授交待过,只要铃木小姐说出这件事的幕后指使,说出所有的真相,弃暗投明的话,那么铃木小姐也至于在这里遭这么多的罪!”

嫣然语气轻蔑的说道:“就凭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货色?”那人怒极反笑,走上前一把用力捏住嫣然的下巴,靠近着说道:“铃木小姐,你可是聪明的女人!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句话,你应该明白什么意思?如若铃木小姐还想保命的话,就好好考虑考虑,我刚刚说的那些话。不然的话……”

  “呸!”那人话还未说完,就被嫣然在脸上吐了一口血沫。那人抹了一下自己的脸,眼神一下子变得狠戾无比,怒道:“还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取下一根挂在墙上的一根充满着倒刺的鞭子,冷笑一声说道:“既然铃木小姐,这么不知好歹的话,那我可就要好好教教你了!”话音刚落,狠狠的一鞭抽在了嫣然腹部的伤口之上。本身就没有愈合好的伤口,现在更是血流如注,鲜红的血,一滴又一滴的滴落在地上。

嫣然紧紧的咬住牙关,强忍住剧痛,不让自己发出一丝闷哼声!脸色惨白的犹如和墙壁上的白色合为一体了。

那人欣赏着面前痛苦不堪的铃木百惠,阴诡的笑道:“真是没有料到,铃木小姐的脾气这么倔!不过,这样对你可没有任何的好处。”说完,把鞭子死死按在了腹部的枪伤和鞭伤之上。

剧痛感再次袭来,嫣然感到眼前顿时一片昏暗无比,支撑不住的倒了下去。

“把人给我好好的看好了,渡边教授再三吩咐过,可千万别让这女人死了!否则拿你们过问!”是,队长。”手下的人卑恭着说道。

下完命令,不再看一眼 ,那人便离开了监狱。

接下去的日子,还是如往常一样,平静的表面下隐藏着暗潮汹涌。

明诚安静的望着窗外,长身玉立的身影显得更是清瘦而又挺拔。微凉的风有些吹乱他的头发,总是觉得发生了什么事,内心深处隐隐而至的疼痛将他包围,让他有些踹不过气来。

从小就尝尽过世间的冷暖,过着水深火热,一次又一次的抽筋拔骨的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日子,危险,死亡对于明诚而言是再也正常不过的。

加上长大之后,为了追随自己的信仰,义无反顾的走上了这条在名利场游走,在刀尖上舔血,在黑暗里生存的漫长的征程中,明诚更是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迟迟没有嫣然的消息,身为他的师哥杨慕初而言心里不得不担心了。他明白嫣然的性格,每次组织上安排的任务,她都会第一时间交接清楚。然而这次却没有,看来……杨慕初他不得不往不好的那一面去想了。其实,事实也正是如此!

他更是知道,嫣然如若落在渡边纯一手里,定然是不会好过。虽然渡边纯一表面上看上去文质彬彬,一派学者研究样。然而比起藤田芳政挥舞着军刀,渡边纯一骨子里透着的阴狠,残虐的手段更甚!

杨慕初的此时的心里是五味杂陈,他明确的知道,当初让嫣然易容成铃木百惠的容貌,潜伏在渡边纯一的身边,这其中的险象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对于他们这些人而言,本身就有着太多的无可奈何,纵然清楚哪怕是龙潭虎穴,他们也要只身独闯;纵然清楚将会面临着刀山火海,他们也依然义无反顾!

杨慕初感到有些丝丝的疲倦,对于青瓷和嫣然这俩人,他心底深处有着说不出口的心疼!心疼他们明明已经情种于心,却只能缄默于口,有时候相见也不能倾吐自己的心声,而是彼此带着伪装的面具,逢场作戏于三巡酒过间!

第二日下午,明楼他们便接到藤田芳政的通知,让他们去次特高课说是有重要的事情商榷。接到这个通知,明楼和明诚俩人都不以为然的笑笑。说是有要事协商,实则是又要立一个下马威或者又是兴师问罪一番,以此来显现他这个特高课的课长的威风。

藤田芳政正在注视着,当年那张他第一次身着于军装的照片,那时的他比现在年轻不少,目光尖锐望向前方,抱有着熊熊野心,也注定着他此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犯下的数不完,还不清的累累罪行!

“藤田长官。”听闻声音后,藤田芳政回过身来说道:“明先生,明秘书长,你们来了。”看着藤田芳政颇为晦暗的脸色,明楼心中猜测到了几分,必然是有什么事情的发生。

“明先生,今日请你们过来是为了告诉你们发生了一件不好的事情。”藤田芳政语气凝重的的开口说道。

明楼眉头微蹙疑问道:“藤田课长,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藤田芳政叹口气说道:“渡边教授研究出来的成果,到头来化作一场空,实验室也被炸毁了。”

明楼一听,心中不由得一愣。有些诧异的问道:“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渡边教授做事一贯谨慎小心,在医学界也是赫赫有名的。”

藤田芳政放下手里的杯子,起身说道:“那是他识人不清,被自己身边的人蒙蔽了双眼!”

身边的人,这四个字顿时间,重重的压在了明诚的心里,他清楚藤田芳政说的这个人是谁,她就是铃木百惠,也就是嫣然。”

“渡边教授的私人秘书铃木百惠,就是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不过,她已经被控制起来了,也相信渡边教授会处理好自己的家务事。”藤田芳政说完,不动声色的看了明诚一眼,只见明诚神色如初,未发现有什么异样。

明诚岂会不知道,藤田芳政方才是故意试探他,想从他这里找到破绽。明诚知道,现在的他万万不能乱了阵脚,让敌人有迹可循。只是,只有他自己清楚,当他得知嫣然遭遇到了不测的消息,他内心狠狠的一抽!

“藤田课长,事情既然发生了您也不必多虑了!眼前重要的是,如何把损失降到最低,还有我们可以从铃木百惠这里找到突破口。”明楼佯装安慰道。

“那就借明先生的吉言了!”藤田芳政笑着说道。

当明楼,明诚俩人离开的时候,照常是明诚开着车。

“这铃木百惠究竟是什么人?”明楼若有所思的问道。

明诚一听,握着方向盘的手不由自主的紧了紧。亦兄亦父一手将这孩子的明楼,怎么会没发现,阿诚的隐忍和克制呢?虽然有些事情他没有过问,但是仍然没有瞒过他的眼睛。几次遇见铃木百惠,一直觉得她似曾相识!

“阿诚,你还好吗?”明楼关切的问道。

明诚抬头望了后视镜一眼说道:“放心吧,大哥,我没事!”

明楼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心知这孩子,任何的苦和委屈都是自己独自一人默默的承受,明楼心底有着说不出的心酸。

还在身陷囹圄中的嫣然,消瘦了不少,伤口依然疼痛,些许日子未见阳光的她,面容苍白憔悴了不少,但眼眸依然坚定。

在这样的环境里,她必须要求自己时刻要保持着清醒的思绪,她必须要坚持住,她不能被击垮!

“铃木秘书,你好啊!”冰冷的声音响起。不用看,便已知道来者是谁。

“铃木小姐,不,我应该是叫你叶小姐吧?”渡边纯一看着被绑在十字刑架上的嫣然。脸上依旧是学者派的笑容,但眼里透着一股残酷的杀气!

  就是眼前这个女人,把他耍的团团转,就是这个女人,让他耗尽心血研制出来的成果,全都付之东流!

  嫣然神色淡定的看着渡边纯一,她早就清楚,这样都场景,早晚都会面对。不过她庆幸的是,他们的罪恶已经被扼杀在摇篮里;她庆幸的是,自己的同胞不会受到他们的摧残蹂躏,这就够了。至于她自己,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她也深知,今天她落在渡边纯一手里,定然不会有好结果!

  “说!你究竟是什么人?到底有什么目的?沈啸荣也是因为你而丧命,还有那些实验的成果!”

  嫣然淡淡的笑了笑,声音清冷的说道:“就如你现在看到的这样,怎么样?渡边纯一,一败涂地的滋味可还好啊?”

  渡边纯一双眼阴狠死死盯住眼前对他充满不屑对女人。他到最近才知道真相,这个女人根本就不是铃木百惠,而真正的铃木百惠,早就命丧黄泉了!然而他一直被蒙在鼓里,才会酿成如今这个结局!

  一想到这里,渡边纯一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怒火,扬起手狠狠的扇了嫣然一巴掌!嘴角赫然流下了鲜血,嫣然不以为然,冷笑一声看着这个失败者!

  一把用力拉住嫣然的长发,靠近说道:“看来,叶小姐,还真是不掉棺材不落泪啊!既然是这样,那就休怪我手下不留情了。我可特地为叶小姐,准备了几份见面礼!”

  渡边纯一一向对于那种满身是血的刑罚感到鄙视,他喜欢那种用刑不见血,却要比之还要痛苦万倍!

  “这罐辣椒水加铁钉,是我为叶小姐准备的第一份大礼!”嫣然问道一股浓烈刺鼻的辛辣味,不由得皱了一下眉!下一秒,她的下颚被渡边纯一强制性打开,牢牢的控制住,渡边纯一眼神一黯,猛的将一大碗辣椒水加铁钉灌入嫣然的嘴里,嫣然下意识的想要吐出,却被渡边纯一合住了下颌。

  辣椒水的浓烈刺鼻,加上一个个细小但又锋利的铁钉,双重刺激从喉腔一直划入到胃里!嫣然只脑海一片空白,只觉得一阵撕心裂肺般的疼痛,痛的她全身痉挛,想要惨叫出声,却一直坚忍着!鲜血从嘴里一直不停的流出,滴在了暗冷潮湿的地板上,汇成了一摊血洼,看上去惊心怵目!

  指甲死死的抓在刑架上,透着泛白,渡边纯一得意的看了看自己的成绩,佯装同情的说道:“叶小姐,若聪明的话,就快点把事情交代清楚?不然的话……”

  “你做梦!”咳……咳……渡边纯一,话还未说完,就被嫣然嘶哑的声音给打断!

  “事到如今叶小姐,还是这么不肯认罪,配合的话,那我可要好好招待招待了。

“叶小姐,你说,我该送一份什么礼物给明秘书长,比较好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优雅的包厢里,藤田芳政和渡边纯一两人面对面坐着,服务员细心的为他们在酒杯里倒满了日本的清酒。 “这里没事了,去门口...
    空谷飘零阅读 1,520评论 0 5
  • 酒会依旧在举行着,陶醉的音乐,优雅的舞步,那些所谓的“和平造爱好者”们仍然在这里继续着。 在这个充满灯红酒绿,车水...
    空谷飘零阅读 1,627评论 0 8
  • 上海著名的红房子西餐厅,环境宁静优雅,装潢讲究,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曲声更是彰显了几分小资情调。 沈啸荣走了进去...
    空谷飘零阅读 1,173评论 0 6
  • 此刻尹沁婉独自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心理有着说不出的激动。这么多年以来,她一直没有忘记父母临终前的遗言,就是找到她的二...
    空谷飘零阅读 1,423评论 0 8
  • 现在很多电商类的软件Table顶部上面的图片都可以下拉放大例如口袋购物、微店 下面是自己写的一个小demo,效果图...
    simple8462阅读 5,00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