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就是对公司没感情?

2017年已在向我们招手,已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每年的这时候,也是各大公司人员最动荡的时候,大家内心都是蠢蠢欲动,有的是在观望,有的已经行动递上了辞职信,有的是在骑驴找马,找好退路再打算,有的是看同部门同事某某,他(她)离职了我再离,这样不吃亏保险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的是巴望着别人走,或许能得到更多的资源与器重,因为老员工又少了一个。

我今天一早,果断了递交了辞呈,而且是裸辞,对!就是裸辞!

而职场上有一句关于辞职的话是这样说的也是马云老板说的:“员工辞职,不外乎就两个原因,第一,钱没给够;第二,干得不爽,心里受委屈。

对于辞职的念头,我曾经也有想过,但一直觉得下家还没找好,也就耽搁到现在。后来发现,想等找好下家再辞职,似乎是遥遥无期,因为手头有份工作在干,就无法全心而退。只有切断所有的后路,才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这份工作,在魔都大上海,听起来似乎还不错,某大型互联网公司。但是,我们每天加班加点,下半年都没有过双休,更重要的是没有一分钱加班费,更别说有年终奖了,整个公司的员工平均工资大概只有四千多点,这可是在大上海呀!房租每个人至少一月就需要花费1200元,加上生活费,交通费……

我所熟悉的几位部门同事,他们都把去年在其他地方所赚的积蓄花光了,他们也非常努力,有的是家里父母打款来资助,才得以生存下去。

公司是每天打鸡血,而且是高浓度的鸡血,你们这个年龄,就是需要家里资助哈!今天上午,经理,总监轮番找我谈话:

“加班是给你们自己加班啊!是提升你们自己的能力啊!”

“工资低,那是因为你们在成长期啊!职场头三年是成长期,然后才是爆发期。你出去能做什么?”

“公司许多做了三四年的人,平均工资也就六千多呀,而且常常加班累成病,老挂水,得不偿失呀!”我说道。

“你咋不往好的方面想,他们三四年只有那多工资,但你要相信你自己三年后可以拿年薪15万呀!我觉得凭你的资质是完全可以的”

“道理我都懂,你们也不用再说了,我已经铁了心,决定好了,三年后的事情谁知道呀!社会会怎样发展,行业是否会洗牌改革。”

“那你就是对公司,对部门这么多相处了这么久的同事一点感情都没有?太冷漠了,你就再坚持到过年放假吧。”

“世上无不散之宴席,人与人都有聚散的那一天啊!我相信你见过离开的员工,比留下的要多得多了。”

如果薪资待遇都合理,公司也不会全年招人,天天招人了,招聘时所说的,五险一金,做五休二,月薪过万,再翻看到,就觉得那是个大大的笑话!百号多人的公司,顶多只有四个月薪上万了,而且他们四个都是做了5年以上才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我们努力工作的最终目的无非是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实现自己的价值。然而这一切都是以健康为基础的,超负荷的工作损害了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而且没日没夜的工作,失去了和家人相处的宝贵时间,由真的会幸福吗?

作为员工的我们既然来到了,一线大城市上海来打拼,我想,谁都是做好了吃苦受累的准备,加班单休,也不是不能接受,但要让员工看到盼头,看到他们理想的薪资,用力勾一勾,也能触摸得到。

所有的时间全都扑在工作上了,没有了爱好,没有了自我,而所得到了只是老家县城的工资收入,这样的平台又能留住多少人,每次培训时强调说,你们来这里就是来锻炼成长的……

爱因斯坦曾说过,一个人的业余时间,才是一个人的增值时间!

你是在自我增值还是在被压榨呢?

(说我没感情,其实今天哭了好几次……)


既然来了,就点个赞呗!愿你我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