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逃离记

第一章

在17世纪前,有个古老的王国叫特勒德坐落在四处是海的小岛上,海上的人们以打鱼为生,地产丰富,生活的十分幸福。但是国王波多克和王后阿莫萨在婚后十多年才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给她取名为波落落。举国欢庆,在这个岛国有个神女庙,里面往来的香客甚多。国王和王后为落落的诞生开了一个巨大的宴会,在金碧辉煌的宫殿里,美酒佳肴都已经备齐,各位大臣也都按位坐下。等待开席呢……


这时国王和王后盛装出席,怀里抱着入睡的公主,脸上的笑容也是无比灿烂。他们坐上宝座,听到门外有侍卫传话说:“陛下,神女庙的诸多神女已经到了”国王厉声说道:“还不快请她们入坐”一共来了7个神女,她们衣着不同颜色的衣服,第一个进来的是穿红色的衣服,黄色衣服的,蓝色,绿色,橙色,紫色,最后一个看起来很小,眼睛却满是精明,炯炯有神。她穿青色的衣服,头上有一定彩色的帽子。让人很容易就注意到她。她们说为了感谢国王对神女庙的进贡。让百姓安居乐业。红色衣服的神女送公主财富,黄色的送她美貌,蓝色送她高贵,绿色衣服的神女送她健康,橙色衣服的神女送她智慧,紫色衣服的神女送她自信。轮到青色衣服的神女送给公主的是遇到困难和挫折能够挑战的勇气。结果瞬间国王的脸色就变了,大臣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个穿青色衣服的小神女。感叹一句“这神女真大胆,居然说公主会遇到挫折。真没见过世面啊”国王大声说到:“我的女儿怎么会遇到挫折,我会给她所有想要的一切,为她铺平美好的人生之路,你的这份礼物我们不需要,还请你先回吧”这个神女说:“现在还不知道我的这份礼物有多重要,日后你们就明白了”说罢她长袖一挥就离开了这个充满嘲笑和责备声的大殿。


这些年过的很快,转眼间国王波多克和王后阿莫萨渐渐老了,公主波落年满二十岁了,如同六个神女说的一样,美丽动人,充满智慧,高贵典雅。但是公主每天生活在这个岛国,她看到书上写着外面的世界,她渴望见到书上写的国家,看一看海那边的人们怎样的生活。她们夜晚跳着什么样的舞蹈,唱着什么歌,又吃着什么食物呢?她每天都憧憬着能够到另一个地方过着不一样的生活。蓝天白云,而不是高耸入云的城堡。


这一天,她突发奇想要坐着游船去海的对面游玩。她整天待在屋里收拾东西,带上很多的金色的饰品,各种季节需要的衣服。还有用餐的银碗,银勺子等,还带了一堆水果,让厨师准备了几十盒糕点。准备了整整一个星期,还带上了十个仆人,还有救生衣负责她的生活起居。王后来到她的身边意味深长的说道:“我的落落,外面人心险恶,你从小生活在王宫中,外面的吃住你怎么能习惯呢?还是不要走了,没事的时候就陪我和你父王聊聊天。我们都舍不得你,从小到大你一直在我们身边”说着说着王后的眼圈都红了,落落一把搂住王后。笑着说:“别担心,母后,我只是去外面看看,那些不一样的生活,会回来的。”说完她带着仆人和众多盘缠坐着豪华的游船驶向岛的另一边。落落站在游船上看着国王和王后的身影越来越远。她的内心十分矛盾,开心自己可以去探索外面的世界,却又有点害怕,离开父母的庇护,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生活好。


落落和仆人在游船上度过了数日,突然她们听到外面有人在大喊:“公主,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落落从软绵绵的床上爬起来,懒洋洋的说:“别急,慢慢说怎么回事啊?”只见仆人慌张的跑进来说:“公主,附近有海盗,我们这个船这么豪华被劫了。海盗是特别凶险的,海盗的船就离我们的游船不到一公里的路,怎么办”这时落落才意识到危险,她说:“让大家都过来,有没有水性好的人,带上这封密信游回皇宫给我的父王,到时候父王一定会重重有赏”有一个长的高大魁梧的侍卫挺身而出,说:“公主,我去,一定会把信安全送到国王手中。”


说完,侍卫就转身跳入大海,随后公主脱掉身上粉红色的连衣裙,换上女仆装,摘掉头上亮晶晶的发饰。然后指挥侍卫驶离海盗的船,但是海盗发现了这艘豪华的游船,一直加速行驶追赶着。落落的内心忐忑不安,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测风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两艘船的距离越来越短。:“怎么办,怎么办”落落跳着脚说道。船上的仆人也都个个神经紧绷着,脸被涨的通红。公主眺望着不远处有艘打鱼的船,她选择了让大家逃生逃生,她说:“大家赶紧过来,穿上救生衣,跳下去。游到渔船多的地方。公主和大家都分分弃船而逃。海盗盗走了船上所有的金银珠宝,还有美食,也就没有继续追捕他们了。

公主在海底游了很久,迷迷糊糊才看到一艘小船,船上的老伯把她拉上船,带她去了自己住的渔村,让老伴给落落一件粗布衣裳。落落看到眼前的场景,揉了揉眼睛,茅草屋,还有一股鱼的腥臭味。感觉一刻也待不下去。看到老伯和他老伴吃的都是鱼,没有其他的菜,因为落落的到来,她们还换了一些芋头回来煮着给她吃。落落才明白外面世界原来是这样。她住了一个多星期,每天睡不好,吃不好,面容很憔悴。她激动的告诉老伯说:“我是特勒德国家的公主,如果你在海上打鱼,见到有我名字“落落”标志的船,你一定要告诉他们,我在这里”老伯吃惊的看了一眼落落,说:“公主殿下你辛苦了,我见到了一定会告知你的下落,带他们来找你。平日里款待你不周的地方还请您谅解!”又过了一个星期,老伯出去打鱼,终于看见了标有“落落”的豪华游船。他一直划一直划,划到游船旁边告诉他们,说:“你们是在寻找落落公主吗?和你我来”公主在我们渔村。公主走的时候给了老伯一笔钱,说:“谢谢您,救了我,这些钱给你建一个房子,改善一下伙食。”老伯感动的落泪。落落坐上豪华游船,又穿上她金色的礼服,沐浴后就睡了,醒来她已经躺在城堡的大床上,舒适安心,仿佛一切就是一个梦境。

但是从此她不敢再出门探险,不管书上描绘的世界有多少新鲜的玩意。落落也只能看着窗外看着海的那边。经历了这次探险的挫折她再也没有勇气踏出去了……


后来有人画了一幅公主遥望远方的画,用来告诉人们面对挫折要有勇气去克服。就像很多人的人生一样,我们一直被父母保护着,没有遇到大的挫折,一旦遇到了小的困难,就失去了勇气。这样的我们就永远不能收获战胜失败的喜悦之情。也难以到达想要去的远方。请记得沿途的风景也很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如今,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大多数的同学有时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一不留神把自己吃成了“小胖子”;软件也如此,随着...
    Andy__M阅读 11,624评论 13 79
  • 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 目标 在软件工程中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就是,不管你做什么,用户的需求肯定会变。比如一位农民第一天...
    王尼小老板阅读 439评论 1 8
  • 我为你长大,你为我变老……致父母
    馨陌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