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篇·大吉】一个瑜伽教练的自我修养之「 空间整理 」

怦然心动的人生从整理垃圾生活开始。

做一个精致的女人,外表精致,灵魂精致,生活更加精致。

整理是为了让生活更清爽,让心灵更自由,轻装上路。

整理是为了让你变的理智清晰,懂得取舍,懂得珍惜,懂得享受。

整理是为了让你获得更有品质、更加精致、怦然心动的幸福生活。

瑜伽是为了让人达到一种自在境界,不为外物所累,清空环境,清空杂念,清心自在。

享受简单清爽的生活,享受自由放松的灵魂。

瑜伽和整理,其实都是一种极简舒适的生活方式。

认真去实践的人,最后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整理的时候

不要急躁

听着舒服的音乐

去和每一件物品互动

建立连接

去感受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去回忆你曾经将它带到身边的理由

去思考该将它如何分类找到归属服务你的日常

幸运的话

整理的时候还能找到一些已经被你遗忘却正是此刻你最需要的东西

如获至宝

想必去过日本的都会喜欢那里干净的街道、民众的礼貌,不得不承认,那是个小而精且一直在进步的文明国家。

抛开人神共愤的民族仇恨先不谈,日本真的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我在学习日本的整理之道。

而这世上如果人人都能参悟整理之道,又将是人类文明的一大飞跃。

那改变的就不止是某个人,某个家庭,某个空间,而是整个世界。

日本的整理术以及配套的收纳工具、产品神器、书籍教程数不胜数。

日本的整理之道渗透到了每个家庭每个人,比如你早就听过的日本垃圾整理。

比如断舍离的生活概念,就出自日本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

山下英子是虔诚的瑜伽练习者,并通过瑜伽参透了放下心中执念的修行哲学:断行、舍行、离行。

断绝不需要的东西

舍弃没有用的废物

离开对事物的执念

通过断舍离的整理术,在家居收拾整理的过程中改变意识,脱离物欲和执念,过上自由舒适清爽的人生。

整理需要从内心出发,整理内外生命,整理自己的思维与观念,然后才是收纳物品,保持空间的秩序有道。

我认为精神层面的充实感胜过一切。

当你清楚对自己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就可以干净利落的舍弃生活中不需要的东西。

当整理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你便会从中获得智慧、满足、乐趣。

从而享受整理,爱上整理,爱上本来生活。

简单讲,通过整理,你会发现,干净整齐的空间,真是舒服啊。

你生活在里面,方便,快捷,满足,精致。

我常和会员说

瑜伽是一种健康放松舒适的生活方式

而我的瑜伽馆

是一个有专业瑜伽温暖放松的生活空间

瑜伽馆要给会员带来什么?

专业安全的课程

贴心温暖的服务

舒适放松的环境

我始终将这三点作为我的事业追求,并一直为之付出努力。

就拿放松舒适的环境来说,我觉得就必须谈一谈空间整理。

我的每一天,都是围绕着工作和生活两部分。

我追求有品质的生活,便特别注重有品质的生活空间和工作空间。

庆幸的是,我的工作和生活,在同一个空间。

于是我更加用心的把它打造得越来越靠近我想要的样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风格,但不管你的空间如何设计,都离不开整理。

有的人喜欢乱中有序,但是我只要空间一乱,大脑必乱。

以下是来自超级强迫症的超级整理术

我的整理强迫症:手机桌面不能看见红色,微信不能看见聊天窗口...

瑜伽教室

毕竟是营业场所,顾客体验就会非常重要。

原则——会员用不到的东西不要出现在看得见的地方

所有的教具都井然有序的排队列在库房里

归类摆放

取用方便

上课的时候教具的摆放也考虑方向和边距

看起来就会神清气爽

会员休息区

原则同上,但是会员生活休息需要的东西要放在顺手取用的地方。


更衣间

场地有限,更衣间和自己的衣帽间在一起。

自己的衣服就放在会员看不见的地方。

会员使用的地方要干净和方便,敞亮。



我的瑜伽服

因为在做瑜伽服副业,我所有的瑜伽服就摆在显眼的地方。

一是自己取用方便

二是会员挑选方便

整理办法就是从小到大,从上衣到裤子。



自己的衣柜整理

方法:占地大的、不容易折叠的,挂起来!

抽屉里放内衣内裤袜子这些小物件。

裤子等容易折叠的叠起来,省空间又方便。

衣柜不够一定要随换季而换衣服,穿不上的要么扔要么送要么收进行李箱进库房。

卫生间

原则——用不着的东西一定不要放在卫生间

我是一个对卫生间极度洁癖强迫症的人

身在不整洁的卫生间如同炼狱

卫生间看起来就像酒店的那样干净整洁敞亮。

所有的照片都不是摆拍,每一天都是这个样子的。

怎么保持?

断舍离➕随取随放

卫生间设计本来就小,全部东西都往这里放,又不喜欢收拾整理的话,看起来就是脏乱差还容易异味。

有一种说法是看哪个商场是否高端就看卫生间。

家里也如是,瑜伽馆更如是。

我将自己要使用的东西都分类放在收纳筐。

卫生间要使用的东西,无非就是清洁和护理。

实用的收纳箱淘宝一搜玲琅满目。归类摆放取用方便。

我们练瑜伽的,不需要化妆也照样美得劈叉,但是清洁和护肤,一定要坚持去做。

我想说的是,所有要用的生活物品如果都是井然有序的,可以让我更好更快乐的坚持。


卧室

床上要睡觉

不允许有任何异物出现

三件套如果同色还素的话看起来就会更加干净整洁舒服

枕头是意外。。。因为不同的枕头搭配不同的睡姿。。。

我用这些枕头比传统的豆腐块舒服而且都有故事。。。


休息区

有时候在这里看看书

玩玩手机

玩玩电脑

原则还是——用不着的东西就扔掉、扔掉、扔掉

当然

谁还没有些买的时候很喜欢暂时用不着又不想扔的东西啊

那就放到各种柜子里吧

让他们更舒服安全的待在它们的港湾里等待再次见光的日子

全部放在你生活的地方

反倒成了一堆碍眼的废物


写字台

我正在写这篇文字

我写字的时候

桌上也不允许有任何东西

影响我的发挥。。。

唯一不足的是

我所谓的库房和桌子都在阳台

我只能将库房整理有序了。。。

怎么整理?

断舍离➕物以类聚

都是老祖宗流传下来的整理文化

你认真实践了,很容易能找到适合你的方法。

不要对抗。

乐在其中。






看到最后

可能你会发现

为什么东西那么少?

因为断舍离

不买没用的、买了没用就丢掉、或者收到看不见的地方

对物质也没有太多的追求和执念,所以我的行李也确实少

能存在的东西肯定都是实用且有意义的

只有被需要和被爱才是所有物和人存在的意义吧

留下来的

都是被我爱着的

都有它们的使命和归宿

都非常体面的充盈着我的生命

这些收纳整理办法

相信适用于每一个人

我曾经帮一位朋友一月整理一次

三口之家往往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整理之后50平的客厅窗明几净都能铺5张瑜伽垫练习

焕然一新

豁然开朗

你不去做

永远感受不到生活给你的惊喜

你可以不用苛刻自己过分追求完美

但至少让你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让自己生活的舒服宽敞一点吧

特别如果还是单身的孩子们

港湾里没有爱还堆满了杂物

连自己都没办法好好地装下

真是太糟糕了

所以啊

亲爱的朋友

怦然心动的人生

从整理垃圾生活开始

如果看到这里的你

会想问我一些关于整理的技巧

或者真的自己去实践整理一个舒服的生活空间

那我这些字的存在

也有了更大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