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第一篇文章

生活不是随时随地的打鸡血,而是即使经历了许多,还能尽可能地给予自己善意与生机。知道了生活的本质依然热爱生活,愿我们即使疲惫,也依旧对自我满怀期待,对所遇心存感恩!

春去秋来,已经好久没有回到这里,回到文字中,没有月目标,没有月总结,没有反思,没有总结,亦没有提升,没有明显的进步。这是一连串的不良反应分所导致,当下想起,并行动了。于是,在想,一个怎样的标题较好,脑中显现中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于是这便成了我秋天的第一篇文章。

不确定后续会写成什么样,反正想要聊的,想要表达的,想要出现在我的文字里,就赶紧进我的脑,入我的心,让我与你同在。

不得不再一次感叹时光的流逝和岁月的无情,逝去的都是我们最为珍贵的财富,一去不复返,没给一丝后悔的机会,甚至是让你措手不及,不及那光辉的岁月,不及那五彩斑斓的生活,带着些苦涩亦带着些记忆,就这样,这样的离我们远去。

在感叹时光流逝的同时,也在为自己而梳理,心感焦虑,目标不明,技能不够,内心不强,但好在心态和状态还未掉线。一直在这两者上不断的问自己,心态是否是积极向上,带有阳光的;状态是否是好的,还在自己能控制的范围内,所幸不好不坏,一直在平衡的天秤上左右摇摆,因此自己也比较累,或许这并是成长的过程,需要时间,需要历练,需要不断的平衡,不断的进步与提升。

在写之前貌似想要表达的很多,动笔之后,却又无话可写,或许是有的,只是不知如何更好的表达,先从目前的状况来梳理。现在感受到的是自己未来的方向 ,个人的定位,以及相对应能力的提升,这些都是欠缺的。

我依然坚持着在自己身体,灵魂与金钱上不断成长和进步,不断付出亦有所收获。这是我的大目标与方向不变,但是如何有效的落实到现实生活中,落实到每一天的日子里,从而让每次每天都能有所提升与成长,却是一个需要规划和实践的大问题,这也是我目前最大困惑所在,如何有效,有用,有所进步与成长,为以后和未来做最好的准备。

从五月入瑜伽馆工作到现在,整整五个多月,自己也收获很多,不论这时间的长久,都会成为我生命中最美好与难忘的回忆。因为热爱瑜伽,从一开始的初衷,我能为自己喜欢的东西做点什么,而选择工作。原本在我的认知与意识中,喜欢瑜伽只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让自己不断的持续练习与坚持,未曾想过真正要走上瑜伽的这条路。但目前,已经走在路上,并慢慢的发现,喜欢瑜伽的方式有很多,我可以尝试着去把这份热爱传播给他人,把自己所知,所懂的东西分享给他人这是其一,同样,我也慢慢发现,在走上教学这条路上,自己所存在的不足与欠缺,也会影响我的状态和心情。这是工作所带来的大方向困惑,技能不够,有很大提升的空间。与此细分下来,在瑜伽路上,想要做一个怎样的老师,个人定位,IP,形象以及未来所要提升的方向也是当下的问题所在。在我人生大方向中,这些是细分在身体部分之下,从对身体的认知到觉知到感知,从身体外在到内在心理心情心态,最终所想要的是身体健康,心态平静,从而让身心处在一个舒服与笃定的状态。瑜伽是我在这条修行路上的辅助工具,我需要经由瑜伽来不断的完善和修炼自己,所在,作为瑜伽老师也是其中的一种方式,在通过不断的教学以及与人沟通中,让自己对瑜伽更为深入,我不能带有排斥,而应是带着感恩的心,去珍惜每一次上课的机会,感谢每一个陪伴我一起上课的小伙伴们。

作为身体部分,瑜伽目前是主打,每天花费在此时间上比较多,不论是自我的练习,还是大课的课堂亦或是私教中以及在不断的学习中,所占时间比例最多。因此在灵魂部分,关于阅读和写作以及心灵的内修时间就少了很多,金钱方面更是如此,自上次投资课堂毕业后,已经很久未进行有效的学习。如此来,可以看出我在时间管理上的不足,以及时间比例的分配,这是需要调整的。我的时间不应全在瑜伽工作之上,我还有很多其他想做而没做的事情。这也是一个大问题所在,需要不断来调整自己,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每天的课堂上,如何有效的运用课堂外的时间,对我来说是机会亦是考验。

所以,最后总结:

1、瑜伽之路如何走,能坚持到什么时候,给自己怎样的定位。

2、形体的衔接和与瑜伽的结合,怎样更好有效有用的完善身体部分。

3、心灵部分的修炼,如何更好的看见和认识自己,处理好自己,与爱人,与孩子之间的关系。

4、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如何尽自己所能去影响和帮助他人,成就一份终身热爱的事业。

5、当下如何更好管理自己的时间,让效能最大化,让自己在身体,灵魂和金钱三者之间都有所提升。

6、精力与选择,平衡工作,生活,学习;平衡自己,孩子,家人,朋友等。

我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我想做的事情也很多,人生是一条慢慢的长征之路,希望我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始终都能保持好的心态和状态。

能不断地看到问题所在,以及想方设法的解决问题,从而让自己不断的成长与提升。接下来的时间,需要让自己有效的落实到实处和不断的学习与提升多方面所欠缺的能力,专业以及自信。

在今年接下来不多的日子里,给自己准备三次外出学习的机会,希望在通过这三次的学习后,我又能上升一个小台阶,依然可以带着勇气,不断努力前行,不辜负时光,亦不辜负自己。

秋天的第一篇文章,是对自己当下问题和状态的反思,是对未来不断求证与方向明确。话说在这几个月里,不论是身体,心理,亦是心态和情绪上,都有所深刻经历,迷茫,纠结,低落,难受,哭泣,甚至是放弃,到后面的觉知,认知,接受,臣服,放下,改变等等,所有都成为了过去。我并不想活得那么复杂,但是否现实并不允许你如此单纯。也许,这并是成长的经历,是在为未来之路而铺垫。我坚信,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应该去经历的,都是因我需要而存在,不论是工作上的种种,亦是生活中的种种,所有的存在一定有它的理由,因此我的心态和状态决定其结果,所幸还不坏,没有让自己偏离太远。 

好吧,接下来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让自己再一次总结之后重新出发,愿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自己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提升,新的成长,亲爱的姑娘,你值得世间一切最美好的东西,只要你想,只要你认为,只要你行动,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