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晚一点在结婚。



你想在什么时候恋爱,问出这个问题也是够傻了。


因为在人群当中看见了闪闪发光的你,正好你也觉得我笑的温暖,那两个人就在一起啦,管它在什么时候,管它在什么状态。

还有一种声音,他说:我想晚一点在恋爱,这个晚,准确点来说不是时间上的早晚,更多是说在身心的充分准备和成熟,再去遇见那个势均力敌的人,谈一场势均力敌的恋爱。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我想晚一点再谈恋爱。

王菲和谢霆锋复合新闻的评论区里,我最不能理解的言论是,这么大年纪了,竟然不做该做的事,不好好带孩子,我就忍不住想,王菲哪做错了?

剥离掉一段结局平和的婚姻,人间繁荣淌过一遍,光芒落满一生,然而在生命这些华美的袍子里,笑脸盈盈,对付平凡爱情这种繁琐的事情,也许在有些人眼里,相守相爱,算是有罪。

年轻时代我们最喜欢宣扬相守相爱,却被伤得最深。

认识一个朋友,人很健谈,脾气蛮好,却跟我说和女朋友老是吵架,他的大学不怎么样,拿文凭没法吃饭,但他是一个肯吃苦的人,大二就跟着通讯队下乡休电缆,坚持送快递,外卖,早早坚持在外面打拼。

我工作没法抽时间陪她,要吵,我知道她很不满意,我租的房子太差,给她买的贵点,他也觉得我东拼西凑的好心酸。但我没法否认,他们相爱,毕竟,床很窄,但可以拥抱啊,没有装的下3d电视的客厅,但是可以靠着肩膀上讲悄悄话啊。

年轻都不觉得爱有先决条件,爱就是爱本身,管你有没有其他想法,哪怕你来的时候大雨倾盆,我也出门接你。

男生打电话告诉我分手的时候,我正在忙着,分手的原因连男生自己都说不出来。好半天才回一句,就是日子过久了,真的越来越没激情。小小的争执,都让人不想继续下去,就好像是身体的免疫系统坏掉了,最终致命的就不是重症,只是一个小喷嚏带来的感冒而已。

其实一无所有,只有爱说起来高调点。可真的过下去,却是满脚的泥泞。

星空,谁都可以仰望。但低下了头,有人穿黄氏华服骑矫健白马,有人踏着薄履草鞋一身褴褛。

所以在王菲的恋情里,我最最羡慕的是,是她有底气潇洒,名声也有,面包也有,全国演唱,登上过荣誉巅峰。这样的她,再去用满当当的心投身恋爱,背后那些多年奋斗而来的馈赠,全是他毫无保留出击的后盾。

她身站高地,不是低洼里爱人,她因此可以轻飘飘的伸手,不把两个人的艰苦命运捆绑在一起。不用风雨飘摇的爱来苛求一个意义生辉的未来。

更何况,年轻时代的我们,天真,莽撞,词不达意,太容易会因为一点点其实不算什么的坎绊的头破血流。

所以,我有时候挺希望跟最爱的那个人晚一点在遇到。晚一点,让我在路上卸下了无用的骄傲,收敛好了浮躁的心情,在长久的锻造中,不那么害怕艰难,不那么容易被打败。这样的我,才能给你更好的陪伴。

虽说,相爱是勇敢者的游戏,可我还是挺不想用珍惜去冒险的,也不是说一定要经营满波再去相爱,我只是不想在我太幼稚的,太容易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丢盔弃甲的年纪遇到你。

我不想彼此折磨,就像两眼有神,脚跟扎实,有心智,也有底气地遇到你。

有基础的才叫潇洒,无论婚姻还是财富。一无所有却要拼命去潇洒,怎么看这条路都太险。毕竟,背着一个饥肠辘辘的人去听漫长的交响乐,他脑子里循环放映的恐怕还是那些美味盛乘面包的画像吧!

跟朋友讨论理想的恋爱状态


我说:我希望两个人有彼此不错的事业,稳定的朋友圈,我可以在咖啡厅写完字和你约在电影院,你也可以在会议厅打合同后打车来给我送伞。傍晚,在相拥着看一部昏昏欲睡的电影。
各自都是战斗起来的人,都有光环,有铠甲,在人群鼎沸的广场,我们跟着人群狂欢之后,有一个踏实的,舒适的家可以回,不是拖着时间,走不到目的地的战战兢兢。
我就觉着,谈一场强者对强者的恋爱,多好啊!我不太想搀着爱,歪歪扭扭的走路,我想势均力敌。不如等我成熟起来,一点点变好起来,再遇见那个最好的你。

关于时间早晚的问题,对爱情,对有的婚姻来说,真的不是仓促得来的事情,谁都想见一场永不离婚的婚,对吗?

现在在身边随便抓一个人来结婚,这不是难事。最后的结果谁能保证。

说实话,我们这代人有点奇怪,谈恋爱的时候谨慎,说结婚的时候反而随意。都在说到年龄了,到时间了,找个差不多的就结了吧,眼光别太高。

当然,女孩子年龄越大,是不是越难嫁,答案毫无疑问是,是的。那是年轻女孩儿不是比年龄大些的女人更容易嫁得好,更容易获得幸福呢?答案肯定是,很大程度上都不是。

我们想想啊,作为我们结婚对象的那个人,可是要陪我们走过人生最长时间的那个人。我一时被外在所迷惑,比如说:对方样貌不错,工作不错,经济条件不错,或者对你也不错,那就这样结了吧!之后的磨合说不准会比较辛苦。

比如婚后,你才可能发现,你跟她分享你的好心情,他对你的话漠不关心,甚至从中挑出点负能量来打击你。或者说婚后你才可能会发现,其实在生活上他没有什么情趣。或者遇到矛盾,他首先想到的是逃避。

而站在女生角度来说,比如说,他有性别偏见,迷信权威,觉得女人是低智能的,怯懦的,叽叽喳喳的。在他看来,你有主见就是强势,有梦想的女人是不顾家庭的,任何时候都认为男人是高人一等的,需要你事事顺从,听从他的控制的。

那这些事情,仓促之间是很难看清楚的,因为人类很有伪装力。

爱情的初期,几乎所有人都能展现出完美高大美好的一面,所以很多人就被甜蜜的表象蒙蔽,觉得他对我真好,他对我的家人真好,那就结了吧。其实这是很危险的想法,婚姻就是恩恩爱爱和长期饭票吗?结了婚就能万事大吉,吃穿不愁,这辈子就能交代了吗?

我们自身对婚姻的掌控能力和对失败婚姻的止损能力的建设有这方面的意识和觉悟吗?在我们不理解婚姻是什么的时候,盲目的走入婚姻,无异于用自己的下半身去做一场豪赌,而且,输赢全凭天命。

那真正的婚姻到底是什么?或许就是两个有趣的人想一起玩,我一个人玩也很开心,但和你一起玩会更开心。

而这个境界的前提,就是你有足够的经济条件,有独立的人格,有良好的朋友圈,有多种多样的爱好,并且对外界永远保持好奇心。

然后,你碰到了一个一起想和你看世界的人。

这个时候的你,可能22岁,可能25岁,可能28岁,可能31岁,可能35岁,但无论多少岁,在你拥有了健全的人格和充分的了解的婚姻的实质之后,再走入婚姻殿堂,或许是更为稳妥的选择。

对于势均力敌的爱情,柠檬也说:美好的爱情一定是对等的,他们都欣赏彼此最美好的部分,他们喜欢的也是对方职场上在生活中闪闪发光的样子。

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最好的爱情,是在你面前,我不必卑微,不必猜忌,不必纠结。

无论在什么时候遇到你,都和惊喜与命运的馈赠而感激涕零。如同拜伦所说:如我在见到你,时隔岁月,我将如何和你招呼?以眼泪 ,以沉默。

如果你说,今后的日子,累了就停下来,我养你。

我听了会感动,心里柔软的地方会受到触动,但我依然会坚定的走我接下来的路,不是不需要你的温柔照顾,我会习惯有你的呵护和陪伴。

但对你,不会依附。
因为在最好的爱情里,不是弱者对强者的依附,而是两个坚强独立的人走到一起,把彼此的世界都走得更大,更宽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