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成熟的季节这一年我收获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月秋姑娘离我们越来越斤了,在这一年中,我到底算不算又有所收获呢?

我想算是有些收获吧!学了一年车,终于今年拿到驾照了,我承认我是一个挺笨的人,学什么都比别人慢,也许别人轻而易举做的事情我要做了很长时间才能做到。

就象我考驾照练习学车似的,别人只用一个月就能考下来驾照,我要用一年多才能拿到驾照,驾照拿到手了,还遭到有些同事的质疑,是你考下来的,你不会是花钱考下来的吧!我只能面对说这样话的同事,微笑着对她“呵呵”了。

人,是不是在这人生中一直处在做事上都不是很出彩的时候,总是这么不出奇的活着,平凡的就象一股微弱的风一样,有风没风吹过,都无多大作用时候,突然风吹大了,刮起花草树柳,刮起了船湖摆动。怎么回事怎么风大了呢?是你做的,你怎么能有这种能力呢?

我心里知道长期的平凡的如青草一株,落叶一枚,就象沙堆沙粒一样活的那样平凡无我。突然做成一两件事,你们觉得不可思议,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每一次做出来的小成绩,都是我非常认真去努力去做才取得成功的。

我减肥从一百八十斤减到一百二十多斤,我是用了多大的勇气与恒心才能做到,从减肥的这件事上,我感悟到,没有减不下去的体重,只有不想减重的真心,不管是减肥也好,写作,练车只要认真做,就会取得成功,因为老天会爱笨小孩。

在练车时,我顶着大家的嘲笑与自卑压力的心里去练车的,每次练不好车,我是多么的自责,你这么笨还学人家考驾照去练车,你有什么资本去练车,你聪明吗?你反应能力强吗?你机灵吗?你什么也不是,你就是个笨蛋。

谁知道我练车时心里压力,当我考科二挂科时,我心中的悲哀,是不是我就卡到科二了,真是对不起教练那么用心教我,一千次的在心里对他说对不起,这时她们又好心劝我,别考了,去驾校把学费退了吧!不是谁都能考驾照的,驾照挺难考的,我非常气愤的在心里想,最起码我敢去尝试,你们呢?去尝试都不敢,我是不是真的就不行,真的就这样笨。

也许坚持是岁月最好的老师,只要坚持住了,认真去做,总回给予你回报的,也谢谢妈妈对我的相信与鼓励,妈对我说,别听他们的,咱们只要坚持去做,多练习开车,是能练好的,教练都觉得你行,才让你去考试的,你就一定行的。

驾照拿到手了。他们又对我说,你考下来驾照了,你有钱买车吗?没钱买车我回道,那你考驾照有什么用,就是喜欢,把驾照考下来心中有个目标达成,我安心了。那你得请客,你都拿驾照了,请客!请你们吗?请客就免了,一切都是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即使分享成功与喜悦也要与帮助关心我的人一起快乐庆祝。至于你们还是没事多多嘲笑别人说风凉话去吧!

当我学习写作的时候,他们又说,写作这个得有这方面天分的人才能去写的,这可不是人人都能当作家的,你看看我家亲戚认识咱们市里出名的编辑,总在出名报纸杂志发表文章,在说了你用人家一句话,现在都算抄袭,都得告你,你可不能瞎写,在把你抓起来。

哎!我怎么就遇到你们这帮混吃等死的家伙呢?心中没有梦想,还不希望别人有梦,去追寻理想。在你们身上只能看到负能量,让我听你们消极言论,心情非常的不好。

还好我加入无戒写作训练营,与无戒老师与这帮有理想小伙伴们一起学写作,一起追梦,心态思维,每天生活都充满阳光,积极的对待人生。

当有人问我,你想当作家,我是有这个梦想,即使达不到也想尝试着去做,在无戒写作训练营里有很多小伙伴都做出成绩,还有所收获了,就我还是没有在写作上取得成功。

可是我知道在这快一年的写作生活中,我是有进步的,虽然进步的微不足道,但我知道我坚持写作收获了什么。

每天清晨上班路上,听无戒老师的课,我知道,即使我写的在不好的文章,我也要坚持写下去,为什么呢?因为你看到无戒老师那么优秀的作家也在天天努力学习进步的时候,你就知道,你做的努力付出,连微不足道都算不上。

在与无戒老师学习这一年里,我感悟到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句话的道理,老师讲课虽然好,但是要做到写文章进步,还得靠多看书多学习,多写文,才能对自己写作有所帮助与进步。

有时候老师讲的课,是我这种写作水平与她讲的课有些差距的,我不懂,我就去多看书,多看写文好的作者文章是怎么写的,终于有一天,心中智愚那道门在心中悟透开启,不会的写作的基础知识,终于知道该怎么去做去写了。

无戒老师讲的日更写作真是有道理,多写多看多读,时间长了就会越写越好的,每天听课听了一年了,真是一种文学滋养心灵的一种享受,也是对文学追求学习不断进步的收获,我知道我的文章写的,在别人看来真是平凡空洞乏味,可是我还是愿意写,愿意追自己心中的文学梦,与无戒老师学习一年了,有些觉得对老师一种愧疚,她这么用心教我们,而我写作进步成绩,有如蜗牛爬行一样看不到成绩来。

可是不管怎样,与自己当初写的文章比起来,我是有进步有收获的,我想不管我们有任何梦想,只要坚持认真努力去做,就会有成功收获的那一天。

要对自己说,梦想要敢于去做,坚持追梦在路上,理想的目标在前方,写作要坚持下去,相信总有一天,给我收获与惊喜,梦想在前方,坚持下去,认真去做下去,就会实现。勇敢的去尝试,万一梦想要实现了呢?心中的我对自己说,坚持就是胜利,不要放弃,继续努力与加油。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齐悦写作梦想社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唐潔工坊·金缮·文物修复案例分享】金缮创意修复
    唐潔工坊阅读 141评论 0 0
  • 那个T ,祝福你,今天逛了下空间,看到你们合影,很开心。她长得真好看,应该比我温柔多了。呵呵.. 我们认识小两...
    简唯阅读 404评论 2 5
  • 这是一部记录片。听别人讲过,今天才看完。现在特别容易分心,总想着跳着看。也许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心理,总想一下看很...
    邱全成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