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过去的一封信

偶然看有道云笔记,看到4个月前写的一些话,突然有一些被触动,被过往的这些所思所想打动。写给还在探索寻求突破的你我他。不多说啦,附上语录——

1、迷茫并不可怕,有问题并不可怕,无知并不可怕,失败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有一天你发现没有问题可以去解决、没有事情让你烦恼,没有事情让你去思考,没有真相让你去发现。这时候的你,仿佛和这个世界失去了联系,仿佛成为了断线的风筝,空虚而又恐慌。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克服解决问题。生活中的迷茫,我们犯的错,困难都能够促进我们思考,让我们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让我们在人生这条路上越走越稳,路越走越开阔。

2、年轻的时候,也许会对很多事情有很多看法。也许,我们会认为这是有想法有态度,是个性。可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前提的,任何人都可以有想法有态度有个性,然而只有少数人能够让自己的想法与态度落到实处。如果你没有能力去支撑起你的野心,那么请默默地努力吧;如果你还无力让你的想法与态度得到认同落实,那么请你在妥协中坚持,沙漠之金,终会大放光彩

3、为什么会迷茫?

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世界给了我们太多的选择,却只给予我们一个成功的标准。世界给了我们机会,却给予了我们更多的风险。每个人都想要在这风险中获得独一无二收益最大的机会,然而只有少数人拥有这样的资本和可能性。于是我们困惑,我们会忐忑,会纠结,我们害怕一个小细节对自己后续的发展产生影响,我们担心一次选择让自己的人生轨迹面临巨大的挑战。我们不满足于当下,但是却也害怕去改变。

迷茫是每个人必经的生活状态.

4、生活是什么呢?我们该如何度过我们的生活呢?

生活是由一个一个的问题组成的,我们每个人一生都在解答着这一个个的问题。

对于这一个个的问题,我们不见得要一一作答,可以选择解决,也可以选择逃避。

理想的生活状态是能够完美地解决,智慧地逃避。因为不见得每个问题都值得去解决,不是每个问题都可以去逃避的。当你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后,你也会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一辈子那么短,我希望我能够做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把精力投入到太多无意义的事情上。至于什么是有意义则依据不同的人的价值观而定。就像商人总讲究投资回报率一样,我们的时间精力非常宝贵,需要吝啬地投入,一旦投入就倾尽全力,去收获其中的价值。

5、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

这是哲学中永恒的命题。我无法站在哲学的角度去回答这三个问题。在不断了解自己的过程中,我意识到,我是一个对生活有着很多期待的人,我喜欢思考,积极上进,渴望突破自己,渴望能有所作为的人。虽然我也有我的弱点,比如不够灵活,遇到难题有时候会想着去逃避。但是我的使命和愿景是不会改变的。所以我愿意去突破自己,去面对生活中一个个难题,去创造我想要的生活。这就是我的归宿。我希望在未来的人生中,能够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上。也许理工科的人太过理智,但是懂得理性分析的人可以因此弥补自身的不足,利用理性思维去判断出事情的价值,并进行适度地投入。

越来越喜欢北京这个地方,因为这个地方有很多有想法的人,很多心怀梦想的人,很多渴望变化的奋斗者。在这个地方,你一点也不独特,因为有太多奇葩独特的人。这个地方很有活力,因为只要你够努力,你够聪敏,那么你总会有机会获得成功的。

6、你孤独吗?朋友是什么?你渴望被理解吗?

我想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孤独的。我们来到这世上是一个人来,走的时候一个人走。我们每个人遵循着“12321”的规律,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到三个人,再到两个人,三个人。我们需要去面对人世的悲欢离合,去面对生老病死,去面对大自然的不可抗力,而我们能做的,只是目送,目送着子女踏上属于自己的路途,目送着父母离去。也许在不同的旅途,会有不同的人陪伴着我们,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或许会有朋友的支持,家人的帮助。然而,所有的问题终归是要自己去面对的。更多的时候,我们的家人或者朋友并没有那么的理解我们,支持我们。

每个人都是具有自由意志的个体,但是如果拥有自由意志的个体之间产生了依赖,那么也是极为可怕的。产生了依赖,意味着这个独立个体在某些方面不能够进行自我驱动,不能够主导自己的幸福。

7、人生,是一场孤独的修行,每个人都在这条路上寻找着自己的真理,追寻着自己的信仰

幼年的时候,我渴望着亲近人的理解和支持,我希望父母能够理解我的不甘平凡和好胜心,我希望他们能够认同我所做的事情的价值,而不是被告诫“别太拼,这些事没什么意义呢”。幼年的我或许会为此伤心不已,觉得没有得到想要的关爱。但现在,我不会再去渴求,我会去认同自我的价值并努力做到最好,在收到不公平的质疑的时候,进行理智地反击。每个人都有权利去维护自己不受侵犯,并去捍卫自己的尊严

8、关于友情

我有一些朋友,他们曾陪伴我度过了青涩的中学时光和迷茫的大学时光。我感激我们曾经的时光,感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中彼此的陪伴,并且也将会一直陪伴下去。但是我也明白,我们的路已经不再相同,我们所要追求的理想生活也是不同的。我会坚守自己,并做好身为朋友的那个我,一个人,努力前行,或许在这个过程中,也能够收获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吧。不论何时,都会怀着祝福的心态去对待我的朋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大学,儿时的我们只知道清华北大。 关于大学,高中老师都说只要努力考上大学,你们就解放了,未来便有了希望。 然而...
    蔚渡阅读 171评论 0 1
  • 今天的记录还有明天的一切属于德文·布克,记住这个日子二零一七三月二十五日,太阳vs凯尔特人
    子皿土申阅读 133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过年少轻狂的过往,总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就像那些,以极尽美好开场的故事,最后留下的,只是令人遗憾的结局...
    余生念此一人阅读 703评论 0 0
  • 谨以此文纪念我今年夏天一去不复返的踏实睡眠 自打入夏以来,白天昏热,夜晚同样不凉爽,开窗也感受不到一丝凉气,没办法...
    _陈舵主阅读 274评论 0 0
  • 追魂雨, 念人风, 天低柳垂烟雾蒙, 悲向长路生。 重扫墓, 祭品贡。 千言万语作泪涌, 孝心化彩虹。
    小肉巴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