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选品(细分市场)指南(帮你省5000刀的亚马逊课程,拿走不谢-第二部)

(原文在这儿:https://www.reddit.com/r/Entrepreneur/comments/353jst/guide_to_productniche_selection_for_amazon_let_me/)

哥们儿写的第一部在这儿:

http://www.reddit.com/r/Entrepreneur/comments/33ix6y/want_to_buy_an_amazon_course_let_me_save_you_5000/

我写这篇文章是因为上一篇文章发表后收到很多关于选品的私信。通过和大家聊,我发现你们陷入了许多新亚马逊卖家常踩的坑。

所以我尽量再写清楚点关于选品的东西。但是别以为这仅适用于亚马逊,整个电商范围都适用。

补充说明:光做亚马逊推广站,你可以赚些钱但不能赚很多。另外,你也不会想总是跟随随时改变SEO规则的Google的想法。

黄金产品

根本不存在这玩意儿。没有一个产品你可以毫不费力让你销售大涨。太多新手疯狂去寻找“这个”可以让他们一个月有百万销售的产品,好让他们辞掉他们工作。压根儿不存在好吧,还不如按照下面这些条件去寻找产品。跟随这些条件,你将得到一个全垒打吗?...不。但是你找到一个垃圾产品的概率会下降70-80%,取决于你进入哪个类别。

基础

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博客找到这个清单,但是我在这儿还是跟新手们再列一遍。为了在FBA上更有竞争力,你应该:

小(运输和FBA费用的原因)

轻(运输的原因)

不易碎(运输的原因)

大需求(尤其重要,一会儿会提到)

不会有一个提到就立即入脑这样一个大品牌摆在前面(电池=Duracell; 尿布=Huggies)

至少在Amazon上卖10美金以上

可以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品牌(硅胶铲,硅胶烘培垫,硅胶烘培杯)

跟随这些条件亚马逊上很多产品都可以贴标。你应该不会为运费和FBA费用操太多心。

需要避开的品类

珠宝=太多变化,难以确定市场需要啥样的

手机配件=太多竞争,需要强大资金去拼

保健品=太多竞争,太多管制,绝对不值。是的,抛开管制,这的确是一个利润高的产品,但是总体评价,不值得进去。

需求大的最佳品类

* 美妆

* 家居和厨房用品

* 厨房和餐厅

* 宠物用品

* 草坪和花园

哪儿去找产品

亚马逊:在主分类里8000名以内的最畅销排名;"Most Wished For" List以及"Movers & Shakers" List

Alibaba/Dhgate/Aliexpress/GlobalSources: 在这些站点里能简单找些点子,但是看不到搜索容量

Ebay: 看看"Just Sold"以及"Hot Listings"

细分市场站点:看看首页都有些啥,放首页自由原因的(比如,PetSupplies.com

趋势站点

Trendwatching.com/trends

Trendhunter.com

Google.com/trends

Springwise.com

这些中某些挺贵,不是针对新手。当你有些资金以及知道点Know-how以后再去玩玩趋势

需求/搜索访问量

这是在选品时候最重要的因素。

你想问自己的是:我的产品在目标市场能击中需求吗?

我咋知道?

Amazon 畅销榜:好,但不是一个判断产品需求的好指引。再来,看看主类目里8000以外以及2000名以外有没有你的产品,同时,看看你产品的不同变化玩法在上述排名范围内表现如何。

Google Keyword Planner: 提供你搜索量

Google.com/trends: 让你知道哪些产品是越来越多人搜,而且是不是有稳定上升的迹象

Merchantwords.com: 汇总了亚马逊的关键词(类似Google Keyword Planner,好但是不是特别准确,小心用)

在上述渠道中去选择那些搜索量显示超过8000到12000的去作为主关键词

这些渠道的数字应该能对你了解需求和市场份额有所帮助。

你得知道什么关键词与你产品最相关。你可以通过Google's Keyword Planner去了解。我用来找不同平台(Google, YouTube, Amazon, Wikipedia)里排名前十的关键词的工具是Freshkey.com

亚马逊竞争评估

把所有因素考虑进去,有些品类就是比其他竞争大得多。

产品照片:出色,专业,多于一张?你会总是想把照片做得和竞争对手差不多或者接近吗?

主类目的BSR(例如 厨房和餐厅,运动和户外):你的产品会不会在多个低于8000BSR的类目里?有没有Top 1000的?Top 500?差异越大越容易找到你的独特市场。

价格点:他们可以怎么变化?你可以定价产品在10-20吗?10-40?没有一个最优的参数,范围越大越好,但是最低的价格是不是还没有太低?

评论:评论的数量的非常重要的。任何超过2000个评论的产品都是难搞的竞争对手了吗?低于1000是激烈的,但是可以挑战一下?低于500,你一定可以把他盖过。评论的质量也是重要的,一个产品有多少个3或4星的评论可以帮助你判断一个产品的弱点,以及确保你的产品不会有这些缺点。

捆绑销售:他们是不是打包成多于一个在卖?这一定是客户在买你的产品时候要考虑的因素。

特色:一个许多产品都没有的优点。可以不完美,但是确保要有特色。

旁注:竞争是好的别害怕。如果你担心,我下面有一些建议。

股票策略

就像我在我之前一篇帖子里面所说的,货应该像股票一样被看待以及对待。别感情用事。如果你发现货卖不动了,就随他去吧。继续前行。成本是时间和金钱。但是你仅仅需要一个爆品去开始你的品牌。

记住,你在构建品牌,一桩生意,或是类似股票的东西。一些产品比另外一些产品好是自然现象。就像股票市场一样,有些股你看不到好的短期结果但是长期看来,你会找到一些优质股。

我构建品牌的策略

我的第一个产品应该有多个2000名以内的BSR里的主类目。这个产品应该能够利用他的利润养活其他产品。

旁注:在你经济上能够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引入一个新产品去你的品牌。如果这要花你一年,那就一年,要花你3个月,那就3个月。确保在你第一个产品成功后再往后继续。

第二个产品应该在8000名以内的BSR,而且最好比第一个产品要稍微贵一点。

第3个产品应该在8000名以内的BSR,而且只要那个时候你已经满足了你个人的财务目标的话,亚马逊上的价格点就不用再纠结了。

一个很重要的点是要明白你不必要成为亚马逊上赚最多钱的人。弄清楚你只要达到你的财务目标就行了,然后再去根据刚才提到的准则以及这篇文章的其他准则区选择第二个和第三个产品。“刚刚够”其实非常Ok。你没必要要成为Amazon上的赚很多钱的超级巨星。

比如卖一个15刀的产品

3.5刀的采购成本,2.5刀的运费,2.67刀的亚马逊费用

那将是每个产品6.33刀的利润。你要是每天卖10份,30天的话就是1800刀…被动的收入。这也是一个人就能搞定的。

异议者(伟大想法拥有者)

你们中的许多人私信我关于你们的伟大想法。我知道创造和改变世界是无数人的梦想,但是这不一定发生在亚马逊或电子商务的世界。

我的建议是等待。等待,直到你有合适的资金去发展和营销你的伟大想法不至于你输掉后连衣服也穿不起。你应该从小开始。你想要有竞争优势;先多看看你的竞争对手的产品评论。看看人们想要什么(新颜色,新尺寸,等等)看看其他产品缺少什么(耐用性,更多的数量[捆绑销售])...然后跟供应商谈以满足客户需求。简单得很。

洞见

我知道你们想要什么:“什么品类需求大,竞争小?”

* 儿童用品

* 运动和户外

* 旅行配件(贯穿所有品类)

你可以通过600份的销售以及250份的免费赠送轻松搞定这个市场(不一定就是这个数字,可能有些偏差)

结论

记住要从小开始。

别在选品上烧脑了。

一个产品是一条被动的现金流。一个品牌(多个产品)是一桩生意。

记住这个,长期以后,你会杠杠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