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社系列——除霸第一章(连载)


铜镜突然碎裂……

如银瓶乍破般,瞬间化为万千碎片……

碎片中伸出一只手来……

手指白皙修长,如碧玉一般光滑,指节却十分坚定有力。

空气就此凝固。

就在瞬间化为刹那之际,万千碎片在柔和的灯光映射下,在每一片镜面中均映射出……

如魔如仙,似真似幻,亦正亦邪。绝无暇眦。不带一丝俗媚,看似亳无生机,但却灵性十足的手指……

优雅至极,仙逸透明的指尖拈起尚在空中飞舞的一片残镜,轻轻划过了杜霸的颈部……

就如热恋中相爱人的轻拂……

杜霸只觉头上一轻……

整个身子连带他的面部表情,甚至都还没来不及做出半分反应……


珊瑚案——曾经的天下第一盗案。

此案当年曾因涉及禁宫皇权,而震动朝野。

碧灵珊瑚,采自南沙深海,枝大根粗,长七尺三寸,通体晶莹碧透。自身会随不同光照及气候温差而变幻出多种颜色,灵艳无比乃天下至宝。历来皆为皇室所有。

但三十年前却自宫中离奇失窃……

重压之下,宫庭大内都府衙门,出动了几乎所有的名捕公差。或明察暗访,或悬赏通缉……但均无结果。

龙威震怒之余……

株连众广、血流成河、冤死者倍从……

其惨况举世罕见,与案人员无一善终。

但盗宝真凶像凭空消失一般,毫无蛛丝可寻。

江湖传闻——杜霸盗之!


柔和明黄的灯光,烛台是纯金打制,腥红厚实的地毯,配有着富贵华丽的瑞祥图案。

壁面四周由价值不菲的翡翠琥珀整片嵌贴。富丽堂皇如皇宫般的摆设傢私,质地一应竞是小紫叶檀木,并出自名门巧匠之手。

在生活中,杜霸从来都是一个懂得欣赏和享受的人。

杜霸的地下密室不大,但布置却绝对堪称豪华。

密室四下堆满了数不清的金银珠宝,名人字画,还有一株七尺余高的深海珊瑚斜躺在垟角,伴着室内烛光的明暗闪烁,变化出不同颜色。

密室就像是一座宝库,但库中散落四周的宝物却也就更像一堆垃圾。

这是他半生做恶所得,但是,就算他极尽奢侈用上十辈子也不会用完。


威风镖局——南京百年字号第一大镖局。

镖主路大顺一生之路的确很顺,他己是威风镖局的第四代主人。

与人为善,急公好义,扶危济贫,遍交各路朋友,正昰路家几代主人经营镖局一贯秉持的家风。因此路家在武林中人缘极好,黑白两道都享有极高声誉。

朋友多了,镖局的生意自然就大红大紫。金黄虎头的锦织镖旗已在南京城内飘扬百年,路家也俨然成为南京城一方望族。

“百年威风,威风百年,威风百年,百年威风……”

宏亮的开道声总能引人侧目,并让路人行以尊敬艳羡之神。

当镖局趟子手昂首挺胸,趾高气扬,携镖行走于大江南北,绿林中人必是敬而远之,避让三舍,所护镖红自然畅行无阻……

但这一切均终止于二十余年前一个夜晚……

四十名壮年趟子手及八名武功高强,经验丰富的镖师,一夜之间全部身首异处。

所保千万镖银也随之消失无踪……

这笔巨额镖银恰好又是受官府所托,赈济华北突发水灾所用……

事发重大突然,路家上下启用了全部人脉关系,无数大侠巨盗受托均参与侦办其中。

但……

三个月官府限定破案期满——凶手,镖银仍遁形无踪。

可怜路家纵使倾尽家产亦不足赔付,无数灾民也因赈银未至而多有饿死,病死……

一时天怒人怨,民愤极大。

镖局吃了官司。路家百余口人,男壮落得抄斩,妇幼发配冲军,百年镖局就此江湖除名。

江湖中人,无不痛惜。

传闻——杜霸抢之!


杜霸的地下密室绝对隐蔽。

历年来由他所犯下的各类凶奸大案早己堆积如山,所以他的仇家很多。

多得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有多少,当然他也懒得想要知道。

关健是杜霸也很怕死,而且特别怕死。

当一个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时,都会怕死,不管是善人还是恶人。

杜霸那时己有五十开外了,自然无法狂妄像年青时那样胡做非为。

于是在十年之前他就选择了让自己消失……

像空气一样突然就消失了,消失得干干净净,就像从来都没有他这样一号人。

近十年来他独居这川陕交界,人迹罕至的无名深山之中,隐姓埋名,平曰里深居简出,绝不与常人交往。所以天下间也只有他知道这座密室的存在。

地下密室离他的地上居所至少相距百米之远,且在地下三丈之深,之间有一狭长甬道,是两者进出的唯一通道。

通道中与密室内均设有多处利害的机关及剧毒暗器。

营造此舍,足足耗费了他六年时光。

所以多年以来,纵然犯案无数,罪恶滔天,却从来也没有人能奈何得了他。


怪盗艾飞。

据说,此人系其母与山中猿人偶合而生,其母在生下他时难产致死,而他自幼成长于野林,与山中禽兽为伍,不容于世。

行事乖张,大胆,性情孤僻,但天赋异禀,四肢奇长,自具绝世轻功,来去如风,专盗大商巨贾而闻名绿林。

他的尸首是在荒野中被发现的……

被发现时他的四肢已被折断,全身筋骨俱碎,胸膛凹下去一大片……死状极惨。

离他陈尸不远处有一山洞,洞虽不大却极其隐蔽,应是他多年藏赃之处,发现时洞中己空无一物。

明眼人一看都知道,这是武林中典型的黑吃黑事件。

江湖传闻——杜霸杀之!


杜霸是个大盗。而且,是江湖中最臭名昭暲的大盗。

只要是你能想象到的坏事,他都做过。

应该说在当今武林大盗榜上,杜霸认为他若只能排在第二,那便没人敢自认排在第一。

当大盗的手段自然不会太过光明,某些勾当对于黑道中人来说便如家常便饭,实在稀松平常,在江湖中也不尽全会有人予以鄙视。

但当大盗的能做到像他一样,让所有的人深感厌恶痛恨,无法接受,却绝对是从未有过的。

他的所做所为,既不讲江湖规矩,也不论武林道义,还不分是非黑白。

而杜霸生平的行事宗旨便是——决不与人为善。


通州大侠铁拳李义山,为人忠厚,刚正不阿,但性烈如火,疾恶如仇,一对铁拳足可碎石裂碑。

杜霸不服,与之约斗,言明身受其十拳决不还手……

至第三拳际,杜霸出手,一拳断其心脉。

清凉山无为散人,生性恬淡,好岐黄之术,嗜爱收集山珍野草做药,活人无数,深受一方百姓爱戴。

因偶得私藏了一株千年仙茵,杜伯数次索要不成,大怒……

放火烧其药庐,重拳碎其颅骨,抢之!

彬州大儒镜吾先生,强闻博学,学贯古今……

杜伯与之辩道,恼其死板迂腐,话语唠叨。

烧其书塾,杀光全家。

岭南太平山连云寨风火十八刀,十八条汉子,十八把钢刀,聚啸山林,快意恩仇,绿林中罕有敌手。

寨烬人灭……

锦川七义,兄弟七人义薄云天,侠名纵贯江湖。

遇伏客死异乡……

陕道快马,白衣张彪,人悍马精,相马之术天下无出其右……

人马俱卒……

川中黄家村,村民举家避世隐于山野,不问世事……

全村老幼三十八口,人亡村绝……

…………

…………

杜霸为之!!!


腥红厚实的地毯……

裸睡中,年青、性感、丰满的女人……

一具死状极惨的赤裸男尸……

一个对着镜子却光着全身的老人……

这画面,却真真实实的出现在这豪华如宫殿般的地下密室中……

此时的杜霸正精赤着全身,一丝不挂,站在他绝密豪华的地下密室内,面对着一面特制的巨大精美波斯铜镜,痴痴的凝视着自己身子,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粗壮结实的大腿还是相当稳健。腿上呦黑蠕曲的细毛依然浓密。

健硕宽广的胸膛已然一片赤红,起伏之间,喘息声微急。

粗大有力的胳膊,筋如虬蛇。

红润童颜般的面上己泛起一层层密密汗珠。与之极不相配的一头花白头发,也因体力消耗过大,冒出了丝丝热气,宛如氤烟。

最令杜霸心满意足,甚至最为得意的还是……

自己跨下那根男性标志,尺寸及功能基本并未因年龄增大而雄风稍减。

甚至还更胜从前。

他今晚己尽力纵欲了三次,就与这个熟睡中的女人……

而他己是一个六十余岁的老人。

杜霸眨了眨已有些酸胀的眼睛,心中思绪万千,不由茫然生出一阵惆怅的感觉来……

这感觉似满足更似哀伤……

似无奈又似感慨……

竞毫无来由的说出一句话来:

“这大好头颅,也不知谁来取之!”



杜霸至死也不能相信!

虽然他曾经很好奇的无数次在自己脑海中幻想着自己死去时的模样。

好奇能够杀得了他的人会是谁?

又好奇那人又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才能杀得了他?

尽管他知道,凭自己这一生中之所做所为,即便叫他马上死去,也是罪有应得。

他也十分清楚,像他这样的人,决无可能得以善终。

只是……

只是这样场景实在……

实在是太过诡异而又充满魔性。(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是越走越少,但所余财宝数量却仍相当惊人,只那金器银锭,打包装柜便足有二三十箱之多,堆积起来,犹如一座小山。 除了...
    王九阳阅读 291评论 0 1
  • 快情激扬…… 意乱情迷中,天地仿佛都被震动,还隐杂金戈之声…… “找到了,我找到了” 林三娘忽然惊喜大叫道,但完全...
    王九阳阅读 372评论 0 4
  • 见他仍自猖狂,众人不禁纷纷鼓噪起来,只有那布衣青年依然面色平静。 在他授意之下,己有一师爷模样的戴孝老者,稳座文案...
    王九阳阅读 242评论 0 2
  • “江湖武林百派兴,天上天下各五门”。 “神龙门”亦是“天下五门”中其中一门,传闻中“神龙门”门主“不死神龙”辛不同...
    王九阳阅读 555评论 0 1
  • 世界少了任何人都会继续运行。 只是有些人的期望落了空,有些人的心里空缺了一块。 那年他们还叫卡百利,七年前我还是刚...
    周淡皮阅读 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