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贤丨女鬼中的颜王

原创

说王祖贤是华语影坛最美女星之一,应是没什么争议的。

亦舒曾用这样的语句形容王祖贤,“长发褐眼,白肤胜雪,蜂腰鹤腿,仅需几秒钟,便艳惊所有行人,只要看到的无不侧目追随其身影……”而倪匡则用简简单单的八个字来形容王祖贤的美——“艳光四射,不可逼视”。

她的美貌超越了时空和地域,从古典到现代都令人惊艳。

高挑匀称的身材,比例完美的五官,兼容了清纯、妩媚与英气的特质,令她既能在古装片里扮清冷仙姿,也能在时装片里当个称职靓丽的花瓶。

即便在那个女神辈出的年代,王祖贤的美貌与地位也屹立在前三甲,多年不倒。

她早已隐退江湖多年,却从不曾真正淡出公众视线,影迷们关心着她的现况,追忆着她的过往,只因她是王祖贤。

而王祖贤,空前,绝后,只有这么一个。

一、出身名门,祖上很贤

1967年,王祖贤出生在台北一个书香门第,祖辈身份显赫。

祖父王国藩是台湾著名史学家,早年还曾入军统,受到世叔胡适严训,章太炎和戴笠曾为其师;曾祖父王仁峰曾为同盟会先驱,1902年创办舒城中学,投身教育,为乡人所敬。

父亲王耀煌是台湾篮球队国手,自己又是家中幺女,上有两个哥哥,自小便得尽家中长辈的宠爱。

因遗传到了父亲的大长腿基因,又因不爱念书,中学时的小贤加入了校篮球队,打了几年前锋,代表台湾去过香港比赛。

网上流传着她在电影《义盖云天》中打篮球的片段,半分钟七次投篮全中,晃晕了周润发,也惊艳了观众。

很多人都说,这就是真人版的赤木晴子啊。

王祖贤投篮手感灵活,胯下运球熟练,投篮十分准。只因身子单薄,父亲宠爱她,没让她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

外形出众的她1982年被星探发掘,拍摄了第一支阿迪达斯球鞋广告,之后在同学怂恿之下,报考了国光艺校。

那一年的小贤刚满十五岁,几年的运动生涯练就出一副修长、挺拔的模特身材。

一双大长腿,后来更是被媒体公认为亚洲第一美腿。

二、天赋异禀,出道即是主角

1984年,王祖贤在台主演了电影处女作《今年的湖畔会很冷》。

风光秀丽的湖畔,摄影师艾明在寻觅心中的风景。

一只皮球滚过来,抬眼望去,一个女孩跃入他的视野,故事就这样开场了。

十七岁的小贤眉毛浓密,容色清丽,被摄影机强化成一个极具梦幻感的软萌少女。

少女名叫江若平,身份不明,行踪神秘,会在湖畔适时的出现,然后谜一样的消失。

反复纠葛之后,真相姗姗来迟。原来江若平早在两年前就在湖中溺水而亡。

镜头前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美貌少女,竟然是一个女鬼。

这是她第一次出演电影,出演女主角,演艺生涯仿佛就此埋下伏笔。

此后十几年,她出演了一系列的女鬼、狐仙、蛇妖、树精。

无一例外,全部都是这样的清纯飘逸,凄美绝伦,在整个华语电影史上,她都是塑造此类角色的绝对翘楚,至今无人能出其右。

这部电影在当时反响不大,却意外获得了第20届金马奖的最佳摄影奖。

颁奖典礼上,香港邵氏公司台湾分公司经理马芳踪一眼就看中这个还很青涩的小女孩。

那时,阅人无数的邵氏当家人方逸华也惊艳于王祖贤那浑然天成的美,随即以28万港币买下了她与“高达”签订的合约。

自此,王祖贤正式进入香港影坛。

三、清水芙蓉,活泼朝气

王祖贤最打动人的造型多为古装,但其实她的现代装也不差。

中断学业,加盟邵氏之后,她拍了不少电影,除了《天官赐福》是清装戏,其它都是时装戏。

1985 天官赐福

白皙的皮肤,白里透红,大大的眼睛,大而有神,修长的四肢,略微丰润,那是一种未经雕琢的原生态的美。

空气刘海掩映下,是藏不住的清纯与青春,再加上她爱笑、爱运动,整个人看上去活泼健康,清爽自信。

无疑,这种简洁直白的清爽与自信是非常吸引人的。

作为当时邵氏力捧的小花旦,王祖贤的合作对象是姜大卫、尔冬升、许冠杰、周润发、邓光荣这样的大牌。

刚到邵氏两三年,就拍了十几部电影,得天独厚的美貌令她在香港迅速走红。

但也因美貌的负累,她早年大多数角色定位都是外形重于表演的花瓶。

虽有“亚洲第一美腿”的称号,却也饱受着“有美貌无演技”的批评。

四、才子佳人,金童玉女

1986年,王祖贤回台湾拍摄电影《芳草碧连天》,男主角正是刚因专辑《狼》一炮而红的歌手齐秦。

当时的齐秦并非单身,他有一个相恋多年的女友方美芳,感情已经没有当年的浓情蜜意,在分手边缘,遇到王祖贤这样的大美人之后,自然是情不自禁想与她开始。

这件事王祖贤并不知情,那时的她还不到二十岁,人生、事业都在上升期,两人的感情也相当低调。

当被问及对齐秦的印象时,她说:“初见面时没有多大感觉,相处下来,就觉得他不但有才华,而且对我很照顾和细心,我们很合得来。”

那段日子里,齐秦的情歌几乎都是唱给王祖贤的。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这首在1987年轰动歌坛的旷世情歌《大约在冬季》,是齐秦仅用15分钟就完成的。才子思如泉涌,只因欲向远在香港的恋人王祖贤传达思念。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如今被当作张震岳名曲的《思念是一种病》,其实也是1989年齐秦为王祖贤唱的。

当年的报刊上,总能看到他们相爱的文字和照片,那是一对真正的檀郎谢女。

关于他们的相恋,齐秦在自传《我心狂野》中是这么说的:

她在大家庭里长大,每天有许多人嘘寒问暖,是个受宠的孩子,长大后,仍然孩子气,也并不独立。她是那种一定要人接送,捧在手掌心里的女孩。每次和她约会,我无论再累再忙,都一定要亲自接她出来,再亲自送她回去。她被接送得理所当然,我也累得心甘情愿。她有一股特殊的气质,好像天生是该坐轿,而我遇到她,就变成了天生抬轿的。

在家里的时候,最常见的景象,就是我在一旁擦地板、抹桌子,或是准备晚餐,她在一旁跷二郎腿、看电视,然后大笑:“齐秦,你好像我妈呦!”

后来,王祖贤这样形容这段时光:这段时间是我人生最满足的时间,因为我又有爱情,又有事业,什么都很顺利。

在男友的陶冶下,小贤也学会了唱歌(?),推荐成名作《思念是一种饼》↓↓↓

v.qq.com/x/cover/i8awt8apnq7xi58/m0533v7hkjf.html

五、十里平湖,倩女幽魂

1987年,王祖贤遇到了她事业的转折《倩女幽魂》。

据徐克回忆,确定翻拍《倩女幽魂》时,他便决定邀请哥哥。起初哥哥婉拒,理由是不想穿着怪异的衣服去演怪异的故事,但当徐克将影片的内核讲述后,很快被说服。

显然,哥哥的精湛演技为影片成功不可或缺的一大亮色。

而反过来,王祖贤是主动要求找徐克试镜,而得到角色的。

拍《倩女幽魂》前,王祖贤的古典美并未被发觉,接拍作品大部分非古装。

当时的施南生也根本没有考虑过用她,认为她个子太高,太阳光,太现代化,还在学校参加过篮球队体格健壮,完全不适合聂小倩这一角色。

后来她亲自找到徐克要求试镜,此前小贤曾拍过一部徐克导演的《打工皇帝》,那是一次愉快的合作。

徐克答应让她试装,并最终被这张试镜照慑服。

这张试镜照确实出众,她一身白衣,美的飘逸,眼带忧郁,望向镜头,像极了《聊斋》里走出来的奇女子,仿佛有一身的故事,要诉与世人听。

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愉快且成功的合作。

此前电影中的女鬼大多阴森可怖、形容丑陋,是王祖贤的聂小倩彻底颠覆了观众对女鬼的认知:她如此冷艳妖娆,神清骨秀,却有着最活色生香和炽热无比的温度,幽幽而来,飘然而去,却不令人恐惧。

从扮相到表现,王祖贤都完美诠释了蒲松龄的那句——“人间无此姝丽,非鬼即狐。”

倩女幽魂,一个“幽”字,透过小贤双眸中的浅浅哀伤,表现得淋漓尽致。

轻纱幔帐里,那一抹空灵飘逸的美,勾魂夺魄,难忘至今。

就像林青霞之于东方不败,陈晓旭之于林黛玉,王祖贤的聂小倩形韵兼具,后来者众,相近者无。

凭借“小倩”一角,王祖贤在香港影坛彻底站稳了脚跟。

电影上映后,王祖贤不仅仅是红遍了华人世界,而是红透了整个东亚地区。

在日本和韩国,王祖贤的影迷直到现在依然能够对她所塑造的一系列女鬼形象津津乐道。


六、古装女鬼的最佳代言人

聂小倩之后,王祖贤就成了古装女鬼的最佳代言人。

倩女幽魂系列一连拍了三部,第二部《人间道》里,她饰演一个和小倩一般模样的侠女傅清风,与宁采臣再续前缘,同片里秒了李嘉欣。

第三部《道道道》里,她改叫小卓,造型一部比一部妖魅成熟。

倩女幽魂系列的成功让她名声大噪,收入与片约在当时的港台女星中长期排在前几名。

最忙的时候,她同时拍摄七部影片,为了轧戏,四天四夜没有睡过觉。

88年的《画中仙》里,她饰演一个待嫁新娘莫愁女,投崖自尽后沦为孤魂野鬼,寄身在书生崔鸿渐所画美人图中。

哀怨销魂,楚楚可怜,丰姿轻盈,媚态天生,看不出跟聂小倩有什么区别。

不同的是,她比小倩时期又美了几分。

89年的《潘金莲之前世今生》里,她饰演一个一再被宿命折磨,注定了一生颠沛流离的可怜女子——单玉莲。

前世的潘金莲,今生的单玉莲,温娇软媚,一颦一笑,皆风情。

她乌发红唇的样子,更胜清冷仙态。

90年的《阿婴》是一部混合了悬疑、情色、惊悚的多类型片,蔡康永写的故事,仿照《罗生门》。

看完了以后毛骨悚然,很长时间不敢看第二遍。尽管它布景简单,道具粗糙,画风粗粝。


可以看的出,蔡先生在拍鬼片上是很有天赋的,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会去拍《吃吃的爱》这种没多大意思的杂糅青春片。

91年的《灵狐》,将她的古装空灵之美发挥到了极致。

对王祖贤而言,“小倩”既为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声誉,也一度让她难以摆脱“古装女鬼”的局限。

这些角色在造型、性格方面基本大同小异,观众不再惊艳,她也疲态渐现,说了句“女鬼演多了,怕下辈子投不了胎,还是见好就收吧”,结束了她与“鬼”的银幕之缘。

七、妩媚如画,清冽如泉

王祖贤的美是男女通吃的,美的惊心动魄却毫无侵略性,整个人、整张脸让人看了莫名的舒服。

古装片里的她妩媚如画,时装片里的她清冽如泉,眼眸干净清澈,眉峰英气十足,这样的眉眼组合,也是绝了。

祖贤之美,美在外形,更美在风韵气度。

可惜的是,人气最旺、片酬最高的那几年里,王祖贤的戏路其实很窄,不在古装片里演鬼怪狐仙,就在时装片里长年扮靓女花瓶。

不是她不肯尝试,而是资本不给她这个机会。

对投资商来说,“王祖贤”就是一座金矿,只要她人先来拍个预告片,就能卖片回本,剧情什么的都是浮云。

所以现在回望,在她最红的六、七年里,实际只有几部佳作,快餐片居多。

但,即便是在商业片里扮花瓶,她也是个称职的花瓶。

天生的美人自有天生的神采,回望她过往影片,几乎没有她hold不住的造型。

上图充分印证了,真正的美女,披个麻袋都好看。

八、1993年

1993年是王祖贤作品相当优质的一年。

《东成西就》里合作群星,饰演“天生丽质、平易近人”的缺心眼儿表妹。

其实她在《东邪西毒》也有出演,可惜全部被剪。

徐克又一神鬼巨制《青蛇》里,美貌巅峰期的王祖贤,用她无与伦匹的妖娆,蛊惑众生的魅力,把一条千年白蛇的冶艳、老辣、通透、豁达、痴情、忠贞,诠释的淋漓尽致。

她的白素贞形象完全颠覆传统,却也最接近蛇——

诡异妖娆,万种风情,目光流转,美中带媚。

区别于张曼玉演青蛇的娇俏憨痴,片中她扮的白蛇背剑、舞剑、斗法、弄情,有着自成一派的大家风采。

流光飞舞,浮生若斯,《青蛇》之美,美得满溢了整个江南。

九、柔情在眸,侠气在眉

成名作《倩女幽魂》时期,小贤长的不够有味,俗称没长开,单纯懵懂比较多,眼神表达的意思不够分明。

从第二部起就变化很多了,到了《青蛇》和《风云再起》,眼神里的戏感,已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

雪千寻是《笑傲江湖》系列电影第三部才出现的人物,是个原创人物。

但明明是个配角,却比林青霞演的东方不败还要出彩,虽然这个角色并不如聂小倩广为人知,却是小贤所有角色里我最钟意、最心疼的一个。

她假扮东方不败时,高贵,冷峻,倨傲,霸气。

她倒在东方不败怀里时,痴情,贞烈,决然,不悔。

一个这样的女子,如何不令人动容,如何不能成为绝响?

雪千寻一身红衣,决然赴死的画面,是整部电影的高潮。

十、豪门梦碎,一场空

1993年,也是王祖贤演艺生涯的高潮。

1993年的王祖贤,才26岁。

26岁的她远赴韩国做访谈,身穿白衬衫,扎着简单的马尾辫,标准的一字眉,没有大浓妆,所有人都被她的美貌折服。

这一年的她脸上婴儿肥消褪,达到了颜值巅峰,也迎来了演艺生涯的第二个转折点。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她会继续璀璨星途的时候,她却在第二年宣布淡出影坛,此后三年没有接拍一部作品。

她隐退的原因,绕不过一个“情”字。

那时她已与齐秦暂时分手。因为齐秦私生子的曝光,也因为林建岳的介入。

林建岳是亚洲电视台和丽新集团老板林百欣的儿子,寰亚集团董事长,虽然他旗下的公司如今负债累累,但当时却是货真价实的香港富豪。

据说林建岳看了《画中仙》后非常喜欢王祖贤,托了各种关系去认识她,起初并不被她所接受。但林很有耐心,一直锲而不舍,送她几千万的别墅,还经常去剧组等她,最终打动了美人芳心。

1993年,香港狗仔曝光了王祖贤与林建岳共同出游的消息,齐、王两人正式分手。

林建岳在追求王祖贤时并非单身,他的妻子谢玲玲也是一代琼瑶女郎,80年嫁给林建岳后,给林家生了五个子女。

故王祖贤与林的恋情一经爆光,就闹得满城风雨,议论纷纷,林母与儿媳谢玲玲关系非常要好,不能容忍儿子停妻另娶,公开在报刊上辱骂王:“就当儿子两千万叫了一只鸡。”

王祖贤声名扫地,舆论一片指责,星运也从此一落千丈。

1995年,林建岳正式与谢玲玲离婚,离婚费用达到四亿,但他并没有与王祖贤结婚,因为半路杀出个杨采妮,林建岳移情别恋,转而追求新欢。

从被动接受到付出感情,再到不体面的分手,王祖贤遭受的打击可想而知。

没过多久,她选择了离开香港,出走加拿大。

客观来讲,她并没有以嫁入豪门为目标,比起那些在富商间游走的女明星,她显然段位不够,这样的小白情智,若遇到个宠她爱她的成熟男子,就是命好。

可惜,她没有遇到。

十一、破镜难圆,终是空

1997年,王祖贤在加拿大听到了一首齐秦演唱的歌:《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那是在前一年她跟林建岳正式分手的时候,齐秦专门为她写的歌。没想到隔了一年,她才听到。

之后二人高调复合,还合作出演音乐录影带。她帮他拍mv,他帮她出唱片。

98年王祖贤和齐秦一起开发布会,正面回应了她的感情,“我的做事态度是,不管对错,我尝试了,不管是不是我应该得到的,我也接受。错了,我承认。有三年没有公开露面,这段时间感谢男朋友齐秦……”

之后,两人的感情一度好到谈婚论嫁。

在2001年5月金曲奖的颁奖上,齐秦开口感谢王祖贤,说“感谢我的女朋友,她给了我一个情感上的力量……”,全场都在尖叫。

两年之后,齐秦出新专辑《我拿什么爱你》,与王祖贤主演的电影同年同月同日举办发布会,场面壮观。

西藏演唱会时,齐秦在台上发出爱的呼唤:王祖贤上台!接着,他们在台下上万多双眼睛的注视下,热情拥抱了数分钟。

和小贤分而复合后,齐秦在洛杉矶买了套新房子,双方的父母也都以“亲家公、亲家母”相称。

正当两人决定要到西藏结婚,并准备请大宝法王来主婚时,就发生了大宝法王出走事件,让两人暂时打消念头。

接着齐秦的前女友方美芳又跳了出来,她将齐秦告上法庭,索要二人孩子方伟(后改名齐家)的抚养费。

王祖贤毕竟是个女人,有些事虽然嘴上不说,心里仍会介意,两人在长谈后决定和平分手。

同年10月,王祖贤在电影《游园惊梦》的发布会上,宣布退出演艺圈,定居加拿大。

十二、游园惊梦,皆是幻

2001年的《游园惊梦》,是王祖贤息影六年后复出的又一经典作品。

片中她饰演民国女教师荣兰,徘徊在双性恋之中,男装风流俊逸,女装娴雅清绮,极端而矛盾。

这个角色也是她所塑造的万千红颜中,最与众不同的一个。

在这部电影里,她洗净铅华,流露出一股不同于以往的成熟韵味,但是可惜,这部戏的另一个女主角是宫泽理惠,她的表现的确更加自然流畅,得奖实至名归。

如果《游园惊梦》能为她带来一些肯定,或许能稍稍地抚平情伤,她也可能继续去拍电影。

但是她在《游园惊梦》中可以说是颗粒无收。

心灰意冷之下,再次离开娱乐圈。

十三、流光飞舞,浮生若斯

2003年,王祖贤应汤臣老板徐枫女士邀请,出演内地班底、彭小莲导演的影片《美丽上海》。

小贤会再次出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部电影原定男主是哥哥。

1996年,徐枫投资陈凯歌拍《风月》的时候,小贤也有去试镜女主,但因为当时吃胖了,错过了和哥哥合作《风月》的机会。

这一次,他们再次错过。

因为哥哥的突然辞世,男主改换成了冯远征,但角色名字还是沿用原来的“阿荣”。

这部《美丽上海》,也成了王祖贤真正的影坛告别之作。

此后十几年,她远离了大众视线,不再涉足娱乐圈的风风雨雨。

她在温哥华的生活很简单,住着两房一厅二十几坪的酒店公寓,会有人固定到家里打扫。

虽然想重温当学生的感觉,但并不勉强自己当个用功的学生,一个星期只选修两堂语言课程,不上课的时候她会找朋友喝茶聊天,也喜欢去湖边散步、跑步,有时候就只是窝在家里。

她不再那么当红,但不用化妆,没有赶不完的通告,也没有人过问她的体重、关心她的皮肤,“同学都把我当姐姐,而不是明星,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这是她认为的最舒适的生活方式。

十四、从今夜不设防,到三个光头佬

1989年,王祖贤上过一期黄霑、倪匡、蔡澜主持的《今夜不设防》。

当时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她一脸笃定与幸福,被问及人生计划的时候,她说:

这段时间是我人生最满足的时间,因为我又有爱情,又有事业,什么都很顺。

黄霑听了很诧异,怎么会有女孩子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就觉的人生已经满足了。

被问到将来,小贤说:将来我会过很平凡的日子,因为一个女孩子,终究是要结婚的。

2001年,王祖贤接受台湾中视《真情指数》栏目,蔡康永专访。

她在蔡康永的采访说过,感情有不契合的地方,突然外来一个事情,她没有办法解决,不知所措,只能分开。

这个外来的事情,指的当然是私生子事件。

其实也不能说是齐秦私生子,毕竟齐秦也不是出轨生的,而是过去的情债。

同一年黄霑、麦嘉、罗家英主持的《三个光头佬》上,王祖贤说:我的字典里没有结婚两个字。

她说:

找到一个能与你精神达成共识的人是一件很难的事,是一个luck,这个luck可能一辈子都碰不到。

所以,一定要先建立起自己的人生。若是能碰到,那就好像一朵花进来,那是你的luck。

如果碰不到,你自己的人生也建立起来了。

从《今夜不设防》到《三个光头佬》,时隔十二年,同样是黄霑的节目。

不同的是,王祖贤已从当初那个对家庭生活充满期待的元气少女,变成后来对爱情心灰意冷的佛性女子。

十五、结语

十七岁出道,却在二十六岁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选择隐退,前后不过短短十年。

王祖贤在银幕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光辉,在观众的心中,她永远无可取代。

可以有无数版倩女幽魂,却再无第二个王祖贤一般的聂小倩。

如今女神已经五十岁了,跟tvb同龄,再次进入娱乐圈几乎没有可能。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就像她去年在她父亲葬礼上说的,她最好的年华都印在了胶片上,她已经放下了。

央视第10放映室曾做过一期王祖贤专题,叫做《奈河的女儿》。

解说词写的很美,就用来作为本篇收尾吧。

奈河是一条传说中的河,王祖贤是一个传说中的名字。

人们所谈论的,人们所怀念的,人们所非议的,与那个隐身枫叶之国的中年女人已然无关。她只存在于电影之中,更确切的说是存在于那么一两个特定的类型电影之中。那些光怪陆离狰狞凄美的影像,原来只是她在奈河中的倒影!

而电影与现实之间,则是隔着幽冥无底的深海!那个离开的女人则已在彼岸,或许就此不知所终。留下此岸的我们,却还在人世的望乡台上苦苦张望,可眼前一片烟涛微茫,信无可求。

王祖贤,这三个字放在一起,就有一种仅有的味道。这味道来自传说中奈河,一条灵魂之河,一个女子曾经临河而立。

她就是奈河的女儿。

——柏轻舟美人志系列之王祖贤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