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都被先知先觉的人赚去了,那如何做一个先知先觉者呢?

仔细研究后会发现,今天很多的成功者和富人,都是先知先觉者,干什么事都比别人做得早。

比如说十几年前你能看出中国房价会暴涨,那么你只需要多买几套房子,现在便已经财富自由;

比如说你在十年前买进几万枚比特币,也许现在早就身家过亿。

比如说几年前你早一点玩淘宝,早一点玩自媒体,早一点玩直播带货,现在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唉,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早一点?

原因就是我们没有先知先觉的能力。

01、这个世界分为三种人

先知先觉的人,后知后觉的人,

不知不觉的人。

先知先觉的人创造机会,

后知后觉的人抓住机会,

不知不觉的人失去机会。

先知先觉的人改变一生,

后知后觉的人遗憾一生,

不知不觉的人荒废一生。

所以这个世界上,永远是先知先觉的人带着后知后觉的人在赚不知不觉的人的钱。

当所有人都睡着的时候,先知先觉的人醒了;等我们快醒了时,他已经吃上饭了,等我们想吃饭的时候,饭已经没了。

李嘉诚说的更精辟:“每一次新的商机到来,都会造就一批富人。 富翁是这样造就的:当别人不明白的时候, 他明白在做什么, 当别人不理解的时候, 他理解在做什么, 当别人明白了,他富有了。 当别人理解了,他成功了。”

02、怎样做一个先知先觉者?

一个新生事物出现,只有5%的先知先觉的人知道时赶紧做,这就是机会;

当有50%的人知道时,你做个消费者就行了;

当超 过50%的人知道时,你想都不用去想了。

所以想做个先知先觉者,就必须学会洞察趋势,预测未来。

对未来的预测要建立在追求确定性事情上。

所谓的确定性就是定性不变的东西。

那么未来什么是定性不变的?

世界首富贝索斯解释的非常清楚:经常有人问他,未来两三年什么会变化?这个问题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问题是,你应该问我,“贝索斯,未来十年有什么不变的东西?”

贝佐斯在瞬息万变的零售业当中,找出了永远不会改变的东西是:1、无限选择;2、最低价格;3、快速配送。

所以,如果你能找出一个不变的东西,用你的时间和精力较上十年的劲,那你一定就会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别人就很难跟上你了。

在人类几千年文明历史中,什么都在进步,唯独不变的就是人性!

决定着人行为导向的,主要是人性,很多产品能火,本质上都是因为符合人性的特点。

最典型的就是拼多多的黄峥,利用人们爱占便宜的本性,五年时间财富就超过了马云。

还有抖音和快手都是利用了人们喜欢娱乐的本性,都是短短几年时间就成了超级富豪。

现在网上很火的视频就是讲关于人性的,如果你看不清未来,不妨就围绕人性去筹划生意,笃定人性做什么都不会赔本。

02、客观未来和主观未来

冯仑把未来分为客观的未来和主观的未来。

客观的未来,是大家都可以看见,都能够体验的。人终有一死这是客观的未来。

所谓主观的未来,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这叫做主观的未来。

你信上帝你就看见上帝,他信佛他就看见佛,这是主观的未。

成功就需要更多地追寻你的主观未来。

20 年前的马云认为电商是未来。他相信,所以他看见了,并且用了十几年的时间,把这个事做成了巨无霸。

如果你所想的主观的未来和客观的未来比较一致,未来你可能就成功了;

如果你主观上想象的东西完全偏离了客观上已经有的趋势,那么你可能要面临失败。

一件事情,你的主观的未来和多数人的反馈不一致,可能恰恰是说明你看到的是别人没有看到的未来 。

如果你看见未来,今天就开始做,那么未来你就是引导者,你也不会陷入在无穷的竞争之中。

早一步看见未来,早一步成功。

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刚开始的时候,就是把国外成熟的、已经确定的模式拿到中国,变成一个未来,而不是完全在白纸上画自己的未来。

03、对未来的态度,普通人看见而相信,高手是相信而看见

看见而相信,就是我看到别人赚钱了,我跟风,我也去做了,这叫看见而相信。

相信而看见,就是别人觉得不靠谱,但我自己相信这玩意能赚钱,于是我不停的坚持做,有一天真的赚钱了。

看见才相信,只能成为后知后觉者和不知不觉者。

相信而看见,才能成为先知先觉者。

高手和普通人的区别就是相信眼中所见,还是相信心中认定的真理?

你取得成功,一定要自己相信所坚持的,而不是去怀疑。

高手总是先相信,后看见,然后才拥有!

就像到了晚上,一定会相信明天的太阳会升起。

尽管从表面上看,前途一片黯淡,但高手坚定的相信,自己的所作所为符合时代发展,是大势所趋,胜利必将到来。

普通人总是相信眼见为实,其实,你看到的只是你想看到的,你想看到的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

也就是说:你所看到的世界,只是你选择看到的样子。你相信什么,你就能看到什么。

你相信钱规则,就会发现无数钱规则。

你相信不公平,就会发现无数不公平。

你相信努力,就会发现努力真有回报。

你相信美好,就会发现生活处处有美好。

有些人的人生之路越走越窄,往往不是因为不够聪明,而是因为不再相信和不愿意相信,因为不再相信,而避免了一切美好机会的开始。

04、一个人相信什么,他未来的人生就会靠近什么

人的一生正如他天天中所想的那样,你怎么想,怎么期待,就有怎样的人生。

请你一定要相信相信的力量。

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相信资本改变命运。

知识就是你最好的资本。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高中时,他的老师对全班同学说:“你们在座的,没有一个能考上大学,以后一定都是农民。”

很多同学就这样相信了。不是中途退学,就是考一次就放弃了。

但是俞敏洪不相信阶层会永远固化,他只相信努力和奋斗终会有回报,所以考了三次,最后终于考进北大,人生从此改变。

你相信的,就是你的命运。

这个世界,就如麦基所说:一个人相信什么,他未来的人生就会靠近什么。你相信什么,才能看见什么。你看见什么,才能拥抱什么。你拥抱什么,才能成为什么。

只有我们相信的东西,才有可能在未来反过来选中我们。

结语:

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去创造未来。

人生就是一种商业模式,敢于创造自己的商业模式,做一个先知先觉者,为自己,为别人,为这个社会创造出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