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成为往事

当爱已成往事

         ---是思索,亦是叹息

   著名歌手林忆莲唱过一首歌,歌词有这样一句“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几多风雨……”。匆匆青春懵懂,转眼沧桑人海。过去成追忆,化作生活的一段惊喜和风景,偶尔在“起风落雨”的情景撩动心弦,然而也只是心头一动,夹杂一丝淡淡的哀愁,可是,爱,已成往事,不打扰,便是最好的温柔。

没有爱情会在原地等候,一个转身可能会再见,也可能会是今生的诀别,相逢相遇相知相爱,最后分开,是一段情的伤,更是一个无法释怀的过往,留在记忆的某个角落,总会有一定的因由让你忽然想起,波动平静的心绪。

好聚好散,是最好的结局。现实中有很多种情况:浪子回头,舍不得又回头复合,如此反反复复,消磨了最后一点的爱恋和美好时光的痕迹,说到底还是爱得不够,不然当初不会走,不然回来后不会再纠结去留;藕断丝连,分开后一方有新欢,可能时间不够长,新欢也不够好,旧爱新欢之间取舍不定,由于和抉择,伤人伤己,结果名声也坏掉,徒留自己形单影只忆往事;遗憾错过,分开后,另一方很快有了新的对象,结婚、生子,一气呵成,我们还自以为是的说他(她)可能为了气我,殊不知情已逝,自己的分量也随风散去,在乎自己的只有你自己;各自安好,分手了做认识的人就好了,不及朋友,但比陌生人熟,留一份空间在心里,曾经的爱人不用成仇,也不用相忘于江湖,相见一笑泯恩仇,依旧过好自己的新生活。也许心也会痛吧,只是往事不想再提。

形形色色,情况各异,都是源自身边朋友和认识人的一些经历,我们都曾陷在爱里面,也曾不顾一切单纯的迷恋和追逐,也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执着和单纯,慢慢锻造了我们的坚强。坚强的躯壳下面,是一颗锡纸包裹的心,单纯的灌溉不会开花;可是炙热的温度还是会将它融化,只是我们越来越难遇到不计“成本”便开始付出的人。像算数一样,我们衡量着得失,计算着付出的对等性,到了婚龄更是直接衡量物质。经常听到一句话“过了谈爱情的年纪”,其实不是我们过了谈爱情的年纪,使我们缺少了信仰,丢掉了那一刻单纯为爱的心。

因为爱情,我们受过伤,经历过彷徨,有过经历,也曾经迷茫。那么,当爱成往事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反思,体会自己的成长,在过过往的感情中应该学习和改变的是什么。每一段感情的烙印应该为我们增添一份智慧、添上一层盔甲。看见过和初恋分手、五年不再恋爱的男同学在夜场买醉的情形,看过一个月换两个女朋友的男性友人的无奈与彷徨,那些对于过往的无法释怀、对于爱情的麻木迷茫。只想说,我们尽量做到:不悔过去,不畏将来。心依然要勇敢坚强,依然热诚善良,这样才会释放出能量,能够吸引别人,也能够温暖自己。不要着急着遗忘,寻觅着下一站的方向,感情需要时间沉淀。开始和结束都要对得起自己的心,也要让自己变得坦然。客观、冷静的反思自己,也许过度理性就不能是和荷尔蒙有关的爱情了,可是我们确实该停下来,听一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繁华都市的辛苦却充实,还是小城市的安逸和恬淡;是想要职场风起云涌、乘风破浪的豪情,还是想要温馨家庭、妻贤子孝的温暖。选择的环境和生活态度,真的能对我们的生活水平和状态产生很大的影响,好的爱情不仅仅需要面包,只有想清楚、明白了,才会在下一站旅途,看到美景,走到终点。

当爱情成为往事,我们可以慢慢沉淀自己,放下过往,展望未来的相遇,只有相信爱情,有着爱就在一起的信仰,才会避免“在爱情里面不断找不爱的证据”,才会相信异地终会在一起,才会将人本身看得重于物质,必经风雨同路几十载,一定会有辉煌和低谷,相爱的人尚且不能完全共担风雨,更何况我们没有用心去寻觅和等待真爱呢?

当爱成往事,依然相信爱情,期待下一次相遇,携手同路,终爱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