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如何获得优质人脉?

自我修炼才是最好的获得人脉方式

所谓人脉即钱脉,人脉从古自今都是在通往成功道路上的极大助力。

北宋时期,有个人叫滕子京,他这一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在大中祥符八年考中了进士。由此结识了同期考中进士的后来官至宰相的范仲淹。

后来在滕子京犯了重大的贪污罪行之后,因为范仲淹的“力救之,止(只)降一官”获得了只是被贬到巴陵郡的从轻发落。

最后竟然还因为一篇范仲淹名篇《岳阳楼记》里开篇一句“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具兴。乃重修岳阳楼,增其旧制,刻唐贤今人诗赋于其上。”成了名垂青史的人物之一。

由此可看出,人脉,或者说是攀上一个有能力的朋友是极其有用的事情。

其实我一直觉得,想获得人脉,首先得知道,自己凭什么让人家愿意做你的人脉。

过年时,亲戚们齐聚一堂,总会听到某某亲戚说:“那谁谁谁是我什么什么人,我们一起吃过饭。”

“看,这是什么什么人,我跟他一起同桌吃饭喝酒,关系很不错。”

“我手机里有谁谁的电话,有事打个电话就行。”

真的是打个电话就行吗?

恐怕最悲催的不是你没谁的电话,而是电话打过去,却无法开口,或者开了口却被人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其实,每个人,都是拥有丰富的人脉资源的。

比如读书的时候,同班同学里面,总有那么几个混的非常好的。

学生时代没利益的纠缠,那个时代建立起来的友谊是最纯粹的情谊了,同窗之谊自古以来都是铁关系的一种。


最好的人脉从来都是等价交换的

我有个朋友C君,出社会第一份工作是在肯德基做服务员。

他是个很勤快且好学的人,像这样的人,一般都是升职最快的人。他也是。

短短一年后,就做了那家肯德基的经理,简直是坐着火箭升职的速度。

做经理后,在一次同学会上,重逢了同学B君。

那个时候,B君是好几家网吧的老板,资产不菲。但是因为现在状况已经是因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电脑,网吧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正在寻找做其他行业的项目。

他们聊到各自工作,B君听了C君对饮食行业以及相关市场的一些分析和见解,觉得C君见识不凡,是个靠谱的同学。

后来他投资,给C君一部分股份由C君负责经营的形式开了一家汉堡店。

汉堡店在C君的用心经营下,生意非常好。在第一家店开始盈利后,C君又亲自出去一个个地方考察市场,曾经为了看清楚一个门店的人流量,他在那里蹲守了整整一个星期,回来后反复分析,决定拿下那个门店开了分店。

如今,他们的汉堡店已经是在他们所在的市里各个乡镇都有连锁店了。

C君因为B君的投资事业腾飞,而B君自己也跨行业投资圆满成功。

两人在事业上达到了双赢的美好效果。

要知道,最好的人脉从来都是等价交换的。

没有人会一直无条件的帮你一辈子,哪怕是曾经有纯粹友谊的同窗。他在帮你的时候,也会考虑你日后能回报到他什么。

若是你身上毫无潜力,毫无亮点,对人家毫无益处,甚至可能会成为拖累,就算你跑去人家门口唱赞歌,人家也是懒得搭理你的。

反之,若是看到你有潜力,人家会主动来投资你,以求达到双赢的效果。

为什么那么多社会精英会愿意浪费签合同的时间去学校演讲?原因之一就是希望能挖到有潜力的学生,看到他们未来的无限可能。

对于年轻人来说,没地位,没金钱,没人脉,并不可怕。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只要你肯努力,品行好,有潜力。不需多主动,也会有人脉来搭你。


还有一种天生的人脉,就是亲戚。

不信你看,是不是每个人的家族里,都有那么一两个条件较好的亲戚?还有读书的时候,同班同学里面,总有那么几个混的非常好的。

亲戚,血缘关系在,起码在很多人心里,都觉得肥水不流外人田呀。


我有个朋友,她的叔叔是个非常能干的人。

自己十几岁就出门闯荡,到四十岁左右的时候,已经是十几家网吧的老板,还有其他生意。身家数千万。

这时候,朋友的两个弟弟也长大了,都跟着叔叔去做事。

然而十年过去,两人的状况截然不同。

大弟A君从来是个不安分的人,在叔叔给的一家网吧股份赚到钱后,嫌网吧来钱太慢,不听叔叔的劝告去做游戏机室。

跟几个朋友一起合伙投资一百来万,却在开张不到一个月就因为涉嫌赌博被查封。

叔叔恨铁不成钢的,放话说以后都不再管他了。

小弟B君一直跟着叔叔,心无旁骛的做好每件叔叔交代的事情。到后来,在叔叔的刻意锻炼和自己的细致而勤奋的努力下,已经可以独立处理公司所有的事物,做了叔叔的左臂右膀。

还因为生意关系,认识了很多有头有面的人物,那些人都对他赞赏有加,赞他是做实事的人。由此,他得到了那些人给的很多次靠谱的投资机会。

资产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现在,已经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了自家叔叔的成就,成了家族里面的第一话事人。

世界上,最难得的是情分,最消耗不起的也是情分。

朋友的大弟,就是因为狂妄自大不听劝告,血本无归不说,还让自家叔叔对自己彻底失望,彻底的失去了亲戚这条有力的人脉。

而小弟,自身务实,勤奋努力,搭着叔叔公司的平台,积累了自己的人脉资源,并由此获利,最后获得了成功。

你跟亲戚的血缘情分,或许就会在他帮你几次后,就消失殆尽。

你跟同学的同窗情谊,或许就是在你打过几次电话,就消耗无踪。


人从出生,天生都拥有一定的人脉资源。但是需得好好把握,才是你最好的人脉。

只有你足够努力优秀,人脉才会永远是你优质的人脉,甚至还会一条变成多条人脉。

对于年轻人来说,层次不够,你认识的人大部分都是跟你差不多的人,这是生活圈子层次。但是总有机会认识比你厉害的人,但要那人成为可利用的优质人脉,别人会衡量帮你是否能够获得等同的利益。

有潜力,第一条影响人生的人脉自会到来。

有努力,一条人脉终会变成N多条人脉。

到最后,你自己就是人脉。

所以,年轻人如何获得优质人脉?努力全方位的不停的修炼自己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