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怨村(32)千钧一发

2611915-721d73080c15f193.jpg

连载【怨村】目录

上一章
【连载】怨村(31)作孽还债

灵堂里倒不似院中火势凶猛。只是屋顶和两侧厢房着火,翻滚的热浪直扑正堂。

堂上,文璐满头大汗,长发全糊在脸上,双臂合抱抬着齐春燕的棺材想往外拖。

棺材太沉,她一个姑娘家哪里搬得动。使出吃奶的劲也只挪动了一丢丢,只得放弃。想了想,她又弯腰探进棺材中,扶起齐春燕的尸身想背在身上往外逃。

鹿鹿被张卓群施术缩成个人偶大小囚禁在个小盒里好几天。刚刚误打误撞被文璐放了出来,这会儿正在努力活动胳膊腿儿。她想道谢,一抬眼看见文璐的举动,瞬间又想骂娘:“拜托,这都什么时候了,活人都快被烧死了你还想着死人。况且这位大婶可是BOSS!丫才不会有事呢好嘛!”

可一张嘴,蛊咒未除依然不会说话。咿咿呀呀比划半天,俩人根本沟通不了。一着急,鹿鹿也不跟她废话了,上前拽下尸身拖着她往外逃。

文璐吓一大跳:“你干嘛??”她刚从大变活人的惊吓中缓过来,什么都没搞清就起火了。这会儿又被“活人偶”拽着往外走,那当然得挣扎。

当下,俩姑娘在着火的灵堂里拉扯不清。火舌舔得挽联帷幕满室飞灰,一边还有具尸体歪着倚坐在棺材里,这场面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分割线

“璐璐!!”一声暴喝,俩人同时回头。张卓群披着湿淋淋的外套一头扎进来,身上水蒸气袅袅升腾。鹿鹿看清是他,转头就跑。张卓群急追揪住,一个手刀就往她脖颈后劈下去。

“鹿鹿!!”又一声暴喝,张卓群的手被一物弹飞。鹿鹿趁机往下一缩,朝门口滚去。翻出去没几步,另一双手把她举起来,紧紧搂在怀里。

灵堂门口,文子抱着鹿鹿又拍又揉:“老婆老婆你咋样了??有没有哪里受伤??”

李鹤挡在二人前头对张卓群怒目而视,兔子手持石子冷冷道:“张卓群,你胆子够大啊,敢从本宫手下劫人?啧啧,家学真是彪悍啊。”

火势蔓延,灵堂的木造大梁也开始燃烧,噼啪声不绝于耳。五个人隔着棺材对持,两厢都剑拔弩张。文璐莫名其妙,在张卓群身后怯生生发问:“那个,你们搞认错人了吧?卓群他什么都没干啊。”

兔子斜眼一瞄,嗤笑道:“张大少爷,这位姑娘也是你抓回来的?你打算拿来炼啥?”

张卓群脸色一下子涨的通红。他并非怕了这几个人,真的动起手来自己也未必会吃亏,可他害怕让文璐知道自己最不堪的另一面。傻丫头心地纯良,真知道了会怎样,他不敢想。

想到这,他把文璐往湿淋淋的外套里一裹,淡定地对着兔子点点头:“房子要塌了,再晚一会儿谁也跑不掉。有啥事先出去再说吧。”说着抱起文璐就要往外跑。

兔子哪容他金蝉脱壳。正欲动手,却冷不防一根烧断了的房梁急坠而下,轰隆一声落在两拨人中间。荡起的灰烬火星逼得她不得不后退,李鹤拉住她胳膊:“姑奶奶撤吧,咱守在外面他逃不了。再晚一会儿大家都得变烤鸭!”

眼看也没法子,兔子一行人捂住口鼻往外逃。哪知刚跑到院中,就听大门外村民一阵惊呼:“快躲!!墙要塌了!!”就听岐里咔嚓轰~~几声闷响过后,燃烧的围墙和大门一起坍塌,形成了一道两人高的火墙。

“卧槽,这下真要变烤鸭了!”李鹤傻眼。

鹿鹿看了看眼前这一片火海,又看看文子。文子把她又搂紧了些:“没事,好歹咱俩在一起呢。”鹿鹿抿嘴一笑,往丈夫怀里拱了又拱。

兔子冲李鹤吼道:“胖子!本宫可不想和你死在一起!赶快想办法!”

李鹤挥手扇开一小丛火舌,连蹦带跳:“我这不是正在想嘛!!你要是死了,大师兄才不会放过我!!”

分割线

四个人在院子里挣扎,张卓群和文璐却还在灵堂里没出来。

原来,文璐怎么也不肯丢掉齐春燕的尸体,执意要背着逃出去。她羞愧得想死:给人家的母亲守灵都能惹出个火灾来。要是不把张婶的尸体扛出去,她后半辈子都得在悔恨中度日。

张卓群急得直跺脚:“璐璐听话!赶快走!再不走我们都得没命!”

“不行!张婶留在这会被烧掉的!”文璐也哭,泪水划过脸上的黑灰,一道道印子活像只倔强的猫。

“不会的!真没事!听话啊宝宝,快走!”张卓群拦腰抱住她往外拽,拖不动。低头一看,文璐牢牢抓住齐春燕的尸体,已经拖得半个身子离开了棺材。

分割线

其实,那口棺材本是地下圆形墓室里那位北朝将军的,真个是宝贝。棺身乃是上古阴沉木所制,毒虫不扰,水火不侵。齐春燕把黑凶收为己用之后,连这口宝棺也一起收了。

张卓群心知母亲尸体在棺中绝不会有事,可又没法跟这丫头解释。

火势越来越大,浓烟窜进灵堂,呛得文璐咳嗽不已。张卓群急怒攻心,劈手分开文璐和母亲的尸体,把尸体往棺材里一扔,吼道:“别管她!!这女人不会有事的!!快走!!”

“可是......那是你妈啊!”

“什么我妈他妈的!她也配!!”张卓群怒吼着:“这么多年她对我什么样子?!对我爸什么样子?!你知道吗?!!不要管她!!快走!!”

文璐还要说话,就听得一个幽幽的女声从背后传来:“听他的话,快走吧。”

一回头,只见死尸直挺挺地坐在棺材里,神情黯淡地看着自己。

“啊!!!!”文璐双眼一翻向后倒去,张卓群急忙接住,她已经吓晕了。

齐春燕回魂了。

分割线

作了孽是要付出代价的,付了又付,一辈子都付不清。

这就是齐春燕此刻的想法。

一开始担心儿子出事,她急得五味翻腾。可现在,她满心满口都是苦。齐春燕原本以为,这十几年的好运势能让儿子理解自己。却不成想,张卓群从未想过要原谅她。

也罢。齐春燕苦笑,作孽太多,这是报应。

张卓群扛起文璐,咬牙切齿地对自己母亲丢下一句:“今后你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跟我无关!自己善后吧!”迈步往外跑。

刚跑出去几步,就听母亲大喝一声:“站住!!”随后肩上一轻,文璐被她一把抓了去。张卓群又惊又怒,待要吼叫就觉眼前一忽闪,一张黄符贴在脸上,接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分割线

张宅外,奔波救火的村民累得人仰马翻,然而火势却不减反增。老支书急得连连跺脚:“里面还有人哪!再烧下去,一个都活不了啊!!”

刚跺两下就有人喊他:“书记啊!别跺了!你看看地!”

老支书气道:“咋?还能跺坏喽??”

“你自己看啊!!”

一低头,老支书也呆了:只见脚下一片蛇样的流光游弋,像是一大团闪光墨水滴在土地上。墨迹沿着地上的青砖缝隙缓慢扩散开来,越来越大越来越广,慢慢形成一片发光的网子。不多时,整个村子都被这光网住了,而流光还在蔓延,一直向村后的坟山舒展过去。

“这......这是咋的了??”见多识广的老支书也结巴了。继而,人们惊叫声四起:地面开始颤动,地底发出低鸣声。

“坏了,地震!”老支书赶快冲村民们喊道:“别救火了!赶快躲啊!!要地震了!!!”

一个声音在他身后附和着高声道:“大家都往村口去!!!到祠堂门外的广场上去!!快啊!!”

火光刺目,老支书眯眼瞅了半天,才看清这人是白天来谈生意的怪老头。

老不休一身的土,衣服破烂不堪,头上肩上还挂了彩。他一拍老支书:“老哥,来不及多说了,赶快叫大家去祠堂外面避一会儿!这边有我呢!”

他没告诉老支书,那地光和地鸣不是地震,是邪祟冤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连载】怨村(30)命不由人 巫者,太古第一批通天地旨意之人,尧帝时就有“灵山十巫”代传天意在人间行走,就连...
    二品才人阅读 1,044评论 7 8
  • 上一章【连载】怨村(32)千钧一发 噬魂邪剑中的冤魂鬼魅破封而出,正延着地势盘桓,积蓄势大。若非古村是按照二十八星...
    二品才人阅读 854评论 5 12
  • 上一章【连载】怨村(20)全员到齐 走出这条巷子,兔子一把揪住装腔作势的老不休耳朵:“说!怎么回事?不是让你在家看...
    二品才人阅读 1,056评论 9 11
  • 上一章【连载】怨村(21)人心难摹 是夜,张秀家老宅。 三个黑影趁着夜幕浓重,迅速翻越高墙落在院内。宅院内幽邃黑暗...
    二品才人阅读 920评论 4 4
  • 我是参允,一名爱情转化者。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认识我,因为见过我的人都去了往生。 确切的来说,我活在灰色地带;这里...
    故戌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