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去了那座城,也带不走城中的你。

图片来自花瓣网

文/丁小雅

最近连日来,频频梦到你,总觉得可能有什么事情发生,有时候,人的第六感就是这么灵验吧,我鬼使神差的还是打开了你的朋友圈,然后就看到了笑颜如花的你,只是穿着婚纱,靠着他人。

三年了,其实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可是当你的婚纱照摆在我眼前的时候,那种喘不上气的沉重,才让我知道,自己还是承受不起。我不知道该祝福还是该难过,刚刚运动回来大汗淋漓的我,还是被激了一身冰凉,其实我幻想过无数次这样的场景,但是当它真实地摆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其实真的不堪一击。

看着照片里你低眉抿笑,我竟会一时恍惚,那时,我们一起打闹,我说定要把你娶回家,你就是这样羞红了脸抿嘴笑,靠进我的怀里,捶打着我的胸口说:谁要嫁给你。

是啊,如今,你确实没有嫁给我。

算来,我们也相识了十年有余了,那年你高二,我也高二,只是在你隔壁班,你不知道我经常在窗外瞭望着你的身影,盘算着怎样搭讪,也许老天看我痴情,一向如此认真的你,竟也有一天忘记了带课本,于是慌慌张张的跑到我的教室门口,问我:“同学,可以把你课本借给我一下吗?我忘记带了。”。你总以为那天抓住我借书是一场巧合,却不知道我天天都在班门口静静地望着你。

一回生,二回熟的我们竟也会在课间聊上几句,我总是每天都带一个苹果给你吃,还告诉你:one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看过几场电影,溜过几次冰,玩过几次游戏厅后,高中竟也结束了,期间你以学习为由,拒绝过几次我的好意,可是我知道你是一个善良的姑娘,不会忍心看我难过的,于是我就用苦肉计留住了你,并像你发誓:会好好经营这段感情

大学你去了北京,而我留在了郑州,你说异地恋不靠谱,我却特别认真的抱着你,望着你,告诉你:我会证明给你看,我跟别的男人不一样,虽然我们这条路艰难险阻会比较多,但我一定会披荆斩棘,杀出一条血路来保护我们的爱。

后来,我再也不用因为你难过临时买一晚上的站票去北京安慰受伤难过的你了,因为现在郑州到北京有高铁了,两个小时就可以抵达。

后来,我们不用守着电脑,用qq视频语音了,因为现在手机随时都可以视频语音,短信也被微信替代了。

可是联系方便了,我们却开始争吵了,你觉得我不够细心和体贴了,我也开始觉得你无理取闹了。

吵的最凶的那次,你说要分手,我吓坏了,立马买了票就跑到了北京找你,我们坐在后海的路边石凳上,你靠在我肩上,哭成了泪人,我心疼,帮你擦着眼泪,真的揪心的疼,我紧紧地抱着你,说我们永远不说分手。

安慰了你之后,我还是要离开了,一个人坐在回程的车上,心中百感交集,我恨自己的无能为力,让你一个人承受那些痛苦,我想给你自由放你走,却又自私的想占你为己有。

后来,你留在了北京工作,我也留在了郑州工作,也许是工作压力大吧,我越来越不知道怎么逗你开心了,你也越来越不知道怎么开怀大笑了。我们之间的问候也从通宵煲电话粥变成了除了早安,就是晚安了。

再后来,你说想结婚,我却犹豫了,我本以为等我有些本事了,稳定了,也好给你更好的将来的时候再结婚,也许你看透了我的犹豫,也许这多年的异地让你也耗尽了对我的最后一丝忍耐。

我们就这样真的分开了。

后来,我听说你有男朋友了。你没让朋友告诉我,可是我还是知道了,也许你怕我知道了会难过吧。

后来,我看到你们的结婚照了。你的样子真的特别好看,让我想起你20岁那年,穿着白色连衣裙,羞怯地对我说:“你看,这像不像婚纱?以后我们要拍一套超级好看的婚纱照好不好?”。

再后来,听同学说你婚宴请帖发了。同学问我去不去,我说还是算了,我怕我会忍不住抢婚,当初你初到北京的时候,问我怕不怕别人把你拐跑,我信心十足的说:“谁敢跟我抢,谁都抢不过我!”。

你不知道,我有很多次想买票北上带你走的冲动,可是我不敢,我怕你倔强的脾气会把我拒之千里,我怕你狠心下来,会从我的世界彻底消失,不给我一丝窥探你世界的缝隙。

曾经我以为只有生死能让我们相隔,如今我们却还是隔了千山万水。

而我也没有了当初能带走你的那份笃定,我怕我去了那座城,却也带不走城中的你了。

三年后,我也结婚了,搬家时候才发现报箱很久没有清理了,一大堆广告页把报箱塞的满满的,我一把拿出来那些旧纸张准备扔掉,一张请帖掉了出来,上面写着:来把我带走吧。


作者:丁小雅

一个努力生活,又很粘人的小鱼儿

如果文章对你有哪怕一点点的感悟,欢迎点赞、打赏、关注或分享,那将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未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头偏西,手头无事,我便独自走出户门,踏寻那份久违了的闲情逸致。 还是那熟悉的地方,红石湖公园。每...
    清水有情阅读 153评论 4 1
  • Activity四大组件之王。
    javaBoy_hw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