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女子图鉴--观影感

多少人路过你刻骨铭心的成长,变成你青春岁月里面的ABCD。

图片来自网络

从小学开始,情窦初开,我跟我姐都喜欢A,为啥啊,因为帅啊,是我们班体育委员,小小年纪穿着白衬衫,真是整个阳光都在他身上。 可是那时候我丑,也没人打扮我给我买衣服,然后每次跟我姐一起的时候,A都是我姐的,跟我配的是B。B是个胖胖的白白的特别好的同学,因为他家人都是我们学校的老师,那时候他也是我们的第二男主角。在学前班,我总是起床最早的一个,然后跑到住在学校后面的B家拿钥匙去开门,这时候B还在被窝里面躺着,肉乎乎的小手取下挂在脖子上的还带着余温的钥匙给我,然后他妈妈总是教育他说,看人家都吃完饭到学校了你还在被窝呢,赶紧起来,这时候我就笑嘻嘻的跑走开门去扫地了。哈哈哈,我是勤劳的好孩子。

初中时候遇到我人生中影响最大的男生C,影响有多大呢,昨天晚上做梦还梦见他在微笑(我好想哭)。C有温暖的微笑,淡淡的拽拽的性格。那时候我们做前后桌,班里有很多女生喜欢他,他都知道,平时我们交流不多甚至说整整一年我们的交流都不多,可是就是在那个时候深深的喜欢上了他。至于喜欢上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青春期的那种好感。在后续的人生中,我们并无交集,但是他却占据了我从15岁到25岁者整整10年,无论经历什么,我都感觉我最爱的人是他。然后补充一句,他结婚了。

高中时候,高一一年我在看小说,高二一年在搞学习,那时候有个男生座我前面,我不知道他喜欢我,有一次感冒了在路上遇到他,后来到班级后他竟然给我买了姜片经过一个斜线从他手里送到我手里。可是那时候我很内向,面对高高帅帅的他,我没敢表示什么。后来因为打架,他转学校了,走的时候也没有告诉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可是一直到现在每次去超市看到姜片,我总是会想起他。觉得暖暖的。

大一的时候,同一个社团的一个男孩子追我,他是那种很温馨很关心人的男生。比如会在凌晨5点钟到宿舍楼下等我起床只是为了送我赶上回家的班车,比如会空间的留言板上刷留言,比如会说晚安。然而可能是我太过于慢热了,还没等我被暖热,他已经追起了另外一个女生,而且那个女生他们现在也结婚了,对于他,我是满满的祝福,因为他值得最好的幸福。

大二的时候,我们班一个男孩子喜欢我,我也挺喜欢他。他时典型的天蝎座,从来不表示不主动,那时候读大学的我前两年很忙,忙社团忙考试,虽然对他有好感,可是一直也没有机会,可是等到机会来的时候,我又开始变的内向拘泥起来,然后这个拽拽的天蝎座男生就找了女朋友,然后毕业他们就结婚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其实那时候我真的挺喜欢他的,如果他对我再多些贴心,也许现在我不是这样了。

大三的时候,跟一个男生谈了一场精神恋爱,而那时候我常常不承认我们处于恋爱中,现在回想起来,跟他相处的那段时间应该是我人生中最像恋爱中的人。他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主动找我聊天,聊他的人生观价值观,聊他喜欢的宇宙,然而我完全不在一个频道,我觉得宇宙离我很遥远,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然后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不再联系了,然后后来qq也被他拉黑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其实对他想说的是感谢,感谢他那么包容那时候无知的我。

大四的时候,跟一个男生谈恋爱谈了一个月,所谓一个月的爱情之前我们认识了半年多,那会考研,每天都在教室学习练习,考研结束后确认了关系,然后年还没过完回来就不联系了。总体来讲那时候的他傲娇大男子主义,那时候的我做作不懂珍惜。因为他的没有任何缘由的不联系,让我觉得我做了一件错事,让我很长一段时间沉寂在自我否认中,我不停的打击自己,不停的作贱自己,为后来轻微抑郁症做好了铺垫。

研究生面试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生,他很主动对人也比较好,因此我以为可以静心的好好谈个恋爱的时候,却出现了很狗血的一场剧。在认识他面试结束后回大学学校写论文的那段时间,他每天都会发微信给我,每天一两百条的微信,让人觉得这个男生真是贴心。后来同班一个女生因为研究生也是同一所大学,就聊起天问这个男生是谁,我就介绍了这个男生的基本情况还有一张他穿西装的证件照。后来后来的情况就是开学后没多久她俩在一起了,而且还在一起到现在。期间这个男生会给我发微信,评论我的微博,我都没理并且拉黑了他的朋友圈。这件事情,也是让我倍受打击,期间的种种都让事后的我有种被算计的感觉。虽然不并不是爱上了这个男生,可是这个女生的所做所为赤裸裸的揭开了我内心深处的自卑和自我否定,然后这件事情这个导火线开启了我在情感上的自我反思。

研究生三年级的时候发现我好像很喜欢一个男生,我总觉得身边时时刻刻都有个他的灵魂在我身边和我对话,总是很拽拽的坐在我身边,一微微笑什么,偶尔和我说句话。这种感觉真实又飘渺,因为他从来都不会找我聊天,甚至都从来没有评论过我的朋友圈,我有时候想可能我精神分裂了,有时候又觉得我们真的有感觉。

基本上跟我相关的男生我想说的都说完了,总结之后,发现其中他们大部分都结婚了。即使曾经在20岁的时候男生说我一定会在你结婚后再结婚,也在我还没找到对象的时候就已经结婚了。青春的岁月回想起来总是很多的遗憾和美好,是那些美好的人儿温暖了整个岁月。我常常想,如果我在20岁的时候就能够像现在一样多好,那样我至少可以拥有美好的爱情,拥有最为亲密的关系。

然而时间匆匆过去了,我什么都没有,只剩下那随风而落的秋叶。并不是所有的结局都会是美好的,但是我们依然会去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我不是很适合去谈论这个话题,因为我并不是一个阅历丰富的人,到现在呢,我也只是一个谈了八个月恋爱的20岁的女孩子...
    向日葵孔小姐阅读 860评论 6 9
  • 愿自己只有铠甲 没有软肋……
    木目心129阅读 130评论 0 0
  • 江湖有个传说,高手都有个通病,都是把一招练到了极致。虽然每个人掌握的招式不同,但都是高手他们往往都有自己用得最好的...
    U姐阅读 1,255评论 0 0
  • 首先,严把产品的质量 商家在运营社群时,首先要清楚了解产品或者服务的亮点,同时多与社群成员交流互动,从交流中寻找提...
    qzuser_6e42阅读 5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