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 | 孩子的诞生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是一名9岁孩子的妈妈,自从孩子出生,真的打乱了我所有的生活节奏:

工作不能再继续,这个是我从未想过的;和父母会有这么多的意见不合,这也是之前从没遇见的,我和父母关系非常好;和老公开始有间隙,之前我俩真的是特别恩爱,走到哪里都很亲密,有了孩子居然很少拉手了(-_-||)

五一我弟弟新婚,和弟妹那个亲热啊,我还开玩笑说:一看你俩就是新婚,走到哪里都像连体婴;你看看我和你姐夫,就是十几年婚姻,偶尔才会亲热一下;再看咱们爸妈,真的就是老夫老妻,他们四十多年婚姻,就不会再有亲密的举动!我们爸妈,哈哈大笑O(∩_∩)O

当然,我更要感谢我的孩子:

也正是因为有了孩子,我才有了这9年更加精彩的生活!正是因为有了孩子,我才开始走上自我成长、自我蜕变之路!更重要的是,正是因为有了孩子,我才找到我真正的天赋:讲课、思维力以及与人链接的能力,从而开启自己热爱的事业之路!

所以,孩子的诞生到底意味着什么呢?今天正好听到陈海贤老师的一课,专门讲述了这部分,很精彩,分享给大家!

首先,孩子的诞生一定是打破了之前家庭的平衡,之前夫妻二人,现在多了一个人,夫妻双方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1、妻子——妈妈

作为妻子,需要经历怀胎十月、哺乳期,对于孩子会更加的依赖,内心都会觉得这是我自己的孩子。所以开始忽略外在的一切人事物,一门心思投入到孩子身上。

以前爱美的妻子,现在爱育儿。陈海贤老师说,千万不要小瞧了女性爱美的转变,这是个人心里中心地位的改变。爱美,是对夫妻关系的重视,期望美美的和爱人在一起;当妻子作为妈妈后,对美没有那么执着,就是内心从丈夫到孩子,这个中心的转移。

还有妻子以前可能也是事业型的(比如我),可是有了孩子之后,就不那么全身心投入工作。总会在工作的时候,操心孩子的一切(就是我),所以有的妈妈转型到轻松的岗位,更有妈妈直接辞职,专心照顾孩子!这是非常大的牺牲,因为女性不一定就干的不如男性,可是在工作和孩子中间,女性更多地会选择孩子!

女性需要做好丈夫和孩子之间,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平衡,其实相当不容易!

2、丈夫——爸爸

男性因为没有经历怀胎十月,生活上的改变没有女性大,所以一个丈夫到爸爸的角色转变之路,会比女性慢很多。

丈夫还是希望妻子和自己亲热,可是突然发现妻子成了妈妈之后,对自己越来越冷落,这一点会有很大的伤感。在家里突然被边缘化了,这个内心还是有很大冲击!

同时,还会莫名遭遇到妻子的指控,完全不知所措,压力很大。成为爸爸之后,会经常不知道如何做?亦或者说,不知道如何做是正确的?!怎么做好像都不对的时候,开始有挫败感,在家里不如以往积极和开朗!

而丈夫内心还是极其渴望去更好地爱孩子、爱妻子,这内心就会产生冲突和矛盾!

最后,我们就来看看陈海贤老师给我们的方法,让我们更好地在孩子诞生之后,既可以有之前夫妻关系的亲密,还能和孩子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

1、夫妻双方互相理解并包容。

上面分析了夫妻在有了孩子之后,角色发生转变,心理也发生了转变。所以丈夫要理解妻子育儿的不易,多体谅,并多关心妻子,妻子就会和丈夫保持亲密。

而妻子也要注意,有了孩子更不能忽视丈夫。正所谓亲密关系大于亲子关系,和老公相处和谐,和孩子才能和谐。想想很多时候,和孩子发火生气,真的就是孩子表现不好吗?其实绝大多数都是因为自己情绪的波动而迁怒到孩子,自己的情绪也是因为外在其他人事物的影响,而更多的是丈夫所谓的那些不理想表现,让自己生气,然后传递给孩子。

所以夫妻关系只要亲密,丈夫包容关心妻子,妻子重视尊重丈夫,自然亲子关系、一大家关系都会和谐!

2、夫妻约定好照顾孩子的责任,不插手对方的那部分。

这一点很重要,一定要让爸爸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很多时候,是妻子对丈夫的不信任,把丈夫推远了,并不是丈夫不负责任。

我们家我和我老公就会分的很清楚,学习上,我负责语数,我老公负责英语;生活上,我负责基本生活事宜,我老公负责和孩子玩。因为是男生,他俩打游戏,公园里疯跑,我都不阻止,更不会去打断。我就负责在旁边给他俩加油,见证他俩游戏成功的喜悦!这一点必须表扬老公,和孩子玩上,我做的真心不行,也是因为我一不打游戏,二也不爱下各种棋,正好老公孩子都喜欢,那他俩就好好玩!

就我们家来说,这一点做得还是不错,自从把这些部分交给老公负责,我老公做得比我好!所以我也想和各位妈妈说,让爸爸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即便你看不惯,也硬着头皮让爸爸去做。突然有一天,你会看见爸爸的惊喜!

3、制造属于两人的浪漫时光。

千万不要有了孩子,就丢了夫妻关系。定期二人世界一下,这个时间里,不谈孩子,就聊彼此,敞开心扉,建立心与心的链接!

孩子的诞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定是幸福美好的事情。只要夫妻双方相互包容,不要忽略彼此,去试着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做好共情,经营好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的和谐其实不难!

孩子的诞生,对于一个家族、对于整个社会而言,更是有重大意义!

期待所有的夫妻,角色升级为父母之后,会有更多的美好和甜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