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Mac+Xampp+VSCode+xdebug 进行本地php调试

本文介绍Mac系统下Xampp+VSCode+xdebug 进行php调试

篇幅较长,阅读需要较长时间,如有疑问请下方留言

下载安装Xampp

点我去官网下载Xampp

找到 XAMPP for OS X 7.1.29, 7.2.18, 7.3.5, 7.1.29, 7.2.18 & 7.3.5 这个部分

选择 More Downloads

选择 XAMPP Mac OS X

根据需要 选择 PHP 版本 我这里选择7.1.23

image.png

注意
这里要注意 不要选后面带VM的版本,这个版本是在Mac上运行Linux版本的Xampp虚拟机(虽然官方推荐但是在安装xdebug时我是装不成功的)

OS X native modules have been deprecated. Please use XAMPP-VM for OS X and the Linux version of the add-ons. Check our FAQs for more info.

image.png

生成xdebug.so文件

获取量身定制的xdebug.so生成步骤

点我去官网生成一个xdebug.so

此页面可帮助您查找要下载的文件,以及如何配置PHP以使Xdebug运行。请粘贴phpinfo()的完整输出(HTML版本,HTML源代码或php -i输出的复制和粘贴)并提交表单以接收定制的下载和安装说明。

打开先前安装好的 Xampp

选择 Manage Servers 点击下面的 Start All 等待红色圆圈变为绿色圆圈后,即启动成功

选择 Welcome 右下角点击 Go to Application 会打开网页

网页打开后 选择网页菜单栏的 PHPInfo

打开 PHPInfo 页面后 按command + a 全选网页并复制

打开 点我去官网生成一个xdebug.so 将刚才复制的内容黏贴到文本框中,并点击 Analyse my phpinfo() output 按钮

之后将会显示出您本地的PHP信息以及专门问您定制的xdebug安装步骤(每个人显示的可能不一样,请按照网站显示步骤进行安装)

生成xdebug.so文件

下载 xdebug-2.7.2.tgz (xdebug版本与php版本相关联,不可乱安装)

xdebug版本对应的PHP版本,仅做参考,该链接下载的是Windows版本的

打开命令行工具 cd到xdebug下载目录 解压刚才下载的xdebug
  1. tar -xvzf xdebug-2.7.2.tgz
cd 到 xdebug目录 这里的xdebug-2.7.2 不同版本,版本号会不一样
  1. cd xdebug-2.7.2
在命令行输入 phpize (这里的phpize是XAMPP带的)
  1. /Applications/XAMPP/xamppfiles/bin/phpize

命令行输入 ./configure
  1. ./configure --with-php-config=/Applications/XAMPP/xamppfiles/bin/php-config

** 特别注意 **
这里要指定 Xampp 带的 php-config 否则最后生成的 xdebug.so 无法在 PHP7.1.23 使用!!!!

命令行输入 make
  1. make

这里出现了 ‘php.h’ file not found 的错误,如果没遇到请忽视这里

  1. /Users/mac/Downloads/xdebug-2.7.2/xdebug.c:25:10: fatal error: 'php.h' file not found
  2. #include "php.h"

解决办法:

命令行输入 xcode-select –install 如果提示没有命令,请安装 Xcode

  1. xcode-select --install

如果提示以下信息,不用管

  1. xcode-select: error: command line tools are already installed, use "Software Update" to install updates

接着命令行输入

  1. sudo installer -pkg /Library/Developer/CommandLineTools/Packages/macOS_SDK_headers_for_macOS_10.14.pkg -target /

当看到 The install was successful. 即成功

参考资料: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2623108/installing-xdebug-on-macos-mojave-php-h-file-not-found

接着重复第6步,命令行输入 make

  1. make

当看到以下内容即 xdebug 编译成功,我们可以在刚才解压的 xdebug 目录的 modules 文件夹里看到 xdebug.so 文件

  1. Build complete.
  2. Don't forget to run 'make test'.

注意:

1、我的系统版本是10.14的所以才有 macOS_SDK_headers_for_macOS_10.14.pkg 这个包

具体叫什么名字请去以下目录中查看

  1. /Library/Developer/CommandLineTools/Packages/

2、-target / -target 后面有个空格接着才是 /

将 xdebug.so 拷到 /Applications/XAMPP/xamppfiles/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80731 目录下

no-debug-non-zts-20180731 这个目录不同版本的 XAMPP 会不一样,请注意

  1. cp modules/xdebug.so /Applications/XAMPP/xamppfiles/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80731

这时可能命令行会提示 Permission denied 错误
使用 sudo 命令即可

  1. sudo cp modules/xdebug.so /Applications/XAMPP/xamppfiles/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80731
接着 编辑 php.ini 文件 路径如下(建议使用 Sublime Text 等工具打开)
  1. /Applications/XAMPP/xamppfiles/etc/php.ini

在最底部添加

  1. [xdebug]
  2. zend_extension=/Applications/XAMPP/xamppfiles/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80731/xdebug.so
  3. xdebug.remote_autostart=on
  4. xdebug.remote_enable=on
  5. xdebug.remote_mode="req"
  6. xdebug.remote_host=localhost
  7. xdebug.remote_port=9000
  8.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9. xdebug.idekey="PhpStorm"
  10. xdebug.profiler_enable = Off

接着重启 Xampp 服务

VSCODE 配置 xdebug

打开 VSCODE 的插件安装页面
  1. 安装 PHP Intelephense
  2. 安装 PHP Debu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断点就能调试代码

注意: 文档路径要放在apache的应用根目录,通过访问本地localhost:80来进行触发

错误解决方案

1、执行命令 /Applications/XAMPP/xamppfiles/bin/phpize 报 Cannot find autoconf. Please check your autoconf installation and the $PHP_AUTOCONF environment variable. Then, rerun this script. 错误的解决办法

安装 autoconf

  1. brew install autocon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