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光荣与梦想,荣耀笨鸟不等风

2013年 12月16日,荣耀品牌正式成立。

今年,荣耀手机已经四岁了。就在刚才,我们和1000多名花粉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又一次一起度过了2017年的花粉年会。现场劲歌热舞,大奖不断,还有余总明哥等大佬“作陪”,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回顾一下现场的盛况!

对于一个老荣耀来说,看着荣耀品牌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兵”,到现在成为能够扛起国产手机品牌销量的“大将”,内心还是有点激动的。

那些卖出去的&被销毁的产品

在2013年荣耀品牌正式成立的时候,发布了第一代产品荣耀3C、荣耀3X,并打出“勇敢做自己”的宣言。现在还经常听到一些人讲,没有当时的3C也许就没有现在的荣耀。

一个5英寸的手机,后置800万、前置500万,最小运存只有1GB,存储容量最大不过8GB,现在看来配置似乎不算强的荣耀3C在当时竞争力却很强悍,一炮打响。据说这是华为内部从一款售价高达1000多元的手机改造而来。

当年《华为时代》片子还有一个片段:一个华为人要出征海外市场了,他女朋友说让他给买荣耀3C,他说荣耀3C太火没有办法,买iPhone还行。之后出的荣耀3C的4G版,是第一款用华为自己研发4G芯片麒麟910t,AP和BP合一SoC的手机。3C在发布一年后销量超800万,成为TechWeb2013年“鹤立奖”最受欢迎十大移动设备。另外,还有荣耀3X畅玩版,这也是一个神机。

这第一步跨得艰难,但也跨得风光!

14年又发了一款对荣耀的海外市场来说算得上里程碑的产品——荣耀6,全球首款八核4G手机,用上了华为自研的芯片麒麟920。刚在欧洲14国发布的时候,24小时内首批货品就全部售罄。后来看到这部手机还跟着极限赛事选手陈盆滨到了南极,超低温下手机能正常运转,“勇敢做自己”的大旗也在南极被展开,之后荣耀6plus也完成了珠峰高冷地区的极限挑战,当时别提心里有多自豪了。

在荣耀6和荣耀6plus发布之后,有一件事对荣耀品牌也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记得很清楚,是在2015年5月28日,当时荣耀手机在深圳集中销毁多达12845台好手机,包括荣耀3C、荣耀畅玩版等畅销爆款手机,因为当时有一批货在运输过程中车辆发生故障导致集装箱内部分手机受到影响。

宁损千万,不留隐患的横幅

虽检测98.6%手机都达出货标准,但无法保证在一年后是否会有隐患出现。为了保证不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最后高层还是决定全部销毁。加上之前销毁的4462台手机,两次总计销毁17307台,总价值2200万元。在这次销毁之前,荣耀第一次提出了“荣耀是一只笨鸟,要不等风”,以行践言,让品质为产品代言,荣耀一直在做一只务实的笨鸟。

销毁专用设备
销毁后的手机面目全非,零部件也不能流进市场

2016年底,荣耀发了第一款全球人工智能手机Magic。八曲面玻璃的外观设计,第一次搭载了Magic Live智慧系统,5V/8A的快充方案,华为2012瓦特实验室的这款产品还是很惊艳的,后来也获得了2017第一财经中国最佳发明奖。

今年上半年荣耀手机也发了两款重量级的手机——荣耀V9和荣耀9。荣耀V9是2月份发布的,首款双摄3D建模手机,荣耀V9还获得过欧洲影音协会(简称EISA)2017-2018年度“最佳消费者智能手机大奖”。荣耀9是在6月发布的,首创15层3D曲面极光玻璃,发布后28天全球出货量超百万台,这两款手机也成为了“国家级移动电竞赛事推荐手机”。

当然还有每一年的X系列产品,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那些年做过的“不务正业”的事儿

除了做产品,这四年里还跟着荣耀做了其他“不务正业”的事儿。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荣耀和年轻人一起做过的事情还挺多的。14年联合@咪咕音乐发起音乐巡演,邀请胡彦斌、黄义达、王若琳、胡夏、刘忻、张靓颖等在10座城市勇敢唱响心声;15年联合业界机构发起“青年导演行动计划,扶持过一批年轻导演;荣耀总裁赵明和近7万的驴友一起在深圳参加过荣耀百公里活动;这两年又大力支持了FISE极限组织运动和荣耀制噪者、电竞堂等活动,甚至冠名过“超级女声”……希望这些支持能够让更多年轻人有更多的舞台去勇敢做自己吧!

再回头看,荣耀这几年在公益方面也没有停下脚步。15年春节发起过“帮TA回家”活动,免费送出1000张大巴车票,去过四川凉山州国家级贫困县越西县送青年礼物,建立过第一所荣耀花粉真爱梦想中心;支持过由荣耀星伙伴陈坤发起的心灵建设类大型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

除此之外,荣耀的足迹也越来越遍布全球:2015年荣耀在英国发起过Color run,5000多人参与,之后全球的首个美学研究中心在巴黎落成;2016年在法国巴黎又举办了声势浩大的Color

run,赞助了德国极限挑战赛Xletix;今年也联合俄罗斯Ice run 举办了冰上跑全民运动……

据说类似的事情以后还会有更多,也真是会“折腾”!

· 2017年的答卷

昨天在荣耀9青春版的发布会现场,明哥也讲了现在荣耀取得的一些成绩,今年也算是交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吧。简单汇报一下:

1.中国互联网手机份额第一:根据赛诺的报告,2017年1-11月,荣耀累计销量4968万台,累计销售额716亿元,在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份额中名列第一。

2.互联网手机核心价位标杆:在千元价位,荣耀X系列产品累计销量超过4000万台(存疑待确认),在两千元价位,荣耀数字系列累计销量超过3000万台。在京东上,荣耀手机平均好评率有98%,刚刚发布的V10好评率99%,前几个月发布的荣耀7X与V9 play也有100%的好评率,在过去不久的双十一荣耀手机的京东销售额超过了苹果。

3.海外市场大丰收:2017年1-10月份,荣耀在俄罗斯和芬兰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在过去不久的黑五购物节,荣耀畅玩6X成为德国、美国最畅销手机,而荣耀9、荣耀8和荣耀畅玩6X也上了法国智能手机销量top10榜单。

未来的目标

说完荣耀四年以来的光荣,也该聊聊荣耀今后的梦想了。目前我们制定了几个大目标,也简单跟大家汇报一下:

1、未来三年,荣耀手机市场份额进入全球前五。2017年之后,我们的目标很多,但最核心的目标是:荣耀将会聚焦全球几大重点区域,把中国、美国、欧洲做为品牌高地,打造荣耀全球品牌形象,同步重点发展人口大国市场,在三年内成为全球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手机品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荣耀将以核心技术为圆心,商业模式为半径,立足中国,辐射全球,荣耀海外销售额的占比将会从2017年的15%,提升到2020年的50%。

2、构建全球AI生态链:荣耀Magic发布之后,今年荣耀又发了一款人工智能手机荣耀V10,在NPU能力、AI应用能力和服务平台等方面实现了AI能力的全面开发。但荣耀会继续用“笨鸟精神”做科技潮品,目前荣耀手机已经联合超过50家顶级厂商,未来将会在全球构建起AI生态链,除了手机外,在智能家居上不断开发出新的产品,打造一个AI潮生活。

3、全球潮玩计划:轻资产、线上线下融合、开拓年轻潮玩新地标、全球拓展潮玩店……总而言之,就是给年轻人更多的舞台,为科技行业创造更多好玩的产品。

4、4周年4亿元回馈计划:这几年戴在荣耀身上的这枚军功章,有产品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都说喝水不忘挖井人,为了感谢一直以来对荣耀品牌的支持,荣耀制定了一个4周年4亿元的回馈计划,给到花粉年会现场的粉丝一台手机作为伴手礼只是一个开始,之后的我们会继续给出更多的回馈,敬请关注!

从2013年的品牌初成立到今天成为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感谢大家四年里给荣耀的支持,我们也会继续用【笨鸟】精神做产品。

值此四周年之际,希望大家一起见证荣耀在下一个三年的成长。就像荣耀手机的海外主题曲《we are the brave》里唱的一样,荣耀手机希望大家也能够一直成为自己生活的勇者。

最后再说一句,谢谢你们爱荣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