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跟阚清子一样“作”

我粉的cp全世界最甜

01

原本是冲着陈翔去看《亲爱的客栈》,后来却被阚清子和纪凌尘这对cp彻底圈粉,看他们旁若无人的亲昵,毫无偶像包袱地斗嘴,让我眼红羡慕,大呼“屠狗”,甚至两次发微博说我粉的cp全世界最甜。

一个爱拍照一个会拍照,一个爱生气一个会哄人,阚清子会抱怨另一半不够关心她,不够绅士,而直男纪凌尘有时候根本不知道对方到底在气什么,但愿意放下身段耐心去哄她,两人吵吵闹闹互爱互怼,却早已把对方融进自己的世界里。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明星的爱情和我们普通人的爱情一样充满了烟火气,相爱相杀,真实而美好。

我跟一个朋友安利这部综艺,强烈表达了一番对清尘夫妇的羡慕和喜欢。但是他看完第一集后对我说特别讨厌阚清子,我有点不解,问他原因,他答道阚清子太作了,女生要是都这么作他宁愿一辈子单身。

看完他的回答,我脸上笑嘻嘻,心里一顿mmp。(小伙子,活该单身了二十多年找不到女朋友。)

但其实不止他一个人这么觉得,《亲爱的客栈》播出后好多人都骂阚清子做作,矫情,祸害纪凌尘,还有诅咒他俩早日分手的。有趣的是这些骂阚清子的网友中有不少都是女生,在看评论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这些女孩子特别悲哀,是怎样耗尽了对年少爱情的向往,还是这么对年来没有遇见过一个可以完全包容你一切的男生,或者是被好多营销号,情感大师说女孩子在谈恋爱时不能作,不能矫情……

在看阚清子和纪凌尘互动的时候,我不止一次地跟室友说我老了,不敢轻易去尝试爱情,但好希望有一天我能像阚清子一样去跟另一半无理取闹而不害怕被抛弃。

不怕被你们喷,我也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和阚清子一样这么“作”。

02

是不是女孩子一谈起恋爱就变得和原来不一样?

我有一个真性情的闺蜜S,在外人面前温文尔雅知书达理,在我面前就像个小老虎一样,脾气火爆一点就着,经常抱着手机看韩剧找老公。以前特看不惯的就是那些在男朋友面前说话矫情行为做作的女生,她经常说 我要是这些人的男朋友就要把她们的头给拧掉,让她们还作。

S姑娘后来在进入大学后谈了人生中第一次恋爱,男生是她所在社团里的,高高瘦瘦白白净净,喜欢穿浅蓝牛仔褂,会玩滑板会唱歌,总之是满足了S对男友标准的一切幻想。

因为工作原因两人经常在一块儿,渐生情愫后理所当然地在一起了。十指相扣地踏过荷香四溢的湖边小径,肩并肩地依偎在校园情人椅上献出了初吻,在被秋叶铺满的街道上追赶嬉闹过,听过彼此在耳边浪漫的情话呢喃……

当时知道他俩的所有人都相信他俩一定能走到最后,除了我。因为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两人已经分手了。

S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分手的那个周末,我坐火车去找她。路上想了各种责骂她不仗义,分手活该的恶毒的话,可是当看见她坐在火锅对面一口不吃泪流满面的样子所有责骂的力气都抽尽只剩下心疼。在她抽抽噎噎反复回忆往事中我知道了上面给你们说的这些,还有男生劈腿,分手时责怪S其实不爱他,一副自己不缺他的样子。

“我怎么会不爱他,那是我用心喜欢的男孩子,是我想跟他过一辈子的男孩子啊……他打游戏时我不敢打扰他,我生病时自己去看病怕耽误他自己的事情,就连他一天不跟我聊天我都不敢生气,我不跟他无理取闹,我怕他说我作,说我难伺候,我也害怕自己成为曾经最讨厌的那种女生。然后我不作了,可是他却离开了。你说是我错了吗?”S红肿着眼睛满腔的不解和委屈。

我答不出了,就问她“亲爱的,在这场恋爱里你累吗?”

“累,整天小心翼翼,故作独立。”

“那现在你是不是理解了咱们以前讨论过的在男朋友面前作的女生?”

她低着头不愿吭声。

我们整天说女生作,可在问什么是作的时候又说不出来个所以然。跟男朋友闹脾气是作,整天吃醋是作,讨怜爱想得到对方更多的爱也是作……

女孩子天生就是一种对爱缺乏安全感的生物,在恋爱的过程中会把这种现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她们希望得到对方的主动关心,希望感受到被疼爱的感觉,有些并不是无理取闹,只是想知道自己在对方心目中有多重要。

而男生也是靠这种作的方式才知道自己在女朋友心中是特别的。

03

爱情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过是原来愿挨的那个现在突然不愿了,然后觉得对方面目可憎做作无比。

朋友老Y有次跟我说自家对象又生气了,原因是有天晚上几个兄弟在喝酒,刚巧赶到对象查岗,他说“跟男的在一起呢,不跟男的在一起还能跟女的在一起呐?”就这,他对象莫名生气了,扔下一句“那你是想跟女的在一起吧”气呼呼地挂断了电话,最后还是一脸懵逼的他好声好气地道歉解释。

对象想养小狗,他马不停蹄地找小狗托运给她。对象晚上失眠了想听故事,他强忍着瞌睡给她讲等她睡着。对象闹小脾气了,他耐心哄着,一个黝黑的180彪形大汉恨不得把他对象捧在手心里。

老Y有次问我是不是女生都爱闹小脾气,顺便给我讲了她对象莫名会生气的事情。我刻意忽略掉他无奈语气里透露的炫耀,故意问他:“那么作呢?咋还不分手?”他却笑嘻嘻地跟我说“不作啊,都是我惯的了。”(其实我已经在攒份子钱了)

说实话,同是女生,我突然就羡慕起老Y的对象可以在爱情里“作天作地”,肆无忌惮地享受宠爱。

04

也许会有人说,这其实是在给女生作找借口吧,其实不是。我不否认,万千恋人里总一两个是女生死命作,专以折磨人为乐,我也承认,遇见过因为女生太作而两人分手的。

但是,大多数女孩儿的作都是在爱人面前耍的“小心机”,因为我知道你爱我,所以在你面前我可以放大所有的小情绪,但是我很好满足,你只要抱抱我哄哄我就行,我很珍惜你,不愿意失去你。

你们说阚清子经常闹脾气,可哪次不是纪凌尘一哄就好,也没有得寸进尺非要争个头破血流,说老Y对象作,可两人互相恩爱从没有闹过大矛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小娴这样形容过爱情 “只希望能有一个人,在我说没事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没事;能有个人,在我强颜欢笑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开心。”

女生想要的幸福,无非是你心里时时刻刻挂念着,宠爱着,偶尔的“作”,只当作平淡生活里的调味品。

小作怡情,大作伤身。

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也都小心翼翼地避开这个底线。

你喷阚清子,喷身边的一些姑娘,我不反驳,等以后我找到另一半,我也想让他亲亲我抱抱我,也想在他心里占重要地位,也想让他更爱我更懂我,到时候希望你也可以指着我的鼻子说“你特么被男朋友惯的真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路长漫漫,空有别离诗。 遥忆当年梦,少年轻狂时。 今朝深似海,铜臭盈狗马。 歌舞鹊声起,谁知心安家? 但愿有一日...
    燕桢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