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过去的2014

一、关于读书

全年共阅读图书20本,制作5篇读书笔记PPT

(1)全年共阅读图书20本

知识读物类(2本):《晓说1》《如丧》高晓松

励志类(2本):《这辈子就只能这样吗?》肯尼斯•克利斯汀Kenneth W. Christian;《充电》(美)布兰登•伯查德/王岑卉

经济类(2本):《每天读点投资学》朱文慧/宋杨华;《大败局》吴晓波

职业规划类(1本):《不要等到毕业以后(答疑篇)》张志

设计类(2本):《PPT炼成记》曹将、《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美国RobinWilliams)

互联网类(3本):《参与感》黎万强;《跨界》腾讯科技频道;《腾讯方法》潘东燕、王晓明

外语类(1本):《6个月学会任何一种外语》龙飞虎(Chris Lonsale)

小说类(5本):《放学后》、《十一字杀人》、《嫌疑人x的献身》、《恶意》、《时生》东野圭吾

其他类(2本):《智慧政府》徐继华,冯启娜,陈贞汝;《怪诞现象学》[美]小西奥多·席克,刘易斯·沃恩著;张志敏,武晓蓓译

(2)全年共制作5篇读书笔记

1、《这辈子就只能这样吗?》读书笔记PPT(已发,编号022)

2、《怪诞现象学》读书笔记PPT(已发,编号067)

3、《智慧政府》读书笔记PPT(已发,编号106)

4、《充电》读书笔记PPT(已发,编号167)

5、《跨界》读书笔记PPT(已发,编号176)

另外ppt还制作了#专业砌石堆砖#共计4篇,分别为《矿产资源管理》、《矿业权设置方案的编制与审查》、《采矿权设置出让及矿产资源监管》、《绿色矿山建设内容解读》(全已发布);#私家P学院#4篇,分别为《创意海报设计》、《玩转色块》、《SmartArt图表》、《负空间设计》

制作某公司宣传PPT、《朋友圈的数据分析》PPT,并完成演界网模板设计一套。

二、关于电影

没想到自己看的电影还比较多的,一共25部,很多都是在电影院看的。

同桌的你、星际穿越、心花路放、变形金刚4、分手大师、后会无期、美国队长2

超凡蜘蛛侠2、绣春刀、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空中营救、金蝉脱壳、前任攻略、归来、催眠大师、窃听风云3、缉毒、厨子戏子痞子、冰封:重生之门、搞定岳父大人、观相、辩护者、追踪者、开心家族(不知道多少遍了)

这里面自己唯一觉得是烂片的就是《冰封:重生之门》啥玩意,还搞个上下集。要剧情没剧情要动作没动作,就是冲着甄子丹和王宝强去的,看完从电影院出来直呼“被骗了”。

另外,全年共看了2部电视剧《大丈夫》和《红高粱》,都是晚间电视上播出的。

网络剧《万万没想到》、《报告老板》、《屌丝男士3》

三、关于微博

由于第一个微博@少年_ME,之前没有用心运营也没有多少粉丝,发的内容跟朋友圈也没什么差别,无非就是记录些琐碎的日常生活等内容。为了更高的打造个人形象,干脆直接另起炉灶,建立新微博@赵大砖,利用这个微博发布了176号《跨界》读书笔记ppt,还有《我是拆除工—参与感》。目前粉丝数量为41。

目前在微博上坚持着#每日一图#并@gotonextday;

四、关于爱情

已经结婚了,就好好待老婆呗~

五、关于偶像

从来都没去看过一场演唱会,也没有去听过一场音乐会。生活的乐趣乏味的很~

六、关于锻炼

过去的一年中,我尝试过跑步、力量以及Insanity系列,后来因为这个或那个的原因都没有坚持下来。不过自从体育中心开馆了之后,我会时常去操场跑步,膝盖疼痛也减少了很多。

七、关于软件

自从网络上购买了《和秋叶一起学PPT》之后,学习就一发不可收拾,尽管现在的水平还是比较菜的。目前正处在自我否定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磨练才有大的突破。

购买了谢振的PhotoShop视频课程,发现坚持学习下来难度挺大的。只看了几课,其他又搁置了!

八、关于旅游

2014年元旦第一天去了新市古镇;春节期间到苏州游玩3天;十一的时候回武汉喝同学喜酒,然后转战长沙,在长沙呆了4天。

九、关于2014

最大的遗憾——****;第二遗憾——注册一级建造师没有考过。

最大的收获——新房收房,开始装修了。

最长的坚持——每日回顾,从2013年12月29日开始,已经坚持了一年多了。之前每日思考没有坚持下来,流水账却记了不少。

十、关于2015

读书精读12本,泛读多多益善,以便开阔眼界。制作精品读书笔记PPT4篇。

全年跑步365km吧,这样要求应该不是很高,每天一公里!每次记录并晒图为证!

关于偶像,陈奕迅和周杰伦两者2选一。

关于生活,生活中不是只有工作,情趣也必须有。学会让生活充满激情的小窍门,学会新菜40道。其他的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关于旅行,如果王同学结婚就去新疆;如果不结就去彩云之南!

2015年必须完成的:考出一级建造师,建立第二职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