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镜.魔镜

上帝有两面镜子:一面是仙镜,照进里面的东西全是美丽的;另一面是魔镜,照进里面的东西都是丑陋的  。

森林的这边是乌鸦,另一边是天鹅。

快乐的乌鸦偶然飞过森林的那一边,看见一个神奇的世界:雪白无暇的天鹅在翩翩起舞,简直像嫦娥在舞蹈。乌鸦羡慕不已,情不自禁拍着翅膀向前飞。乌鸦无意中人低头看了一下湖面,天啊,有一团黑黑的,小小的怪物在笨拙的舞动,乌鸦动它也动,乌鸦拍翅膀它也拍翅膀......上帝啊,那不就是我吗?“嘎——”乌鸦发出一声悲恸欲绝的惨叫,狼狈不堪的飞走了。

从此乌鸦总是无精打采,歇斯底里地的唱着凄惨的歌谣:

“上帝啊,同在一个美丽的森林里,同在一片阳光底下,为什么赐给我那么丑陋的外表?这不公平!”

“上帝啊,如果你能够让我变得美丽,我甘愿付出一切代价。”

终于有一天乌鸦日日夜夜的悲歌感动了上帝:

“只要你每天都救助一个弱小的生灵,有一天你就会变成最美丽的动物。”

“嘎——嘎——”乌鸦绝处缝生般兴奋地含泪高歌,拍打着翅膀去寻求需要救助的生灵。

一粒种子在滚烫的石头上哭泣,乌鸦把它叨起来放在湿润的泥土上;一只小羔羊迷路了,乌鸦带它回家:一棵小树被风刮断了枝芽,乌鸦拔出羽毛缚住它的伤口......

冬天到了,寒冷像魔鬼一样入侵森林。

一只小虫躲在树下冷得动弹不得。乌鸦一扭头叨出尾巴上的毛覆盖在小虫身上......鲜血冒出来了像刀般疼,但乌鸦仍然很快乐,觉得自己在一天天的美丽起来。

冬天过去了,乌鸦为了救助弱小的生灵,身上的羽毛已经所剩无几了,就像一把破旧的扫把。

“我已经救助许多生灵,我一定变得很美丽了”乌鸦欢乐的唱起歌来:“木棉花开红艳艳,太阳升啊暖融融,小鸟儿们呀笑嘻嘻......我们的生活多么美丽!”

森林的朋友一直不明白这丑陋无比的家伙为什么变得那么快乐。但每个人都觉得乌鸦确实可爱了许多。

乌鸦再一次飞到森林的那一边。美丽的湖边,一只尖嘴猴腮的狐狸向天鹅求婚。天鹅高傲的拒绝了,单腿点地,翅膀一拍,优雅的飞向空中。乌鸦也飞了过去,优雅的拍着翅膀。

乌鸦再一次低头看湖面,还是那团幽灵般的黑影。

顿时,仿佛整个湖面都黑了,天也黑了,整个世界都在下雪——黑色的雪。

“难道上帝也会骗人吗?”乌鸦哭了,哭声震天动地,也震动了上帝:

“孩子,你的确是最美的动物,只是你照错了镜子,湖面是天鹅的镜子你怎么可以照呢?来,我给你一面镜子,打开看看。”

“孩子,看到了吗?里面就是你。”

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动物:乌黑亮丽的羽毛闪闪发光,黑宝石般的眼睛亮晶晶的,有说不出的尊贵典雅。

“这真的是我吗?”

乌鸦拍了一下翅膀,镜子里也拍了一下,乌鸦眨眨眼,它也眨眨眼。

乌鸦又像从前那样天天救助弱小的生灵,天天唱着快乐的歌谣。

有一天从远处传来凄惨的声音,乌鸦知道有人需要救助。

乌鸦来到了曾经最令它心碎的地方——天鹅湖。

一只美丽的天鹅正在疲惫的拍打着翅膀,向夕阳飞去,突然像断了线的风筝般一头插进沙滩里——它死了。

乌鸦飞过去抱起天鹅,伤心的哭了:“为什么我可以救助那么多生灵却救不了你呢?”

“孩子,这不是你的错。心已死的人是谁也救不了的。”远处传来上帝的声音。

这时一只狐狸正偷偷摸摸的从湖里捞起一面镜子。乌鸦想起狐狸向天鹅救婚的情景,厉声问道:

“是不是你害死天鹅?”

“活该,这该死的贱人!”

“你是什么害死它的?”

“它是自杀。”

原来,狐狸求婚失败后,怒火中烧,利用阴谋诡计偷走上帝的魔镜放进天鹅湖。

一天,天鹅一大早起来照镜子,看见自己突然间变得丑陋无比。这对于天生丽质的天鹅来说比死还残忍......

乌鸦猛地飞过去啄狐狸的爪,一把夺过魔镜,打开一看,它惊呆了,美丽绝伦的天鹅怎么变成一堆破旧的棉絮了呢?而乌鸦变成了破烂的抹布。乌鸦赶紧关上魔镜,打开仙镜。镜子里的乌鸦依然乌黑亮丽,尊贵典雅,而天鹅依然如雪似玉,美丽无比。

乌鸦什么也想不通,赶紧同时打开仙镜魔镜。这下子天鹅依然凄艳动人,而乌雅却黯然失色。这时乌鸦一生的经历像电影般一幕幕在镜子里翻飞,乌雅突然恍然大悟。

乌鸦收起两面镜子向上帝飞去,一路上花儿朵朵向它笑,虫子声声为它唱。原来它当年救助的种子已有子有孙长成满路鲜花,当年救助的虫子已成立了一个乐队......

大起大落,大悲大喜之后的乌鸦大彻大悟,它把镜子还给了上帝,一面都不留。

乌鸦依然天天救助弱小的生灵,天天唱着快乐的歌谣:

“木棉花开红艳艳,太阳升啊暖融融,小鸟儿呀笑嘻嘻......我们的生活多么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