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Python不会这个都不知道吧?微软最强 Python 自动化工具开源了!不用写一行代码!!!

1. 前言

最近,微软对一款非常强大的 Python 自动化依赖库实行了开源:playwright-python

它支持主流的浏览器,包含: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等,同时也支持以无头模式、有头模式运行

playwright-python 同时提供了同步和异步的 API,可以和 Pytest 测试框架结合使用,并且浏览器端的自动化脚本录制也同样支持。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microsoft/playwright-python

2. 准备

在实战之前,我们只需要 2 步

第 1 步,安装 playwright-python 依赖库

# 安装依赖库  
pip3 install playwright

第 2 步,安装主流的浏览器驱动

这样,会将 Chromeium、Firefox、Webkit 浏览器驱动下载到本地

# 安装浏览器驱动  
python -m playwright install

3. 实战一下

3-1 录制脚本

我们先通过对录制脚本的命令说明的查看

其中

· python -m playwright codegen 录制脚本

· --help 帮助文档

· -o 自动化脚本的目录的生成

· --target 脚本语言,包含 JS 和 Python,分别对应值为:python 和 javascript

· -b 指定浏览器驱动

比如
# 我们通过下面命令打开 Chrome 浏览器开始录制脚本
# 指定生成语言为:Python(默认Python,可选) 
# 保存的文件名:1.py(可选)  
# 浏览器驱动:webkit(默认webkit,可选)  
# 最后跟着要打开的目标网站(默认仅仅是打开浏览器,可选)
python -m playwright codegen --target python -o 1.py -b webkit https://www.baidu.com

最后,自动化脚本会自动生成,保存到文件中

from playwright import sync_playwright  
def run(playwright):browser = 
playwright.webkit.launch(headless=False)context = 
browser.newContext
# Open new pagepage = context.newPage
# Go to https://www.baidu.com/page.goto("https://www.baidu.com/")  
# Fill input[name="wd"]  
page.fill("input[name="wd"]", "AirPython") 
# Press Enter# with 
page.expect_navigation(url="https://www.baidu.com/s?ie=utf-
8&f=8&rsv_bp=1&rsv_idx=1&tn=baidu&wd=AirPython&fenlei=256&rsv_pq=a1739d870005eec3&rsv_t=e640
wwS33ra1Koivxvy1WyTxyknRwnllWiw4JBqIYd/KUN/WKpWLtL2b2+0&rqlang=cn&rsv_enter=1&rsv_dl=tb&r
sv_sug3=21&rsv_sug1=18&rsv_sug7=100&rsv_sug2=0&rsv_btype=i&inputT=6199&rsv_sug4=6199"): 
 with page.expect_navigation:page.press("input[name="wd"]", "Enter")  
# Close pagepage.close  
# ---------------------  
context.close  
browser.close  
with sync_playwright as playwright:  
run(playwright)

3-2 同步

同步的关键字为:sync_playwright

比如,我们依次通过三个浏览器内核来打开浏览器,然后百度一下,然后对搜索界面进行截图,最后关闭浏览器

from time import sleep  from playwright import sync_playwright
# 注意:默认是无头模式
with sync_playwright as p:
# 分别对应三个浏览器驱动
forbrowser_type in [p.chromium, p.firefox, p.webkit]:  
# 指定为有头模式,方便查看
browser = browser_type.launch(headless=False)
page = browser.newPagepage.goto( http://baidu.com )  
# 执行一次搜索操作
page.fill("input[name="wd"]", "AirPython")  
with page.expect_navigation:
page.press("input[name="wd"]", "Enter")  
# 等待页面加载完全
page.waitForSelector("text=百度热榜")  
# 截图
page.screenshot(path=f example-{browser_type.name}.png )  
# 休眠
5s  sleep(5)  
# 关闭浏览器
browser.close

需要指出的是,playwright-python 内置的 API 常见的自动化操作基本上都被囊括在内了

3-3 异步

异步的关键字为:async_playwright

结合 asyncio,我们同时执行上面的操作

import asyncio  from playwright import async_playwright
# 异步执行
async def main:
async with async_playwright as p:
forbrowser_type in [p.chromium, p.firefox, p.webkit]:  
# 指定为有头模式,方便查看
browser = await browser_type.launch(headless=False)
page = await browser.newPageawait page.goto( http://baidu.com )  
# 执行一次搜索操作
await page.fill("input[name="wd"]", "AirPython")  
await page.press("input[name="wd"]", "Enter")  
# 等待页面加载完全
await page.waitForSelector("text=百度热榜")  
# 截图
await page.screenshot(path=f example-{browser_type.name}.png )  
await browser.closeasyncio.get_event_loop.run_until_complete(main)

4. 最后

事实上,Playwright 是一个跨语言的自动化框架,支持 Python、Java、JS 等

Playwright 相比传统的自动化框架 Selenium 来说,在 Context 上下文及 API 使用上,显得更简洁且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