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作文

昨天收拾书橱,发现了一摞儿子的小作文本,随手翻开,目光就再也没有离开……

1\三年级上学期:我的小鸡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曾经养过三只可爱的小鸡。

有一天下午,我刚放学回家,就看见有一家商店的旁边围着好多人,我从人群中挤过去一看,呀!这末(错字)多五颜六色的小鸡啊!于是,我就跑回家,让奶奶给我买几只,奶奶同意了。一会儿,奶奶就买回了三只染着绿色的小鸡。

那三只小鸡里面的一只小胖鸡,我叫它胖胖,两只瘦小鸡,我叫它们皮皮和瘦瘦。它们长着小脚,一个圆圆的身子和一张圆圆的嘴,叫起来叽叽的,非常好听。

有一次,奶奶用一个泡沫箱子做小鸡的家,一只小鸡吃了块泡沫死了,我很伤心。

每一次,我刚放学回到家,那两只小鸡就跑到我跟前来,好象在说:“小主人,你可回来了,我们都饿死了!”我刚从屋里拿出米饭来,它们两个就争着吃。我先给皮皮一点儿,又给了胖胖一小点儿,胖胖见了,想争口气,于是,就去把皮皮的米吃了,还啄了皮皮一下,好象在嚷:“你去吃我的米!”

小鸡长到有三个那么大的时候,有一天,奶奶说要回老家,妈妈上班忙,就把我的一只小鸡送给了我哥哥,剩下的一只小鸡杀了,我非常伤心。

我现在还非常想念那三只我养过的小鸡。

看到这里,我眼前立即呈现出那年,我出差回到家,儿子扑到我怀里一个劲抱着我喊“妈妈小鸡没有了、小鸡没有了”,伤心的哭了好半天。那时,我知道了幼小儿子心里的爱苗,是需要保护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三年级下学期:要树还是要路

今天,我们班里讨论了“要树还是要路”这个问题。老师说,每次只能上一个人,说说你要什么,为什么要它。

我们先分成了3组,一组是要树,二组是要路,还有第三组是两样都要。然后就开始讨论了。

我们组要的是树,因为没有了树就回(错字)带来沙尘暴,也会带来洪水,这样人们就无法在地球上生存了呀!

二组说要路,因为要是没有路,开车的就会很容易出车祸,这样就会出人命。

三组的说,两样都不好,要是有一座桥,能让车在上面跑,又能透气见得着太阳光,树在地上长大那该多好哇!

我们全班3个小组讨论来讨论去,谁也不让谁。三组又说了一个主意,就是用一个大袋子,把一堆土和一棵大树放到一起,用袋子把土和树包起来运到另一块空地上,再挖一个大坑进去埋上,这样一次一次运,总会运出(是腾出)一块地来,再修路。这样又不砍伐树木,又能修路,这是多么好呀!

他们在讨论,可我心里决定了,我要自己去种树,让它和我一样长大,种在不修路的地方,不就有树,也有路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里,我又想起了那年有一段时间,孩子总缠着我们要买树苗,要买花园里那种高高的绿叶树苗(是槐树),要去他舅舅家的河坝上种树,有时又问种树可以种树的种子吗?我们那时上班忙的天天早走晚回家的,对孩子的问题大多时候只是随便应付几句了事,没有给他买树苗,也没有买树种,更没有帮他去种一棵和他一起长大的树。

瞬间,心里一阵刺痛,真真的后悔!等见到儿子,爸妈会给你一个歉意的。

一本一本、一篇一篇的翻看,孩子儿时的点点滴滴,随着儿子稚嫩的话语浮现在眼前,孩子的内心世界一点也不少于成年人,有高兴、有好笑、有欣慰、有愧疚,不知不觉中竟然看到了天黑……

很庆幸,保留了儿子的小小作文本,在他拥有自己的广阔天地后,为我们保留了甜蜜的回忆,保留了长久的陪伴,更多的是对往昔岁月的那份珍惜。

继续欣赏,品味时光。

我想说的是:愿每一个父母都珍惜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每分每秒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猫爸儿子的作文,由猫爸修订。 我家养了三条小金鱼。 两条金鱼是红色的,是爸爸从超市里买回来的。这是因为我们的老...
    Tony说事阅读 641评论 0 2
  • 不一样的礼物 彭文俊 十四岁,花一样的年华。在我十四岁生日的那天,我却收到了一份不一样的礼物:期中考试和信息奥赛的...
    潇湘夫子阅读 579评论 0 0
  • (儿子自认为写的不错的作文,一定要我帮他发到网上,为了鼓励他的写作热情,老妈也是拼了!) 外公外婆...
    风儿轻轻阅读 411评论 15 8
  • 我和儿子的作文比赛 儿子三年级了,开始学习写作文。正如大多数孩子一样,刚开始的时候写作文是一件很头痛的事。记得我小...
    鲍_1fec阅读 462评论 0 0
  • 有时候 感觉自己就是一条流浪狗 一只不敢吼叫低着头的流浪狗 大街上睡觉污水里洗澡 其实你不懂它的痛 它也有眼泪 它...
    寒山孤阅读 7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