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照片这么拍,朋友圈这么发,才优雅

正值国庆假期,想必各位看官都已经被朋友圈的摄影大赛烦的不要不要的了。其实受罪的不止是看官您呐,发圈的人儿们也闹心!

家里蹲的看官内心OS:“靠,都有海、蓝天、白云、人群,翠花究竟是在马代还是在三亚来着……”

人在旅途的小伙伴内心OS:“啊,那张好,这张也好!发哪张?已经超过9张了...刚刚已经发了3条朋友圈...会不会被拉黑...啊,真的好美…不管了,发发发,先刷个屏……”

为了避免让所有圈里的看官看到的游玩都是差不多的(傻傻分不清),也为了让发圈的盆友晒照片更优雅,今天木子阿姨给大家分享下,如何在社交网站更有格调地发旅行照片~

木子阿姨身单体薄,从来就靠一只爪机走天下(单反相机神马的实在太重,手机多快多轻啊…)咔咔咔拍完,P 图,嗖嗖嗖发朋友圈,高效方便~所以本文讲解的是手机拍照发圈哦,前方进入正文。


一,先来分享手机摄影的三大法宝:构图!选景!色调!

️️  构图是极其重要的,构图是极其重要的,构图是极其重要的!

好的构图照片就成功了一半。后期虽然可以二次构图,但那也得是有救的情况,否则基本废掉……毕竟色调还能靠滤镜来凑(并不是提倡不管怎么拍,后期全靠滤镜)。但构图是一件极其主观和私人的事,其实没有好坏之分(你喜欢就好)。

我常用的构图法:3:2(横向长方形)  1:1(正方形)  2:3(纵向长方形)

1,当你要(给女票)拍全身照时,两点:人尽量放中线上,脚挨底边(显腿长,不赘述)

1:1—Instagram 最喜欢的正方形构图,正方形构图吼好用,因为很多 APP 都只能编辑 1:1 比例的图片,正方形也更加日系。1:1 比例可以用于绝大部分的背景,可避免画面不平衡。

摄于北京大学 初雪

3:2—横向长方形,这个我用的比较多,人的头顶位置尽量在画面的中线部分

摄于 济州岛牛岛
马代

2:3—纵向长方形(不怎么爱用这个比例)

冲绳

2,当你要(给女票)拍半身图时,两种构图方式:过腰 & 过膝,避免给人拦腰截断或者失去双腿的感觉……

过腰:把底线放到腰部偏下的位置

摄于 美国村

过膝:把照片底线放到膝盖附近

济州岛

3,一些别的构图玩儿法 Tips:

当背景是单色或简洁的时候,远离人物,让人变小一些

摄于 马尔代夫

拍摄局部:比较文艺,我有时会故意裁掉脸,只要局部,在同一个场景拍照时,可以尝试一两张没有脸的照片,比如:上半身、下半身、双手、鞋、项链等,也可以使用道具,比如雨伞

摄于 济州岛

把貌美的饮品放到美丽的风景中,会有意外的惊喜

摄于 冲绳


️ ️ 选景,顾名思义,挑选风景或背景

1,我自己喜欢的选景,最好是有电影样片的感觉,或者说用照片讲故事,尽量加入环境,抓拍

这张在镰仓,还原下灌篮高手里樱木的场景

镰仓的夏天

这张抓拍被海风吹翻的雨伞和吹凌乱的我

冲绳

这张在江之电,抓怕到刚刚放学的一群小丸子

神奈川

2,旅行时,最好背景里不要有人,包场既视感。但不太可能没有人(毕竟是景点啊,麻辣鸡),所以可以在景点发掘一些人少又有亮点的地方,比如这个隐藏在北京国子监的做旧客厅,真是美啊

Lost and Found

这是在济州岛时,在济州大学某条去教学楼的路上,一个游客都看不见啊~

济州大学

也可以选择仰拍或者俯拍来避开背景里的人群(图 1 在长沙的爱晚亭,当时也是国庆,人山人海,但因为用了仰拍,看起来真是岁月静好...图 2 在北京蓝色港湾的好运街,平安夜夜晚,灯光秀,也是人山人海,依然仰拍,是不是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爱晚亭
蓝色港湾

尽量让被拍对象远离人群,让人群变的模糊的一小片

镰仓

PS:后期去抠掉人群的,你们是英雄,手机摄影嘛…简单点,P 图的方式简单点…

️️  色调

1,旅行中,我喜欢高明度色调,这样会让景色更加鲜活。

马尔代夫

2,发朋友圈的时候,一组照片尽量一个色调,这样比较有调调,视觉上也比较统一

摄于济州岛.樱花季


摄于五道营

除此之外,我自己喜欢偏绿、偏旧一点的调调,比较日系清新~

冲绳

3,以人物为主的照片,记得提亮肤色!提亮肤色!提亮肤色!(不然被女票打死我不负责)来一张我妹的美照示范~

泰迪熊博物馆

4,当要拍高大上的街拍时,适合选纯度高的背景,比如随意一片白墙黄墙蓝墙字母墙等等…请自动忽略模特的丑脸…

冲绳 某店铺

二,在旅行高峰期,优雅发朋友圈的注意事项

1,不要刷屏,蟹蟹!

2,不要 9 张图全是自拍!比较不遭人烦的发照片比例是,9 张图为例,4-5 张人文自然景点美食等,3-4 张人物,≤1 张自拍大头图。

3,不使用很长的、大篇幅文字说明。熟悉你的亲姑们你不必赘述,回来再聊;不熟悉的人,保持点神秘。

4,不一定非得凑齐 9 张,有时 1 张图逼格更高(前提是图片不错,并且有高水准的文案相配)。

写到这里,你 get 了吗?不来给我点个赞吗?

萌宠 七七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