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吵架确实就只有一个原因,7个字:讲道理和耍流氓

原创: 东郊文读书 [东郊文读书的地方](javascript:void(0);) 今天

image

《凹凸相对论》作者吴瑟斯 傅首尔

读书摘评:

摘录书中精华金句,加入自己的点评理解,还是不错的一本两性读本,挺有意思。点评也就相当于我也加入讨论吧!点评纯原创!转载需授权!

原文:在我看来,从本质上来说,男女吵架确实就只有一个原因,七个字:讲道理和耍流氓。

点评:好像这都是男人爱干的事,他们讲道理就是为了耍流氓。

原文:简而言之,男人的方法就是讲道理。殊不知,所有的女人,从少女心到玻璃心,哪怕是海洋之心,最受不了的,恰恰是说清楚。

点评:很多女人也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最后还是想让你说爱她啊!女人不是怕说清楚,而是说清楚的结果不是你爱她,而是更爱你自己跟她对立,说到底我还是因为爱你啊,要是以这样的结尾,我想很多女人又会心软了。

原文:得,女人的方法出现——耍流氓。

点评:是的,女人跟你好,就只想谈恋爱,所以流氓这事,你看着办吧!

原文:我想说的是,情侣之间的争吵,其实源于两性本质需求和表达方式的差异。在这个问题上,男人希望对事不对人,而女人必须对人不对事。事实上,双方都一边讲着自己的道理,一边耍着自己的流氓。

点评:这句话总结的还是很在理的,棋逢对手,你干还是不干。

原文:我无法反驳的一点是,女人的确比男人更热衷于吵架。很多时候,男人为解决问题而吵,女人为吵而吵。我为男女吵架提取的关键词:冷暴力与热效应。

点评:有时候你也会发现男人比女人更喜欢啪啪啪,也包括其中的打脸,说了不算的话很多。你是觉得男人是为了啪啪而啪啪吗,女人喜欢吵架吗?如果男人把啪啪仅仅是啪啪,改成不仅仅是啪啪,那么或许女人就心情吵架了!一定程度少儿不宜,自行理解。

原文:道理不重要,态度好是王道。她们的认知是:爱到一定境界你还有理智?你越有道理你越不爱我。

点评:哎呀,你爱我还要什么态度?你这么有态度装×还来撩我干哈。

原文:最后说点儿实在的,Guys,吵架了怎么办?深情地看着她!可以不认错但要认冲过去抱她!哄她!反复说你爱她!再不行就强吻她啊笨蛋!别嫌我肉麻,对女人来说,真正的和解是:嗯,原来你还爱着我。

点评:

女人打了男人一巴掌,啪!

男人摸着脸说,你打了我,听见了吗?多响亮!我也要啪啪

这个路子貌似很 管 用。

原文:汤母又说:“你知道吗?最坚韧的爱不是仰慕他牛逼,而是明知道他混蛋,却依然爱他。

点评:活好!好好活!这就是人生吧。

汤母说:“男人不能和丈母娘打麻将,女人不能跟好朋友上床,这两件蠢事儿就一个结果——必输无疑。”

点评:和丈母娘打麻将才能赢啊!赢了个老婆,天地之间还有比这划算的事?

和好朋友上床?可以,前提是好朋友是男朋友。

原文:一个精虫上脑,一个欲壑难平,干柴和烈火,谈谁高尚有意义吗?你不眉来眼去,他能顺杆往上爬吗?比投入?你喊得大声,他还得考虑姿势呢!

点评:哇,少儿不宜。男人都是属猴的,女人就是个杆子?其实是男人像个金箍棒,看谁都像妖精,吃俺老孙一棒!

原文:你又说了,没有爱怎么能做爱?又错了,不能做爱只因对象太难看。

点评:所以你的身上流着他的香水味。

原文:在男女关系里,占有是关键词。

点评:而且是绝对的关键词,一山不容二虎。

开始一场以貌取人的邂逅,就得承受你是个炮友的节奏

点评:婚姻就是长期炮友,干不干,敢不敢。

原文:事实上,我多么渴望有个无话不谈的人。我们睁开眼睛有话说,闭上眼睛有话说,吃饭时有话说,看电影时有话说,接吻时有话说,打架时有话说,高兴时有话说,受伤时有话说。最好,连梦里都有话说。所以,那些曾经想和我说说话的人,对不起,谢谢你。爱是和你在一起,说许多许多话。

点评:所以我们结婚后会吵很多很多架,不然说啥。

原文:人生凉薄的真相在于:有些人竭尽全力对你好,但他也只有那么多,想要更多你就得靠自己

点评:只有那么多都给你了,还叫凉薄?靠自己也是幸福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原文:独立其实是只相信自己的表现,所以独立的女人很难感到快乐,因为过早看透“只有自己靠得住”的真理,她们失去了相信与依赖的能力

点评:独立,也可以依赖别人,比如你没法一个人啪啪,除了拍手。

经济独立不花别人钱,是独立的第一步。然而人生的终极梦想就是“不劳而获”啊!女人更是如此,依赖是女人的天分,毫不夸张地说,女人独立简直违背天性。

点评:

人家都是你的人了,女人说;

你是我的女人,男人说。

所以女人是男人的,依赖很合逻辑啊!

原文:千万别再拿女神们出来举例子,屎有多难吃钱就有多难挣,所以贴再多“独立”和“女强人”的标签都没用,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称不了别的,只称幸福。

点评:秤,还是自己的好用!

原文:如果独立仅仅是指不花男人钱,那么大部分姑娘都是独立的,因为这世道养活自己很容易,真正的独立是心理上的不依赖。真正独立的女人对男人没什么要求,但内心一定有句话想对他说:“既然凡事靠自己都能做好,我还要你们干吗?”

点评:疑问就是不是凡事,都,能做好。

所以婚姻有存在的理由。

要来干吗,除了干,就是干。

干家务干工作干很多很多的活!

原文:她还有很牛逼的“一段论”:一段时间不见人,笑点会变得很低;一段时间不吃肉,看见猪会走不动路;一段时间不做爱,特别容易高潮;一段时间不恋爱,对谁都犯桃花心。所以呀,更不能相亲。有时候你特别想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容易对一个不喜欢的人产生好感呢……

点评:爱情让世界变成粉红色,好软嫩的世界啊!

原文:要赢,而且要赢得大,赢家世、赢人品、赢长相、赢气质。到最后,想要赢得未必是自己想要,而是用来炫耀。

点评:给别人看华丽的貂皮大衣,然后裹紧的花棉袄!

原文:年少初识,相伴成长,情窦初开,夫唱妇和,情深意切,执子之手,天下我有。多美的事儿!

点评:你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原文:本质上你想了解一个人,是因为有兴趣。

点评:

性趣。

爱或者不爱一个人,也是因为有兴趣或者没有兴趣。“了解”是爱的延伸。

点评:

深入 了解

原文:人们说越长大越孤单,本质上并不是不能了解陌生人,而是不愿再花时间去了解别人。

点评:因为你会发现,身边的那个人已经够难了解的了。

原文:这就像人们听过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并非是人们不接受道理,只是不愿改变自己而已。

点评:让自己变得更美好,就是为世界多创造一点美好,阿门!

原文:所以,大部分青梅竹马,最终都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种状态安全得很,最少不会同时失去爱情和友情。这不是悲观,反而是我的善意。

点评:所以很多炮友就这样产生了。

原文:“全校女生都想跟他谈恋爱”的程度,我和他的差距可想而知。然而那种“想每天看见他、想一起玩耍、最好还能谈场恋爱”的痴心妄想还是在我心里扎了根。

点评:好想和你谈恋爱。

原文:遇见那么美,忘记那么难。短的是爱情,长的是坚守。

点评:不用忘记,只需要替代。

原文:结了婚的都了解的潜规则,谁爱干净谁干活多,要求高的人会累死!千万别提家政,你不可能跟保洁阿姨二十四个小时住在一起,然而他每一分钟都有可能脱下臭袜子,把你们的家变成厕所。再想想第二个,根本不想多说,吹起牛来脸不红心不跳,细思极恐,情何以堪!

点评:大家一起深呼吸。

原文:婚姻是童话的结尾,却是生活的开始。

点评:童年离童话最接近,越长大越偏离,于是成人学会了说谎,因为还是童话美好,谁知都是假象。

原文:早就说过,婚姻和爱情,本就不是一回事儿。非要定义的话,婚姻并不是爱情的结晶或者升华,而是衍生品

点评: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词,婚姻是因为女的昏了的原因,爱情是男人追的热烈。婚姻到底是爱情的理想寄托,只是有时候寄错了地方。

原文:没有百看不厌的人,即便再帅再漂亮。没有从不红脸的人,即便再温柔再宽容。更没有一辈子只对你一人动心的人,即便再老实、再深情。

点评:所以,且行且珍惜。好的时候好好爱,不爱的时候好好干,然后转身滚蛋!

原文:而且,人都是会变化的,成长、挫折、转机、诱惑,可不是靠誓言和证书就能够保障的。所谓的了解,都是自欺欺人。

点评:都是假象,然而假作真时真亦假。

原文:趁着最爱的时候结婚,而不是让相处长到和寡淡的婚姻生活没了区别。这会让爱情的作用发挥得更长,它的新鲜感,能抵消婚姻开始时相互适应的摩擦,会更容易地在它变淡消失时转化成亲情。

点评:没有血缘谈毛亲情,还是好好当做爱情经营吧,只是换了时间和方式。毕竟靠孩子成为亲人,还是很淡薄的,两个人的深情才能敌得过岁月无情。

真正的强大,只有相信自己。

点评:相信自己,才会相信别人。

我只是希望你像我想的那样去爱我

点评:想得美。

男人想要速战速决,女人却只在乎感觉。

点评:枪手和雷达的故事,一个喜欢干,一个喜欢扫描。

原文:在“爱情三级时代”,难的不是开始,而是使其延续下去。只不过女人的爱情是来日方长,男人却老想着日后再说。

点评:日后再说不影响来日方长。

原文:男人的耐心永远和他爱你的程度成正比。

点评:有时候也和体力有关。

原文:人的老实分两种,一种是为了留下老实印象的大智若愚,另一种是真的老实。

点评:真亦假时假亦真,世间万物皆如此。

更何况,姑娘们最愚蠢的就是宁愿不相信男人,但相信自己真的能管得住男人。

点评:不这样哪还有婚姻啊。婚姻就是这种假象。

原文:懂得了在聪明人面前绝不能玩儿心眼儿的道理。

点评:容易被玩。

原文:我觉得奸情和爱情的差别在于是否长情。

点评:长期的奸情造人唾弃,长期的爱情遭人羡慕。

原文:女人偷偷喜欢男人年轻的眉眼和幼稚却激昂的愿景,男人则被大上海女人的精致白皙和银铃般的笑声吸引,渐渐地,他俩每次都要约好下次一起抽烟的时间。

点评:引,烟!这就是有些人有好感的原因。

原文:暖男渣男,还得看脸

点评:干了就跑。

原文:可我们要嫁的是人,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若有似无的可爱气质。

点评:一种带着可爱气质的生活方式。

原文:有一点我同意:这世上本没有暖男,冷的人多了就有了暖男。

点评:世间所有都是相对论。

原文:把残破的里子藏好也是一种自尊

点评:破了的,还是不要说的好。

原文:从那时起我明白了,把破烂的棉袄藏好,也是一种自尊。

点评:不要让他知道你的棉袄破了!

原文:你有脸,才能看脸

点评:全靠想象!

原文:人有很多本能,爱美只是其中一种,然而听从本能的召唤并不一定就是正确的选择。

点评:本来能有时候相当于,我原本可以。

原文:“顺眼”是个很微妙的词,有些人只有看明星脸才顺眼,有些人看大众脸也很顺眼。

点评:这取决于你是明星脸还是大众脸。

原文:忠于内心之类的言辞害人不浅,谁又能真正做到完全“忠于内心”呢?人生的残酷之处恰恰在于:你始终要学习如何让内心忠于现实。

点评:有时候现实就是你内心的反射,你相信现实如此,现实就是这样。

原文:世界仍是一个温柔地等待你成熟的果园

点评:任君采撷,大千世界。

爱情是旗鼓相当的强势吸引,不是于心何忍的弱势关怀。

点评:于心何忍,有时候也是爱情的一种。

原文:每个明天都会带走过去,请尊重那个愿意和你在一起的人

点评:随着岁月成长,愿意和你啪啪的人越来越少了。

以上点评皆为自己对本书金句理解讨论

你喜欢我的点评关注我,一起交流学习吧

读书让人进步,

虽然有时候也是假象!

image

附作者介绍:

傅首尔,资深广告人,one、简书、片刻常驻作家。吴瑟斯,资深广告人,编剧,微信公众号“男枪女炮”创始人之一。2015年两人以“男枪女炮”组合参加中央电视台成语大赛,表现出众。

附图书介绍:

《凹凸相对论》是傅首尔和吴瑟斯出版的一本犀利短篇故事集,本书于2016年3月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

《凹凸相对论》是毒舌cp”男枪女炮“的首部犀利短篇故事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哎你们听说了没,权臣东方祭在朝堂举兵,企图弑君谋反,已被伏诛!” “嗨!能不知道吗?不过啊!要不是那个姓封的侍卫...
    公子桃苏阅读 215评论 0 1
  • 昨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一条留言是这样说的:" 心仪的鞋子断码了,就去旁边店买一件漂亮的大衣。常去的面馆停业了,就去...
    霷揚阅读 223评论 0 1
  • 2018年3月20日(4岁4个月) 星期二 多云 关键词:成长册;好好说话;生长疼 01- 放寒...
    小飞侠喵阅读 452评论 0 0
  • 午后时光分外寂静,除却叽喳在窗外叫个不停的鸟儿们和路上偶掠过的车辆疾驰而过的声音与行走的路人谈话声,一切分外寂静。...
    彭满多阅读 3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