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蓝,枫叶落

文/北江鸟

图/来自网络

深海蓝,枫叶落


有时候放下并不代表放弃,年少时深爱的那个人,永远深爱着。深海蓝,枫叶落……

(一)

三年前,已是黄昏的时候,他疲倦的背着已褪色的帆布牛仔包,走在它的老朋友中间。

微风吹拂着他凌乱的头发。

他缓缓的昂起头,看着它们,欲言又止……

(二)

他,来自城北,名字叫做枫。天生骨子里就带着一股忧郁的气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孤独者。时常看见他一个人走在那儿的中南大道上,春秋冬夏,一载亦十载……

“时间都过了这么久了,该走出来了吧,枫?”话语从阿南口中说出。

阿南,同样也来自城北,枫自幼最好的玩伴,从小光屁股跑到大。小时候一起去偷刘奶奶家的枣儿,被枣刺扎的直哭。刘奶奶闻讯赶来,帮他把伤口包扎,还拿小竹竿帮他们打枣子吃。还有,小时候他们两人躲房顶拿着啤酒一人一瓶,躺在巨大的沙枣树荫下,亦古人般对酌,喝的稀碎……嘴里还在争辩奥特曼和超人哪个更厉害。

“呼……是啊,都这么久了,也该去走走了。”枫沉默了片刻望着一颗古老的银杏树说。

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像模像样的对话。六月的城北,燥热的天气好像要把大地都烧干一般。男人穿着短袖短裤,女孩子们穿着细碎带花的长裙,裙摆随风飞舞。小孩子们到处打闹,好像这燥热的天气天生与他们无关一样。风吹的那么轻,却依旧可以闻到栀子花淡淡的香味。

在那次交谈之后,枫背起他的破旧帆布包,跳上了往北的火车,一路向北,离开城北这座生他养他的城市……离开的时候,他却不争气的流下了眼泪,没有人知道这泪水代表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年,他18岁。

(三)

刚下火车的枫被周围陌生的城市看花眼,他曾经是想过要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安静的生活一阵子。可是现在这个愿望实现的却这么突然,他像一只惊慌失措的流浪狗,不知该飘荡到何方。

“嗨!你好啊,小伙子”一个模样还算长得清秀的姑娘说着话。约摸二十来岁的样子,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左耳上点缀着一颗骷髅头般的小耳环。

“啊?你叫我啊?”枫迎合着说。

心里想着“初来乍到,一没熟人,二没亲戚,我认识她吗?”不过那姑娘第二句话着实让枫有点摸不着头脑。

“小伙子,住旅馆吗?我们这儿有青旅,不贵还划算。”枫此刻仔细的打量着对面的这个女孩儿,肩上一款不大不小刚合适的登山包,一双不知名的咖啡色皮靴,眼神里透出一种坚强的气势。

“不……不不,不了吧,我……我还有点事儿。”枫极力的推脱着,怀疑的看着这个女孩儿,眼神里有点恐慌。

那姑娘也看出枫心里的忐忑,但还是大大咧咧的说:“小伙子,这么大人了,怕撒,还能把你给卖了?”

她抿抿嘴又接着说:“我来自北部,但不是这个市,因为从小我有个愿望,就是能自给自足的去走一走看一看这奇妙的世界。当然,现在,世界还是走不了,但我还是可以在周边走走啊,我说过,我要自给自足的走,所以一路上要赚取路费,便去青旅打零时工,拉人有提成”。

枫眼中的忐忑渐渐的消散,沉默了一会儿说:“那……好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好我也要找个住处歇歇脚”

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来到了青旅。分别领到自己房子的钥匙,互相告别后枫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了房间。

(四)

打开房门,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床位,一股脑儿的翻上去,躺在床上,深呼一口气,心里想着城北的点点滴滴,但很快,由于舟车劳顿,身心俱疲,不一会儿就呼呼的睡着了。

早晨醒来,已是9点左右,一个令人神清气爽的晴天,阳光正好。枫起床整理好了自己的衣物,简单的洗漱以后,便去楼下吃早点。

恰巧,又碰到了那个女孩儿,当然,还没等枫开口,女孩儿又是一句:“小伙子,早啊!睡得可好?”

枫回答到:“还不错,就是环境有点不适应。”

“过来一起吃早餐吧”女孩道。

枫应邀前去,“清晨的空气总是那么好闻,自然的味道。”

“是吗?”女孩儿试着嗅了嗅,没说什么。

枫观察这周围,由于昨晚太晚了,看不清周围的环境,现在才看清这周围的事物。青旅旁是一条巷子,巷子口有个名字叫做文莽小酒吧,还有一些开个体的小商户。自然,青旅周围群山连绵,也修的一份清净。

“还没问你叫什么呢?”女孩一边喝牛奶一边说到。

枫答到:“枫,枫叶的枫。”

女孩说:“叫我小鱼吧,在深海中畅游的小鱼,吐着泡泡的小鱼。”说完她嘿嘿一笑。不再说什么。扭头看着远方,似乎在想着什么。

早餐过后,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小鱼说:“以后在这里有事可以问我,我早来几天,可能了解的比你多一点。嗯……好了,我要去征服那座山了,看到了吗?就那座,小白头的那座”

枫微笑着说:“嗯,好的,注意安全,我下午也要离开青旅了,谢谢照顾。”

小鱼还是那副大大咧咧的样子,随口一句:“谢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举手之劳而已。”枫呵呵一笑,告别了小鱼,依旧背着他那破旧的帆布包,准备开始在这陌生的城市里陌生的生活。

(五)

来到北部的第二个月,枫每晚都会想起三年前的那个场景。

皎洁的月光,把街道照的发明亮,身旁那可爱的脸庞显得那么苍白……红色的血,顺着地面的沟壑流淌着的血……

枫每晚都会在梦中惊醒,醒来就头痛的厉害,面色发白,嘴唇干裂的没有一点血色。眼神里充满着绝望和内疚。

“蓝曦,对不起,如果要是我再勇敢一点,你也许也不会离开我……”枫在月光下用双手抱着头,凌乱的头发垂在眼前,泪水从他的双臂缓缓流下,无声的哭泣。

每天枫都会扮演着两个角色,白天是忧郁的少年,看任何东西都那么平淡,读书,晒太阳,睡觉,还有就是和它们说话。晚上则面如灰土,空洞的望着月亮,自言自语,痛哭流涕……

日子持续的这么过着,枫日渐消瘦,他本想逃离原来的地方,来到北部开始新的生活,忘记那段让他心碎的场景,可是,事与愿违。有些东西终究逃避不了,只能勇敢的去面对。

(六)

在一个阴雨的早晨,枫拖着疲惫的身体起床,认真折好那淡蓝色的床铺。想着下雨天外面会不会很冷,他的老朋友,那个它会不会觉得冷?

叮……一阵声响。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个未读简讯:“嗨!小伙子,干撒呢?还记得我不?”

不用想,枫在所认识的人当中把“啥”说成“撒”的只有一个人。当然还有那句小伙子。当然,枫的朋友也屈指可数。

枫回到:“下雨天,在看雨”

“看撒雨啊,怪伤感的,出来喝一杯,青旅旁的那家文莽小酒吧,不见不散”小鱼说着。

枫看着屏幕想了想,看了看屋子里,一个人在下雨天呆屋子里确实有点怪怪的。便回到:“12点,不见不散。”

12点,枫准时到那家小酒吧。一路上雨一直不停的下,但枫还是准时到了,因为他不喜欢等待,也不喜欢被等待。

走进这家小酒吧,十几平米的小房子,东西却一应俱全。因为是下雨天。酒吧人不多,小舞台上有位歌手,弹着吉他唱着一首Eason的《好久不见》。

想象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

往吧台方向看去,看到小鱼一个人坐在哪儿,打着哈欠,手边放着一杯啤酒。可能是早就到了吧,已看出她眼睛里的疲惫。

枫上前去打招呼:“嗨,好久不见,过的可好?”

小鱼转过头,依旧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说到:“还好还好,还活着,哈哈。”

枫找位置坐下后,要了一杯啤酒。看了看小鱼。没有变化,还是跟一个月以前一样,干净利落的短发,只不过肩上没了登山包,耳环还在。

枫打破了沉默。说着:“还在青旅打零时工?”

“嗯,快了。再过半个月我就要离开北部了,北部也浪够了,这一个月在北部爬了好多山,包括那坐小白头,觉得挺满足的。下个计划准备去南部飘荡飘荡,看看大海,你知道吗?我最喜欢大海了,小时候看电视看到里面的人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啧啧,别提多美了,所以,我要亲自去看看。哈哈”说罢,小鱼拿起手边的啤酒喝了一大口。

枫一边听着,一边看着小鱼。猛的喝完了酒杯里的啤酒。

“怎样才能忘掉过去,变得像你一样快乐”枫用空洞的眼神注视着她,突然说出这句话。

显然,小鱼被这句话惊愕到了,片刻后又笑着说到:“生活这么苦,何必再作践自己,心里快乐,身体就快乐啊”

“你放屁!”枫站起来吼道。“冠冕堂皇的话谁他妈不会,我也想变得无忧无虑。”

小酒馆里的人都看着他俩。气氛显然尴尬到极点。吧台老板微笑着走过来,说到:“二位有话好说,再来杯啤酒?”

枫慢慢的坐下来,抱着头,泪水慢慢的流到杯子里与杯底残余的酒混合在一起,低声的啜泣。

小鱼拍拍枫的肩膀,微笑着示意老板再来一杯。小鱼比枫大五岁,所以,一直把枫当成自己的弟弟一般。所以刚才枫冲他吼她也不生气,只是默默的陪在他身边。

等枫平静下来,小鱼喝口酒说到:“枫,你知道吗?没有人总是快乐的,快乐只对于内心充满希望的人。我曾经喜欢过一个人,可以说我爱上了那个人,那时候我愿意为他付出我所有的一切。”

小鱼说到这儿眼眶有点湿润。但她还是接着说:“他,是一个歌手,一个流浪歌手,每天在北部的星寺路卖唱。他唱歌很好听,人也长得很帅,笑起来的样子让人很舒服,每天下午我从学校路过回家都可以看到他,听他唱歌。渐渐的,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了他,期盼着每天能看到他。哪怕只有一眼,回到家我都可以很快乐,也许这就是初恋的感觉吧。那时我刚满18岁,他20岁”

枫慢慢的抬起头,看了小鱼一眼,又回过头来猛喝啤酒。低着头,没说一句话。

小鱼接着说道:“十八岁,我高中毕业,刚参加完高考。高考恰好是我的生日,哈哈。也正是那段时间,我得以每天去听他唱歌,一听就是一下午,一站也是一下午。后来,他终于从人群中注意到我,在一个美丽的黄昏,周围已无多少人,而我还站在那儿,他也站在那儿。由于听的出神,我忘记周围的事物,以及时间。终于我鼓起勇气去跟他告白,那一刻我羞红了脸,而他,只是笑着不说话,看着我。”

她喝口酒抿抿嘴继续说:“然后……我们就相恋了”说着,小鱼哈哈大笑着,只是眼泪从眼角不住的流淌。枫第一次看到有人笑着哭,笑的那么没心没肺,哭的那么清新脱俗。

(七)

枫渐渐恢复正常,想起刚才的失态,心里不免有些愧疚。便递过去一张手纸轻声说道:“小鱼,对不起,刚才不该对你吼得。我只是觉得……”

话还没说完,小鱼直接打断。说道:“没事儿,我比你大几岁,自然把你当弟弟般对待,怎么会生气。”说着用手纸拭下眼角的泪水。

“还想听故事么?”小鱼喝着啤酒说道

“再次提及不会难过吗?”

“有些事要勇敢面对才能走出来”

枫没说话,微微的点了下头,喝着啤酒。

这时快接近下午四点了,小酒吧的人逐渐多了起来,声音也嘈杂了不少。小鱼环顾四周,又看看外面的天气,喃喃的说道:“我放弃了大学,陪他去流浪。”

枫转过头来,惊愕的看着他说,“你家里人同意?”

“当然不同意啊,我们偷跑的,对,也就是私奔。”小鱼淡淡的说道。

“家里那时候不同意,和爸妈闹得凶嘞。我爸把我关屋子里不让我出来,但是最后,我还是出来了,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我从我们家窗子里爬了出来,四楼的。”

枫这次没有很惊奇,因为小鱼这种野丫头装扮,口气以及生活态度足以说明一切。便转过头看看她,然后替她要了杯橙汁,递给她。

小鱼接着说:“我们连夜离开了北部,踏上了西去的火车,等我爸发现,我早已离开了北部,现在想想那时候真够自私的,留下两个孤寡老人自己就私奔了。但是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小鱼再一次红了眼眶,声音有一丝哽咽,但瞬间一无所踪。

(八)

“他不是想象的那么好,只是我还太年轻”小鱼抬头望着天花板的白色小圆灯说道。

“他带我走了几个城市,日子虽苦,但也快乐,因为有他在身边。但是很快我就发现,他,要的并非爱情。而只是生理上的需求。你知道吗?”说罢,小鱼哈哈大笑着,和前面一样疯疯癫癫,一边笑一边流泪。

枫转过脸去,同情的看着她,看着她古怪的表情。“真的出来了吗?”枫低声的问到。

“我在努力,五年了。五年前,从我明白的那一刻开始,我剪去了及腰的长发,在左耳打洞,并戴上骷髅头耳饰,变成现在这样,就是为了走出来。”她笑着说。“我回到了家,看到了爸爸妈妈,尽管我才离开几个月,他们却已经苍老了好多,我抱着他们哭,他们却只有一句话。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此刻,窗外天气已转晴了,阳光显得那么美好。

“雨后的晴天空气格外的好闻,出去走走吧”枫说道。

小鱼看看外面,一口喝干了橙汁。随枫来到了小酒吧外面。

枫伸了个懒腰,看着太阳,揉揉眼睛。“走走可好?闷得慌。”枫说着。

北部小城街道上,人没有城北那么拥挤。少但不显得冷清,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雨过天晴,但地上却湿漉漉的,周围散发着泥土的气息,淡淡的很好闻。

“你觉得我快乐吗?”小鱼再一次开口

“挺快乐的啊,每天无脑乐呵呵的,傻傻的很天真”枫打趣说着。

可能是小鱼的那么对生活那种极力的态度影响到了枫,此刻枫居然展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试着走出来,试着放下。有些事,逃避没有用,要想走出来就必须去面对”小鱼望着枫,笑着说到。

枫知道小鱼看出了自己的心思,但是此刻枫不想提及关于他的事。便答到:“以后再告诉你,在你离开北部之前,好吗?” 小鱼点点头,不再强求。

后来小鱼告诉枫,他在家陪了父母一个多月,但终日愁眉苦脸的,父母知道她从小喜欢到处游走,便对她说:“孩子,出去走走吧,去找回原来那个可爱的女孩儿”。小鱼思索了一夜,第二天挥泪便告别了他们,踏上了北部的火车。一套换洗的衣服,一个登山包。临走时倔强的留下了父亲给她的旅行基金。踏上陌生的地方,开始冒险的征程。励志自己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只为找到原来那个可爱的姑娘。

(九)

一阵微风拂过,吹散了枫和小鱼凌乱的头发,同样长度的头发,“呵,你看咱俩像不像姐弟?”小鱼说

枫看看她,认真的眼神,对她说:“小鱼,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懂得什么叫面对,什么叫找回自己”

夕阳西下,古道西风。

枫送小鱼回到了青旅,临走时,小鱼说道:“小伙子,你欠我一个故事,还有十五天,十五天,一定要讲给我听”

枫低着头,沉默这不说话。

“枫,你要学会面对,逃避是懦弱的表现”

枫抬起头,看着小鱼,点点头,说了句“十五天,一定讲给你听。”便离开了青旅。

回到自己的住处,枫习惯性的给屋旁的大树打了声照顾。这就是枫习惯性的朋友,大树,枫的那个它,他的老朋友。自蓝曦以后一直陪伴着他的朋友。枫的心事全世界也只有大树知道。就算阿南和枫光屁股到大,枫也不会将自己所有的事情说出来。

枫就是那么缺乏安全感,在蓝曦离开后变得更加明显。

回来那一夜枫躺着床上想了很久,久久不能入睡。望着皎洁的月光,不禁心里泛起伤感。但是枫突然想起白天小鱼说过的话。“逃避是没有用的,要走出来就必须面对”。默念这句话,不知不觉进入梦乡。这一夜枫没有惊醒。无梦……

(十)

清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枫睡眼惺忪的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阿南的声音:“妈的,死哪儿去了?丫的,不问你家里还不知到你踏马撒丫子了。一个月前那次聊天我还以为你只是说说,该出去走走了,没想到你丫的第二天就溜了,号码都不给发一个。丧心病狂了啊,是不是从小光屁股长大的了?”听着听筒里阿南气呼呼的说完这么长的一整句,突然有点小愧疚。

便吱声说:“南哥南哥,别生气,您消消气,这不,想出来散散心。打算忘记以前的事情吗?我又想来一个没熟人的地方,便谁都没告知,一个人只身前往了。”

阿南在那头儿不耐烦的说:“别废话,地址,哥们想喝酒了”。

枫推脱着:“阿南,再等等,再等我两个月,两个月后我就回去,回到以前的自己。”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沉默了一会儿,又突然说:“枫,没事吧,自从蓝曦……啊,自从三年前开始你小子说的每句话可没从超过十五个字过,今天怎么听不出忧伤的感觉,这么平淡?你不会……哎,兄弟,别他妈瞎想啊,我这就过去,地址。快!”

枫知道阿南在想什么,便回一句:“两个月后等我,就两个月,两个月后的今天,城北的老酒馆,谁不去谁是狗!”便挂了电话。

被阿南的电话扰了清晨的睡眠,枫便起床整理好淡蓝色的床铺,收拾衣物,洗漱过后准备出去走走,顺便去看看他的老朋友它。

枫也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在改变些什么。

(十一)

迎着晨光,枫穿好运动鞋,试着第一次在屋外的树林里晨跑。看着他的老朋友们,枫感觉到全身心的放松,闻着树林里自然的味道,听着鸟鸣,闭着眼睛……

“我该放下以前的东西了吗?”枫问这他的老朋友们,而他的老朋友们依旧不说话,依旧沉默着。

逃避是没有用的,要走出来就必须的面对。

这句话久久的在枫脑袋里回荡,他似乎听到了蓝曦的声音,那么微弱,转瞬即逝,又显得那么清晰……

日复一日,枫渐渐的不再晚上从梦中惊醒,不再抱头痛哭,他依旧想着蓝曦,依旧爱着他爱了很多年的蓝曦。总是能回忆起和蓝曦的点点滴滴,一起念书,一起上学的场景。这种感觉使他很轻松。

第十五天,告别小鱼的第十五天。枫决定把他的故事讲给小鱼。

一大早,枫发简讯给小鱼,“青旅旁的文莽小酒吧,12点,不见不散。”

小鱼只是简单的回答了一句:“不见不散”

11点半,枫提前来到了小酒吧。等着小鱼,因为他不喜欢欠别人什么,上次小鱼等他,这次要交换了。

12点,小鱼准时出现在了小酒吧门口,枫起身示意小鱼,小鱼慢慢的走过来,脸上还是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头发没变,精气神却又跳跃了不少,骷髅头小耳环也还在,只不过换了一件衣服,像是刚洗过的,还散发的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儿。

枫向吧台要了两杯橙汁,转过头对小鱼说:“你要走了,为了不耽误你的行程,咱今天就不喝酒了”。

小鱼笑了笑,说道:“准备好面对了吗?”

(十二)

“蓝曦”

枫突然低着头,颤抖着身体,艰难的说出这个名字。

小鱼仰起头认真的听着,并拍拍枫的肩头。

“蓝曦,我深爱着的一个女孩儿。我们住在同一个街区,自幼一起上学,放学。小时候,不懂什么是爱,只是觉得对蓝曦喜欢的紧”枫笑着说道。

“蓝曦,如她的名字一样,忧郁的蓝色,柔和的晨曦。长着一双大眼睛,一眼就可以看到她眼里的纯真。留着齐肩的头发,经常会用一条淡蓝色的发带扎着她的头发。笑起来的样子像幅画。她喜欢淡蓝色,她穿着淡蓝色长裙的样子我也很喜欢,喜欢和他走在一起的时候,俯视着蓝曦,因为她比我矮一个头,所以我经常叫他蓝不点,而她叫我“疯”傻个子”说道这儿,枫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后来呢?”小鱼喝着橙汁说到。

枫不紧不慢的说:“我俩上了同一所初中,每天依旧上学放学,偶尔蓝曦也帮我带早餐,我自然也就成为蓝曦的护花使者。这样的日子过得平淡而又快乐。蓝曦在心里也知道我喜欢着她,我们都心知肚明,即使不捅破心里的那层纸也无所谓,有些感情是天生的。”

小鱼脸上洋溢着羡慕的表情。笑了笑,没说话。

枫又继续说道:“那时候,蓝曦长得漂亮全是全校皆知的,算是校花,当然全校比我优秀的人却数不胜数。但是蓝曦始终没喜欢过其他人,有时候我也不明白蓝曦脑子里在想什么。但是在我面前却总是显露出一种傻傻的气质,18岁,我们深爱着对方。”说道这儿,枫突然沉默了,眼眶已变得红红的,泪水已止不住的溢出来……泣不成声。

小鱼惊慌失措,她从来没看到过枫哭的这般伤心,从来没有,就上次枫的啜泣也只是轻微的。小鱼依旧拍拍枫的肩膀,不知所措,递上一张手纸,看着枫,没再说什么。

沉默,久久的沉默。

小鱼察觉到枫的异样,怕他再次难过便说道:“没事的。枫,不讲了。你的承诺你做到了,你讲了你的故事。”

枫红着眼眶,憔悴的看着小鱼。这种瞬间产生的憔悴让小鱼看的害怕……“逃避是没有用的,要想走出来就得去面对,不是么?”枫苦笑着说道。

小鱼道:“真的没事么?”

枫顿了顿,喝了口橙汁。

(十三)

那是一个明媚的月夜,月光将整个街道照的发白。

“由于快要中考,我和蓝曦打算加紧复习,考同一所重点高中。这是我们的约定。一天我和蓝曦下晚自习后结伴回家,一个平常的夜晚,一次平常的回家路。结果却不是那么平常”枫艰难的叙述着。

“蓝曦在学校漂亮是出了名的,自然有很多人想追求他。可是蓝曦她总是那么固执,就如同那古老的银杏树一般。不喜欢的人统统不屑一顾。对喜欢的人却视若生命。其实我以前该察觉到的,我应该告诉父母的,都是我的自私。”枫此时已全然忘记了自己身处小酒吧。不顾一切的痛哭着。嘴里还一直念叨着一句话“都是我的自私,都怪我”

小鱼像安抚弟弟般,让枫靠在她的肩头,一个18岁的少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依靠着只见过几次面却可交心的23岁少女。

等枫平静,沉默,又是很久的沉默。时间已到下午。小鱼依旧耐心的安抚着枫,舞台上的吉他手还是安静的唱着Eason的那首温柔的歌《好久不见》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枫渐渐的停止哭泣,傻傻的听着这首歌,喃喃的说着:“蓝曦也喜欢这首歌,她还喜欢喝橙汁”

那天晚上,那个流里流气男孩又来找蓝曦。

“在此之前,那个男孩来过很多次,因为我是蓝曦的护花使者,自然每次都是我叫着同学把他吓跑,我们谁都没在意这件事。然而,就在那晚,街上不知为什么只有我和蓝曦两个人,我们依旧说笑着往家里赶,每次回家我们都会路过一个小小的过道才能到家。事情就发生在那个过道”枫闭上眼睛,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

“我该察觉的,我该告诉父母的。都是我的自私,我觉得我可以保护他。”

“就在那晚,那个流里流气的男孩突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后面还有几个社会小青年。当然,他们的目标这次不是蓝曦,而是我。那个流里流气的男孩和几个社会小青年没说什么,上来就对我拳打脚踢,我拼命的反抗着。同样回应着他们,终究双拳难敌四手,我被打到在地。蓝曦拼命的护着我,不让他们在打我。我说过,蓝曦对喜欢的人视若生命。”枫的眼神中充满懊悔。

小鱼此刻以为故事就会这样结束。但是并不是……

“我被打倒的那一次,蓝曦扑过来护着我。那几个社会小青年看我不服,就继续动手。蓝曦护着我也因此被他们所伤。我愤怒,愤怒到极点。因为,动我可以,要是动我爱的人我可以视死如归。我跳起来与他们扭打在一起,终于一个小混混忍不住了,说了句“X你妈的,弄你死。”说着便拿出一把水果刀像我刺来。”

“蓝曦对于喜欢的人视若生命的”枫闭着眼睛说。

刀没有刺像我,而是蓝曦,那一刀本该刺向我的腹部,可对蓝曦来说,那里是心脏。

“皎洁的月光,将大地照的苍白。红色的血顺着地面的沟壑流淌。我失声痛哭,怒吼……晚了,一切都晚了”枫习惯性的用手抱着头。抽泣着。

小鱼眼眶也慢慢的变红,但是还是坚强的忍着。转过头看着窗外的街道,不敢回过头来看枫。

(十四)

不知过了多久,小酒吧已到深夜,几乎没有人在吧台了。枫轻轻的说:“耽误你的行程了,对不起,谢谢你的陪伴,小鱼。蓝曦走了。她带走了我的灵魂,让我如行尸走肉般生活”。

此刻,小鱼却突然红着眼眶吼道:“你真他妈的是傻X,蓝曦从挡你一刀开始就是为了让你好好的活在这世上,她希望你快乐,而不是就这么堕落颓废一辈子!不是她带走了你的灵魂,而是你三年来让她的灵魂无处安放,为你担心”枫愣住了。平常笑嘻嘻的小鱼此刻却显得异常愤怒。第一次冲他吼,气势足以压倒一片人。

“蓝曦的灵魂”枫突然醒悟,回想自己这三年的行为是多么的愚蠢。

此刻他低声的喃喃自语,好像蓝曦此刻就在他对面:“蓝曦,对不起,你为我献出生命,我却让你的灵魂三年来无处安放。对不起。”

从今以后,你的魂魄在我身体安放,永远。

当枫醒过来时,小鱼已不见了踪影。吧台留着一张便签,上面写着:

“枫,谢谢你的故事,很美。我打算以你的故事写一本小说,如果你不介意我把你的故事写入书中,就照上面的地址给我写信。我走了,去南部,看海。愿你接下来的日子好好对待蓝曦的灵魂,好好对待自己。小鱼留”

(十五)

从来到北部,枫还没有真正的去看一看北部的风景。于是他收拾着自己的破旧牛仔包,那是蓝曦六年前送他的,现在已破旧的褪去了颜色,但是枫依旧视它如珍宝,如影随形。

枫准备在北部徒步一个月旅行,带着蓝曦的灵魂,还有她临走时那根淡蓝色的发带。去努力的看看这世界的美好。

离开小屋时,枫对着他的老朋友们说:“我走啦,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我的老朋友们,你们永远是我的那个它,也是蓝曦的那个它,谢谢你们这三年来的陪伴”

一个月,枫带着蓝曦去看了北部的沙漠,还有小鱼所说的那座小白头的山,很多很多……心情也变得开朗许多。他依旧爱着蓝曦。永远不变。

又回到了城北。

城北的环境还是和以前一样,熟悉的中南大道,但是枫却不再疲倦和萎靡,他要接受新的生活,快乐的生活,他生活的快乐就是对蓝曦最大的回报。

原来放下并不代表放弃,枫依旧爱着蓝曦,深爱着。

城北熟悉的老酒馆里又传来熟悉的声音“丫的,都这个点儿了,不会是框我吧”。

此刻枫站在门口微微一笑,手腕上缠着那条浅蓝色的发带,破旧的牛仔包依旧。

他回头,看着他的老朋友们,向它们挥挥手问好。

暖阳午后,自然的空气总是那么好闻。

深海蓝,枫叶落……

深海蓝,枫叶落


             

                                                       2016年12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前情回顾 杨旭东在上大学的第一天就通过很特别的方式认识了他年青时候最喜欢的女孩儿凌晓枫,二人都喜欢听经典老...
    四时夕阳阅读 5,628评论 0 1
  • 我不懂人情世故,内心一片荒芜,爱情也需要人情世故,两个人总有点难相处。我们的纯真,耿直,率真都被二货,傻瓜所代替在...
    乖乖小米粒阅读 322评论 0 0
  • Just begin the research of the HBase.
    DuanSky阅读 201评论 0 1
  • 来自美丽的泉城济南,IT公司质量工程师。中年宝妈,儿子11岁。爱好广泛,对喜欢的事物保有热情的学习之心。画画是我的...
    lynne0116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