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5小时超赶

每周,有从18到40岁的人群乘载着交通工具离开这个加纳的主要粮食产出地之一的布朗啊哈福地区。大多数的年轻人向往着抵达欧洲,而其余则朝着非洲的繁荣城市前进。无论他们的目的地是何方,他们怀揣同样的渴望:希望能有一份好的工作,能给自己和后方的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

head for :to be destined for,to direct one's way toward

科非 特乌姆 在许多年前也有过这样一次旅行。那时,他只有18岁并且早年丧父。她的母亲,一位自给自足的农民,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他只完成了小学学前教育就去叫卖红薯来帮助他的母亲。但他们的生活境况每日逾下。特乌姆做为6个孩子中的第五个孩子,他觉得有必要到其他地方谋工作。

In subsistence farming or subsistence agriculture, farmers produce food to eat themselves rather than to sell.

Junior Secondary is a phase of education in state secondary schools for Years 7, 8 and 9, which helps to ensure the bridge between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is safe, strong and consistent for all students.

在加纳的北边,一个湖泊尼亚的小镇里,在他的家特乌姆告诉非洲振兴的记者:“我想到意大利去,那样我就能够帮助我的妈妈。”

(一位受低等教育的人说的话不会很体面)

不能称之为旅行,因为并不愉快享受,注意语意细微差别。

2014年,在他哥哥的资助下,他加入了一个35人青年团队,开始了他们穿越沙哈拉沙漠到达利比亚的旅程,在那他们想坐船去欧洲。

然而,在他第三次尝试坐拥挤的船只急驶出利比亚穿越地中海时,他被逮捕了并被遣送回了加纳。他空手而回,没剩一点钱。特乌姆在他30岁沦落为街头乞讨者,他告诉记者,他仍希望着某天能够到达欧洲,那个时候他要尝试其他路线。

If you hop somewhere, you move there quickly or suddenly.

(crowd boat 一种船只的类型?没有找到,看到一些充气船的照片)

empty hand 应该是指他哥资助他的钱都花完了,隐含意义是否需为读者解释?street preachers to find reports on open air preaching from coast to coast.(preacher  在这是否为委婉语?想象一下街头写字乞讨的人在中国)

危机四伏的旅途

大多数的加纳移民者尝试经由利比亚穿过布基纳法索到达阿加德资尼日尔来抵达欧洲。在那,其他来自非洲西部和其他地区,为逃避冲突和迫害的人将会汇合。

通过中间商,他们坐着超载的卡车跟着部队,一些路则需徒步,穿越沙哈拉沙漠抵达波尔科地区,接近利比亚的边境。那是一次与死神做抗争的体验。许多人因为精疲力竭和脱水死在途中。

特乌姆回忆起那些非法贩卖商和他们近乎抢劫的要价。最难忘的还是那些没有生命的尸体被遗弃在炎热的沙哈拉沙漠的景象。他回述道:“有些歪在石头上,好像在睡觉,有些被沙子埋了。”

(注意没文化,说话比较直接)

随他同行的三个行者死了。“他们走不动了,当发生时,我们会去鼓励他们,但是没一会你就得放弃他们,因为你掉队的话就会迷路,你就会死,”他说道:“这就是人性,尽管我们一起从湖泊尼亚出发。在之后我们告知他们家人他们的死讯。”

特乌姆的故事在布朗啊哈福地区随处可见,回荡在戛纳和非洲沙哈拉边境地区。

在2011年,利比亚危机,穆阿迈尔卡扎菲被赶下台,据在加纳的国际移民组织官方报告,超过18000位利比亚境内加纳移民者遭到驱逐。然而,实际上,在危机加剧之前,逃亡者比试图逃出利比亚的移民者还要多。

returnee :a person who returns to his native country, esp after war service

大多数的逃亡者都被送回了布朗啊哈福,他们的故乡,据国际移民组织称,他们协助加纳政府解救那些陷于困境的国民。

许多在布朗啊哈福的家庭,在欧洲都有亲戚,他们有证明信用寄回存款。 “一家人总希望能有个人在欧洲。”加纳移民内政部首长 w 说。

在一些情况下,他补充道:“社区能够给那些有亲戚在欧洲的人提供帮助,因为你的家庭会被瞧不起如果没有人在欧洲。”

除此之外,人们也期望能够有经济上的帮助回馈于家庭,帮助改善家庭境况。根据2015非洲发展银行非洲经济观报道,在2015年,汇款额达到64亿美元,成为非洲最稳健和最重要的外部财政唯一来源。

但是,揭开面纱,在巨大声望的表面下,潜伏着巨大的国家发展问题。 k承认 在加纳当前情形下:”贫穷是人们通过移民寻求财富的其中之一重要的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oung Ghanaians risk all for "better" life 年轻的加纳人追求美好生活铤而...
    晨雾_sherry阅读 786评论 0 0
  • 5.8 Mon 必做部分译文 (用时:1h50m) Young Ghanaians risk all for "b...
    家懿阅读 313评论 2 2
  • 静谧的夜晚,习惯躲在安静的角落里,洞察秋毫,回归现实,仍不由自主想起你,时隔多年,你笔下不再煜煜生辉流露太多情感。...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专题阅读 247评论 0 3
  • ,读此文感受一下:“一群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有的强势,有的随和,有的厉害,有的温顺,有的计较,有的大度,有的伶俐,...
    给未来的情书阅读 283评论 0 0
  • 没想到,东风街路口又看见了十几年没见到的老人,她说,:我记性不好了,85了,33年的,不卖苞米了,7年都不卖了,卖...
    东骊阅读 18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