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杀马特街区的雾

(1)雪上加霜,但会化。

雾伴随着尹雾七年,从十七岁开始。

尹雾十七岁那年暑假,因空手道考级不慎断了两根肋骨,动了手术后回到学校,被安排在教室后门口,一张父母为他准备的大藤椅,显得格外耀眼。在后门口,门开着,每到九点钟,太阳会准时的照在他的身上,这使他感到分外的温暖,他自言自语道:“阳光要是一直都照在我身上就好了,这样我就不会迷茫了。”可上天不会眷顾他的,仅有十分钟,太阳便会离开他,照到别处。

他和她分手了。(所以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就连尹雾他自己也不明白)

尹雾的第一个女朋友——林琳。这使本来就抑郁的他,显得更加抑郁了,并且多了点迷惑和悲苍。

九点钟,太阳依旧准点的照在他身上,但他丝毫感觉不到温暖,反而感觉到刺眼,他不喜欢阳光了,到是喜欢上了黑夜。

尹雾为了解开迷茫,打散迷雾,他写了几封信,并托朋友给林琳送去,但终究没有结果。

尹雾的朋友课间偶尔会陪他玩,说说话,这使他感觉很好,很安馨。时不时的朋友会问他:“你和林琳怎么了,她最近怎么不来见你了?”尹雾佯装起无所谓的表情,并淡淡的笑着说:“散了,分开了,也罢了。。。”朋友会发出叹息,但并不会多说什么。

一切事物都在无声无息的变化着,就连尹雾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变得 那么快,就连他自己也变了。

金夏,尹雾众多朋友的一位。

在大多数朋友之中,金夏是与尹雾交集最多的一位了。金夏在尹雾的邻班,在尹雾伤的这些日子,是她陪他说话谈心最多的一位了,尹雾经常会到出门外,去教室门口的扶墙,在哪里吃力的站着,他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会很累,但他喜欢这样。

“啪”金夏拍了拍尹雾的肩膀,留下了一抹笑容,伴随着淡淡的灯光离开了雾,尹雾迷惑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那样的感觉,他感到不安,他害怕自己就是一个“花心”“见异思迁”的人,他不喜欢。

尹雾变了,变得连他自己也不认的自己了,当他感觉并且感觉到林琳和他高一的同学顾博恋爱了,尹雾恨了。

但金夏的每一次出现在他眼前,他的恨也就消失了,也很少想林琳了,金夏贯穿在他整个世界中,他迷茫了,他不知为什么,是他变了吗?

(2)看见阳光,遇到雾。

尹雾转班了,转到了邻班,金夏所在的班级,被安排在第一排靠前门口的位置,尹雾换掉了父母为他准备的大藤椅,坐起了和大家一样的板凳,太阳依旧照常升起,照在尹雾的身上,但不再是9点钟了,是9点50分。他似乎感觉到温暖了,不再那么刺眼了。

十一放假,因为金夏家在外地,金夏很少回家,假期的某一天晚上,尹雾的手机响了,是金夏打来的,尹雾很高兴的拿起了手机,微笑的按了下接听键,“哈,夏妮。有事儿?”尹雾调侃起来,“切!我是没事,才打来的,闲着无聊,才打给你聊天的,”“哦,好呀!好呀!鄙人正好也无聊,就陪陪你吧”。尹雾回答道。“今天下午我去超市了,我买了好多东西呢!”

说着,夏变晒了起来她的收获。“我买了鸡爪、饼干、面包、糖果、、、对了,我还买了咖啡,不过好贵呢,要不是我看上了咖啡上送的杯子,我才不买呢,很好看的那个杯子,到学校给你看…”金夏的语气有点迫不及待了。“好呀好呀,看看那个杯子有多好看,瞧把你乐的。。。。”

(3)阳光淡了,雾浓了。

晚自习,金夏带了她的杯子,那杯子是蓝色的,准确的说是天蓝色的,杯子很大,完全不符合女孩子用。“瞧,尹雾这就是那个杯子,好看吧?”“好看,好看。有眼光哦”尹雾回答道。旁边的人也观摩起来并且调侃起来金夏,金夏好像没有为她的杯子得到好评,更别说赞赏了,便匆匆的离去了。

尹雾被调在金夏的前面了,尹雾内心很高兴,但夏说了一句,“你在,我就离开”。尹雾不明白,但他表面无所谓的表情说:我才不想到这来呢,再说,我不打搅你,我也不讲话,我很

老实的,别麻烦了,你就坐这吧。”金夏没有走。

尹雾越来越了解金夏了,尹雾终于开口说出了自己对夏的看法,金夏被尹雾的看穿变得不安起来。夏是一个坚强不愿依靠别人的人。

11月中旬,尹雾的伤渐渐的好了起来,而尹雾也确定起自己喜欢上了金夏,但他隐瞒着对夏的感情。

但,终究被撕破了,金夏感觉到了尹雾对她的感情。

星期回来的一天下午,尹雾泡了杯咖啡端给了金夏,金夏变得和往常不一样了,她推开雾,跑出了教室。之后,尹雾的手机就响起了,是夏的,尹雾迟疑了按下了接听键。

“喂,尹雾,有些话我不能当面说,所以才会给你打电话的,首先你说你把我当成什么?尹雾顿了顿,走出了教室,因为教室里音响放的歌,使他听不太清楚夏的声音。“就把你当做好朋友啊”“是真的吗,我想听实话,希望你不要骗我。”“重要么?这。”不知不觉,尹雾走到了操场,看到了夏,金夏也看到了他,不过,金夏转身离开了。“是,我喜欢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尹雾看到了夏离开的背影,说出了实话。“谢谢你告诉我实话,但我不是你想的那么的好,我很坏的,你看到的并非是真实的我,我不想伤害你,但不能不。。。”

答案很清楚,夏拒绝了雾,尹雾在操场上倒地,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

(4)雾中透出执着,这雾是伤人的

尹雾似乎真的变了,变得更加执着了,这样只会让他伤的更狠而已。

尹雾和金夏的事,没有结束,而是真正的开始。而尹雾他不知道,他在自伤,一点一点,深深的,遍体鳞伤,毫无保留。

冬天到了,雾的生日到了。

“夏,今天是我的生日,陪我去买生日蛋糕,好吗?”雾早早的来到教室,等待的着就是金夏。“不,没义务去,”金夏坚决的拒绝了雾。雾沮丧的说:“你欠我一个人情,今天就要还的。”夏没有办法,只好作罢

答应了雾。

一路上,雾似乎总是在拖延时间,因为这样和夏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喂,大小姐,让我感应到你的存在好吗?我怕你在后面丢了,我怎么赔你妈啊,我可赔不起。”谁叫你赔了”夏气嘟嘟的说道,并把手握成拳头,摁在雾的后背上。雾笑了。

在定做蛋糕的这段时间,雾和夏去了书店,雾像个粘虫,跟着夏,并时候不时的看着夏,试着和夏说话,雾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他拿的那本书上,让夏创造了一句:“没文化,真可怕。”

来形容雾。不只是这句话,只要是夏给雾的,无论是打、是骂、雾都喜欢,他把自己在她面前变成了贱男。“喂,夏,总有一天你会爱的,会喜欢上我的”。雾终于找到了空际吐出了这一句话。“呵!但愿吧”夏轻藐的笑着说道。

晚上,夏给雾发了条短信息。:“我有两件是要对你说,第一件是我看到林琳了,在超市门口。第二件是我感觉我越来越依赖你了。”雾回复说:“我知道了。你如果想要依靠我,不论何时何地我都让你依靠,借你肩膀靠。”夏又回复说:“不,谢谢你,我是一个要强的人,你是知道的,我要做回我自己。”

雾经常在梦里梦到金夏。有些梦到的东西,事情,就连他自己也觉得可笑与幸福 。

时间很快,转眼过年了。

这学期的最后一天,和往常一样,伴随着考试而渡过、回家。

尹雾花了很大的功夫与周折,才让金夏勉强之中答应了雾送金夏去车站。

“我现在不想回去,人太多了。”金夏站在候车厅喃喃的说道。当然,雾是高兴的,因为又可以和夏在一起一会了。“那去哪呢”?尹雾欣喜的问道,并准备去牵车子,但夏制止了他。说:“不用骑车这么麻烦的,就在这一片逛逛吧。”“那去吃饭吧,我想你应该饿了吧。”“只有如此了”。夏回答道。

随后他么向前面不远出的一家餐厅走去。尹雾总是跟在夏的偏后方,因为他想随时保护着她。尹雾又费力的将金夏的包包拿了过来。“到了,”雾说道。“那进去吧”。夏说。这样的对话似乎再简单不过了,但局面很紧张,对雾来说。

点了些饭菜,尹雾和金夏面对面坐着,这是雾和夏第二次坐在一起吃饭了,(第一次是在雾过生日的时候。)但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雾和夏很少说话,这并不是无话可说,是因为雾被夏的这种冷漠、安肃的局面而使雾无法说出。雾很难过与无奈。在他心中,夏并不是公主那样温柔与可爱,而是王后的那种威严与冷酷,但不管是公主也好,王后也罢,在雾心中,夏总是高贵雍容的。也许夏是美丽的天鹅,娇艳绚丽的孔雀,而雾只是一只身在迷雾中的一只毫不起眼的角蛙。

该送夏去车站了。夏变得更加冷漠了,连包都不让雾拿了,在夏上车之前,夏对雾说:“你知道吗,在吃饭的时候我都想哭了,我不知为什么会这样。”雾没有回答。因为他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我要上车了,你回去吧。”雾伫立在原地不动,似乎没有要走的样子。“哎呀,你赶快走吧,快走吧,”夏的眼眶浸满了泪水,雾的心触动了,雾为了不让夏哭,离开了站台,走到了候车站,雾的眼泪也禁不住流了下来,这两人的泪水似乎冰封了这两个人,冰封了这个不完美的世界。

年又是这样迷迷糊糊的、匆匆的过去了。

一切又恢复到了往常,夏依旧和她的发烧友,斗斗嘴、打打闹闹,谈论着今天该怎么吃饭,吃什么最合适,或者闲暇的时间打打牌,打发打发无聊的时间,每当雾看到夏这么的开心,这么的欢笑,心中会泛起酸酸的微笑。

夏安静时很美,夏静静的看书,雾静静的看夏,(在夏背后)夏似乎很憧憬爱情,但她不敢去奢望它。

而雾呢,雾似乎在风暴中安静,看书、写字、写文章、听音乐,雾最喜欢听音乐了,因为只有音乐会陪着他,陪他开心、陪他难过、陪他说话。然而一些事情就像照片,被永远定格在那,不能后退,更不可能前进,伤心的,开心的照片,雾把它们拼在一起,连接成片段,生活中本来就有酸甜苦辣,就像一部电影要有剧情,跌宕起伏的才是成功的,有灵魂的。雾想把它拍成电影,可雾没有了主人公,也没有了胶片。雾想当一名摄影师或导演。他在努力着。

(5)五月,雨水多,木棉花多

“五月,雨水多,木棉花多,倘若没有雨水的话,木棉花会飘得更漂亮。”尹雾看着窗外淅沥沥的雨说道。

“雾,外面又下起雨来了耶。”梁雨对雾说道。“是啊,雾也随着雨来了。”雾回答道。“雾,你说我是一个好人吗?”“为什么会这么问呢?雨”。雾对雨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诧异。“那好人的标准是什么?坏人的标准又是什么?人与人是各不相同的,也许在多数人当中你是一个好人,在少数人当中你是坏人,也许反之。人们总是表面一面背地里又一面,表面上说你好,但背后呢?可想而知,所以这就是人的本性,做好你自己就好,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相信你是好人。”雾认真的对雨说。雨笑了笑说:“是,雾。”(雨是雾的好朋友,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就是听音乐,有歌声的人是不孤独的。)

雾在后来的百无聊赖的学习中,发现了雨的不对劲,不仅上课老走神,说话有时也语无伦次了。

“雨,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雾焦急的问雨。“雾,我、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她是13班的谭馨洁。”“哦,所以呢?你们发展了吗?”雾有些欣喜的问道。“没,她拒绝我了,并说我很好,但并不可以。”雨有些感伤。“那她喜欢你庅?”“我也不知道,应该不喜欢吧。”雨叹声说道。“告诉我,你很喜欢她吗?对吗?”“嗯,是的。”雨很坚定。“那你可以单恋啊。”

“单恋不就是单相思吗?我不要,那很苦的,我才不要像你那样,单恋夏。”雾没说话。

(6)它来了,还有什么不变的吗?

一年过去了,似乎雾周边的事物变化的很少,因为大家都在忙着——高考。

六月初,炎热的太阳似乎想要把大地变成焦土。“雾,去不去KTV啊?缓解一下下高考压力。”雾的几个好朋友问道。“不了,你们去吧,我还有些事要忙呢?你们玩的开心点啊。”“那好吧。”雾为什么不去呢?这一年多来,雾减少了玩的时间,什么KTV、游乐场、雾一次也没有去过,怎么,他去不起吗?他去的起。他不想去吗?他也想去。他不想和朋友们一起Hight吗?他也想hight。但他知道,现在他不能纵容自己玩的过火。

6月7号,高考真正的来了,仿佛天在助他们,高考三天都在下雨,雾笼罩着这座小城,他们的高考伴随着梦想与稍有的紧张匆匆的过去了。

12年的结果出来了,很高兴的是,雨考上了一所医学院。林琳也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顾博也为了林琳,努力奋斗了几个月,也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专,雾希望琳和博能经得住这四年的考验,虽然雾以前很过他们。但已经是过去,恨,只会让你一个人受折磨。

而夏呢?理所当然的考上了浙江大学。

但,雾落榜了,也许有些事情你努力了,终究得不到什么。

雾离开了这座小城,随之为去外面上大学的雨、琳、博也陆续的离开了这座小城,当然,这座小城不是夏的家,夏是最早离开的,也许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

雾去了上海,雾的父母想让雾回来,不想让雾在外面受苦受累。雾也知道他们心疼自己的儿子,但雾用快乐的语气对他们说:我在这很好的,你们不别担心我啦,爸爸妈妈多注意身体,有时间我会去看你们的。

为了自己的生计,雾在上海起初送水、送外卖。后来又干起了建筑工、搬运工。晚上又干起了替别人买夜市。。。。。。生活磨练了他,也摩尽了他。

在上海,雾一待就是6年,雾24岁。雨打电话给雾说:自己毕业后已经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在市医院当一名医生,更好的事是,雨就要结婚了,对象是这家医院的一名护士,并问雾有没有合适的人。雾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引开了这个话题,说:“到时我一定去,一定去,不介意的话,我还可以当你的伴郎呢、、、”

到了雨结婚的时间了,雾坐了去厦门的火车,很快,雾到了厦门火车站,厦门布满了浓浓的雾。“该死,我最好的朋友结婚也不给个好天气。该死的雾。”雾埋怨道。“砰!撕!!!”。。。一声震响,伴随着玻璃破碎声和汽车的紧急刹车、轮胎与马路的摩擦声,尹雾在白雾中滚到了路边,雾大口大口的吐血,血流了满地,延续了他第一次的车祸,雾的双眸中,流露出:夏,我不能再爱你了,希望你能爱。。。。。雾变成了血雾,雾带走了雾。

(7)雾带走了雾,爱袭向了夏

“徐医生,求求你救救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你能救活他,我什么都听你的,什么都替你做。。。”雨跪在了地板上抽泣着对就雾的医生说。“我也想救他,可脑颅出血过多,大脑内供氧不足,我也无能为力了。”徐医生无奈的摇了摇头。

雨取消了他这次的婚礼。

雨去了雾在上海住的地方,雾的房间不算整洁,但有一处很整洁,就是靠窗的那个地方,有个书桌,上面整齐的放着书,桌子的左上角有几个精美的本子,雨拿起一个本子,翻开本子的扉页,上面写着:夏,这是我为你准备的世界,这里有很多书,在这里我也可以和你说话了。

本子里的内容写的很像日记,但又不像是日记。里面有这样几句话:

2012年.7月。

夏,你走了,也许你再也不会回来这了,有许多话想对你说,但我没有资格了,也没有机会了,希望能再某个地方遇到你。。。。。

2012年.8月。夏,我去了上海,并找到了工作,碰了很多刺,真的体会到当时你说的那句形容我的话:没文化,真可怕。。。。

2013年.7月。上海越来越热了,我好累今天,夏,你在大学里过的好吗?找到你的真爱了吗?。。。

2014年.5月。夏,今天老板找我的茬,我明明干的很好,却因为几次迟到扣我薪水,夏,等你有出息了,帮我收拾收拾他,哈哈哈。。。。

。。。。

。。。。、

2017年.11月。夏,雨就要结婚了耶,我很为他高兴,我还会做他的伴郎呢,很期待明天见到他,更重要的是看看新娘。。。哈哈哈哈。

雨落泪了。“雾,你真傻”。。。

葬礼在雾的笼罩下进行着,雾的亲人,朋友、同事、老师等相继参加了雾的葬礼,所有的人都在抽泣着,世界在这刻悲伤着。唯有雾的墓碑上,一张雾少有笑容的黑白照片,安静的微笑着。

2年后。

雨来到雾的墓地,这里还和往常一样,弥漫着浓浓的雾。“雾,你知道吗?夏学会爱了,夏就要结婚了,放心吧你就,夏嫁的那个人我认识的,是我们医院的同事,人很好,会照顾好夏的。。。。”

雨说着说着,浓浓的雾渐渐淡去,随之慢慢的消失,露出了洁净的阳光,雾带走了雾。

真爱的名字叫---祝福。

                                         ------kese

                --2011年.5.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网购的商业模式 上线图与实物不符 作假 售后维护快递成本高 单线交易 新社群的共享经济 双线或多线交易 跨界跨...
    Q同学会阅读 640评论 0 0
  • 365训练营20次打卡。文章:天空。字数1723 到XX大楼怎样走?/我问在一边摆档的一个老伯。 他热情的回答了我...
    静谧而已阅读 198评论 0 1
  • 趁着去某地出差,约了两个朋友出来吃饭,结果朋友a迟到了大半天才出现,一坐下来就开始抱怨,周末兼职,就想挣点零花钱,...
    吃树皮的Yuricaro阅读 297评论 0 0
  • 阅读本文有三个功效: 一键清理委屈愤怒等负面情绪 拥有更多的生命空间和能量享受生活的美好 学会如何原谅、何时原谅、...
    Anana阅读 468评论 0 0
  • 相信很多想要自学画画的朋友们一开始都有和我一样的苦恼,有时候想拿起笔来画却找不到合适的素材。 在我的第一篇文章零基...
    半颗柠檬_阅读 3,340评论 36 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