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的每一天,都在问自己“什么时候分手”

让人失望的不是异地恋,

而是与你异地的那个人。

你有异地恋过吗?

你是如何看待异地恋的呢?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却总是被人们提起。

大概或多或少的我们都面对过恋人分开两地的痛苦,在那些无法触摸的夜晚,“我想你”成为一个最无奈的事实。

当我们谈论异地恋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异地恋真的是一件很辛苦又让人很无奈的事情。

记得异地恋的时候,只要是觉得离对方所在的城市近了一点,哪怕与他相见还需要三四个小时的车程,也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对于异地恋的恋人们来说,距离永远是个很难绕过去的问题。

在广州上学的时候,最难熬的时刻就是每次和对方挂掉视频之后的时间里。

当按下挂掉键的那一刻开始,就觉得通往他世界的那一扇门也就这么无情的关了。

对于他的世界,他所经历的事情,只能在明天去追问、去分享、去了解。

会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与他并肩同行的人,只是一个追随者,对方亦然。

上了大二之后,开始变得有些忙碌。参加了一些社团,也找了一些兼职的工作,能联系的时间从每日的视频电话变成了文字和语音上的交流互动,有那种焦急等待回信的心情,也有着半天不能回复的无奈。

有一段时间,听了很多室友对于异地恋的看法,自己的内心里也变得很有想法,会去区横它的利弊。

有时对方要是一直没有回信息,就会不断的信息轰炸。虽然自己也知道这波操作会招人烦,但就是忍不住。

有时候无理取闹,彼此在电话里争执,只不过是想一次一次的确认在对方心里的重要,其实这一切完全可以用一个拥抱解决,却在这见不到摸不着的情境里让矛盾升级不少。

偶尔会冲动,买一张车票去到对方的城市,去他的校园,在宿舍楼下等,在见到他的时候,眼泪就很不争气的流下来,就觉得特别的憋屈。

有思念的人不能马上见到,有想分享的事物不能马上分享,在没有时差的国度里,异地的爱情变得有时差,有距离。

能清楚的感受到彼此之间的联系变得越来越少,也变得越来越短。

哪怕对方在电话里那头说得兴致勃勃,也总是提不起情绪和他一起欢呼,你不是他生活中的那个参与者,只是一个聆听者。

对于自己来讲,还有什么比这个让人更心酸的呢?

大四那年,我选择考研,他选择带着满腔的梦想北上。

我也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那一句在心里藏了很久的话:分手吧。

即便曾无数次的听你说过有关我们未来的蓝图,但我终将没有勇气做爱情里的战士,去守护这一份远距离的爱情。

一份异地恋的结束,像是在心里卸下了一块大石头,又像是弄丢了一个再也找不回来的宝贝。


异地比普通恋人更难克服的,是无法链接到对方的无力感。

宫崎骏说过一句话: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异地恋大概就是这种无能为力感吧。

彼此的世界只能不停的说,不停的问,不停的分享。要花很多的时间去解释本身就很寻常很基本的事情。

我们就像听着不同的频道,彼此的世界永远不能同步。

最常的那一句问候“你在干嘛?”

都成为彼此的敲门砖,像是试探此时联系你是否会被打扰。

久而久之也会倦怠。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惊慌对彼此的生活所知太少。

在每一次需要对方的时候,他都恰巧的不在身边。

生病的时候,本身一个人在外地,内心里那份孤独感会变得更加强烈。不是自己一个人不能去承受这种孤独,只是希望对方也在的那种想法超出了我们自己的想象。

在异地恋开始前,或许会觉得只不过是距离远了一点,没有想过会遇到生病这样的事情,太多无法预估的事情,太多心有余力不足。

每一次相见,都像是一场重新的相识,内心里造成的那份失落感穿梭在身体的各个角落。

对于异地恋的情侣来说,每一次见面是一次全新的保鲜,却有保质期。

生产日期始于见面的那一秒,过期日期终于分别的那一刻,中间黏在一起的时间,就是这次见面的保质期。

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精准的安排每一次行程,最高效的利用好每次见面的时间。

但是无论安排的多么熟练,都是在满心期待中开始,在数不清的挥手里结束。

一次次的重复经历,发现异地恋怕的不是思念,不是抱不到,而是见面之后又要面临彼此世界无法连接的难过。


异地恋之后选择在一起的人真的还能如初吗?

我想这是很多不接受异地恋的人的疑问吧。

异地恋之后,彼此生活的圈子不一样,没有共同话题的交流会让彼此越走越远。

光是距离,就会让人没有安全感。缺乏长时间的陪伴,要付出更多的耐心,要对抗很多的疲惫,甚至还要不断的说服自己去信任对方。

有时候,连我们都无法相信自己,在面对围绕身旁的那些追求者们,是否也会动心,是否也会在某些时刻从他们那里得到安慰。

异地恋是两颗心的对彼此的坚守,需要太多太多的爱与勇气,还有内心的一种坚定,否则很容易演变成一场大型的进退两难。

一是因为进无可进,能在一起做的事太少,有时分不清楚自己和单身有什么区别。

可是选择退也会不舍。

一段感情坚持了那么久,若是没有什么巨大的裂痕,谁又会想轻易放弃。

若是没有足够的信心和无数张往返的车票,那些关怀与温暖就难以传达到彼此的心里。

我们总是在寻找一个至少看起来没有太多缺点的人,一段至少看起来比较容易走到最后的恋爱。

但是,我总觉得,恋爱这件事情本来就是麻烦的,要想维持很久本身就很难。

即便是每一天黏在一起的情侣,也会有貌合神离的状态。

但是爱情的结局往往难测,不如趁着还有得爱,可以爱的时候,疯狂的去爱一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