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觉得管理那么累?

你是不是觉得公司大事小事都是你在操心?小到哪些员工迟到了、早退了、和客户发生争执了,内部矛盾了,员工不积极了,技术不够合格了,大到培训了,外出学习了,活动策划了推广了,公司体制了,统统你都管?每天回到家很晚了还要总结今天安排明天,是不是真想一人劈成三半?

问你个问题,什么东西最值钱?

时间!穷人都是用时间去换钱,有钱人都是拿钱去买时间

所以看你的时间管理就知道了

公司优秀的人稍微激励一下就会变的很优秀,差的人朽木不可雕也。

平时你做老板都把时间花在谁身上?这个员工有问题找过来沟通一下,那个员工有问题过来说一下,没有问题的员工从来没有沟通,结果没问题的员工往往问题最大。因为最优秀的,他感觉老板都不怎么关心我,然后就慢慢的淡出你的视线了

所以老板要把你最宝贵的时间用在哪些人身上?

公司里面有一种人叫做“人财”,所谓能力好,态度好,做什么都好,这种人都是好的,这种人简称“人财”,你给他1个亿,他能给你做出10个亿出来。还有一种,态度好,能力一般,这种人属于你给他1他只做出来1,这种人基本上属于半成品,称为:人材。还有一种人能力强,态度差,这种人叫“人才 ” 还有一种各种差的,这种称之为:人裁(渣)

所以公司里往往什么人最多?

所以聪明老板最喜欢把时间用在人财和人材上,最垃圾的老板会把时间用在人才和人裁上

我们是做生意的,我们是花钱买别人的能力和时间,我们公司是让员工加入我的公司而让生活变的更美好,但不是慈善机构,如果你不能为我公司创造价值,你就在剥夺我们公司其他所有人的成果,所以,一个老板天天背着人才和人裁在走,你累不累?

做老板的最怕的是一视同仁,一视同仁就错了,在商言商,我们要算投资回报率,把时间花在前两种人身上,那回报率自然是最好的。

那后两者呢

假设我的老板都是树一样,员工都是我们的叶子,假设叶子要离开,你有没有发现树在成长过程中,都有很多枯枝,为什么有,你可以想象一下,你是我的叶子,我不想让你走,那我就要把我所有的营养都输送给他,确保不会掉,这样确保的结果是把我所有的精华都吸干了,最后我干了,它依然掉落了  所以做老板的只能提升自己的修为,我在前边走,能跟上的跟上,跟不上的,半路自有其他人跟上,所以就像坐公交车一样,陪你做上车的不一定是陪你下车的,有人上车,就有人下车,有人想,我只要结婚,就千万不能离婚,这样想的都不敢结婚,怕离婚了怎么办。所以只要我们越来越优秀,还怕吸引不到优秀的人才吗、员工离职也不用跟他有什么好聊的,就算今天改变了他的观念,过段时间又出别的问题了,,所以吸干自己营养的员工,掌声欢送!

我们要强大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让公司的机制更吸引人,而不是想办法留住不需要的人,强扭的瓜不田。

所以你现在要管理你的员工回去就要列你员工的框架,公司的客户也一样,有小客户,中,大客户,如果一个小客户都需要老板亲自去服务,老板就废了,所以公司接待要有级别!

老板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生活当中时间是有限的,如果人生可以长生不老的话,任何人都可以成就一番事业,但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本来想活到80岁,结果40岁都没了,所以要知道把时间花哪里

认为应该做什么事呢,要是选择最重要最紧急,那就错了,做不重要最紧急的,那就可以枪毙了,为什么很多老板都会变成灭火器,哪里需要哪里出现,因为他的人生出现很多又紧急又重要的事,我问你锻炼身体重要不?紧急不紧急,不紧急,急救重不重要,紧急不紧急,重要,紧急,为什么,因为身体差,平时缺乏

锻炼,所以急救,所以成功人士都在做最重要不紧急的事,所以把最重要不紧急的事做完了,他的人生就不会出现又重要又紧急的事,就像我们把身体锻炼好了,就不需要急救了

所以分析自己,时间都耗去哪里了,所以,一流的人都在处理明天的事,二流的人都在处理今天的事,三流的人都在处理昨天的事,请问你几流,所以,学习与成长才是最重要而不紧急的,当你的团队出现问题的时候再来学习,很多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你分析一下你整天都干了什么,然后把事情画一下框架,那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如果你的一小时回报率是1600,一分钟就是260,那你去扫地,花了半个小时,找钟点工一个小时才26,哪个浪费时间?所以,要会算投资回报率,所以无论谁,你看一个月多少钱,除以30天,每天多少钱,每个小时,分钟,每秒,这时候你就知道该干嘛了

所以一个成功的老板是会处理自己的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再跟我说那些大道理了,我不爱听 记得小时候升旗的时候,太阳超大,校长或是训导主任在上面讲到口沫横飞,但是我只希望...
    简旭彦MrALEX阅读 512评论 0 1
  • 今天,我讲这些事情,完全真事。如果不信,可到我村随便一问,记着,一定要问年纪稍长的人,五十...
    江南孤独客阅读 1,019评论 3 3
  • 一般的,优先队列取得队列最前项时,是将数组的第一个项保存,将最后一个项放到最前,再弹出最后一个项。但是在队列只有一...
    ViewX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