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写给小宝的第十封信—凝神聚力再出发

2022年1月8日

天气:阴

心情:开心

本来想在岁末年初写一篇总结性文章,就像微信2021年12月31日晚不少朋友总结了2021年的种种,2022年的期望,自己也想将其记录下来,因为2021年真的是个丰收又不平凡的一年,让人不得不怀念和记忆。磨叽到了现在,我开始絮絮叨叨。想要把这个故事,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告诉这个快要20周的小宝宝。

2021年2月,妈妈转正了,按照计划妈妈很想在今年有个可爱的宝宝,但是工作还是需要推进,虽然事业上小有成就,但是不能止步不前,更不能满足现状,毕竟这个社会对于女生有太多的要求和不公,唯有不断的向前才能完美逆转。

在3月时,就是接踵而来的各种申报和项目的申请,首先是优秀dw的申报,我和领导一同撰写了一篇又一篇稿子,那个时候也许是妈妈状态最不好的时刻,也是加班最多的时候,但是任何抱怨现在想想都微不足道,因为我们丰收了。其实是市上优秀基层DZZ的申报,依然是不断改着申报材料和准备申报资料,每天就跟打仗一样,忙碌且充实。

就这样4月溜走,面临的是直管领导的离开,那时候自己的压力仿佛达到了顶峰,因为还有几座大山立在我们的面前,一个是品牌的申报和答辩,一个是打卡活动的策划,而负责的领导却不得不在这个时候离开,这是不得已的选择。现在的任务只能压在自己的身上。但是前期太多的工作量,日常工作依然没有按期完成,这样的心里负担,可想而知。

尤其是品牌的申报,仿佛其他兄弟单位已经开始策划和完善,而我们仅仅在之前的板块中原地踏步,妈妈慌了,连忙联系上级单位,希望给我们提供相应的资源,于是乎,妈妈每天去广告公司完善我们宣传册,一遍又一遍,还有答辩的PPT确实需要制作,又去联系了兄弟单位提供我们供应商,安排小妹对接工作,因为是网上的PPT制作公司,交流起来难免会存在沟通成本,但是依然攻坚克难,最后看到完美的PPT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那时候真的要用热泪盈眶来形容,所有的感情仿佛夺眶而出。这一切还没有结束,好在上级单位安排了视频公司帮我们制作视频,让我们减少了工作量,有了视频做支撑,最后就是领导的答辩展示,需要和领导一遍又一遍对接。

好在我们的结果依然完美,辛苦总会得到相应的回报,那么辛苦也不算什么了。因为有很多辛苦是茫茫见不到成效的,最后也只会成为沉没成本。

答辩一结束,本想缓口气,结果当天赶紧回到单位开会商量百年打卡活动,这是代表单位迎接上级的大检查和大展示,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又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当时我们的方案并没有敲定下来,分为几个环节,将要设置什么奖项,如何展示单位特色等等都迷迷糊糊,那时候感觉工作快要承担不下来的时候,终于拨云见雾,其实乎,这时候自己成长的很快,也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也许是展示个人能力的时候,但是随着工作量的提升和工作强度的增加,需要管理,将周边的人都调动起来,集体的力量远远是大于自己的力量,同时,众人拾柴火焰高,可以让自己更多的精力去投入重要领域,而不是被琐粹的小事缠绕弄得自己精疲力竭。

设计好方案,商讨方案,一遍一遍的练习,自己作为主讲人得到了上级领导的称赞“很不错”,这一刻仿佛一刻都值得了。这时候是6月。

晃眼间,就是靠近年末考核,因为前期承担了太多工作,整日整日的加班,让自己不断的向领导申请人员的补充,但是人员补充谈何容易,尽管领导全权支持,但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岗位,每一个人员的岗位变动都要有下一个人员来补充,而此时完全没有补充人员,这样只能和看重的小妹商量利用休息日来加班,好在小妹非常努力。

但是小妹却存在另外的问题就是“心态”,多次提出自己无法胜任,去上级单位跟岗之后,并且在日常工作中渐渐发现小妹存在的问题,即刻要求更换人员,此时已经快要十月了,面临着就是11月的考核,就在这时候,办公室里的得力助手也因为其他原因被调动到上级部门,这是突如其来的打击,心里五味杂陈,似乎像是棒打了一下,人手格外紧缺,工作格外紧张,压力格外大,除了马上调入人上来,别无选择,这时候,只能用好身边的人,每个人都有其闪光点,这也是在最后的关头自己所领悟到的。

原来的自己喜欢靠自己,用自己的能力说话,但是随时工作量的增大,自己的能力却微乎其微,需要用好身边人,而所谓的身边人,是发掘不同人的优点和长处,去挖掘他,让他自己擅长的工作。例如强哥书写的专注,新进小妹速度的超速,保安哥哥复印的专业……当人员充分调动起来以来后,自己也便用最大的力量干重要的事情,这也许就是管理。即使人员紧缺,也可以如此团结,让自己无比感动,今年的自己没有过多的加班,却依然完成了超出预期,第二名和前三名的成绩,让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诠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