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郭老师的自习室

就这样,一天过去了,第二天上课我惊讶的发现听课效率比以前高多了,明显是因为郭老师的一席话解开了我的心结,让我把压力变成了动力。当然,班上某些人的欺压还是没有改变,上课的时候陈豪又没事在我后排往我身上不停的丢纸巾,要是以前,我早就大发雷霆和他在课上大战三百回合,最终双双被班主任抓进办公室教育;但是今天我目不斜视、心不乱的专心听课,只要他拿东西扔我,我就在默念着一句话:

“今天你们对我百般羞辱,明天我就让你们大吃一惊!”

回头看看,当时的想法很幼稚,但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再没有了再怨天尤人,变得不再那么暴躁。我得到了一个人的肯定,我开始相信我一点可以克服自己。最后陈豪终于玩腻了,百般无聊当着老师的面踹开教室的门扬长而去。我也暗暗松了一口气,暗自鼓励自己:“终于克制住了自己,比昨天有进步。”

在昨天,我还打算求妈妈让我在家里养伤,我不想让妈妈看待一纸成绩比我的生命还重,但是今天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上学,尤其是在郭老师的课上,郭老师明显对我颇为照顾,让我无比兴奋,频频积极发言,也许这就是长者赞许的力量,让我重新把注意力转到正道上。

很快就到了放学,我迫不及待的收拾东西走出校门,按照地址找到郭老师所说的教室。

那是一栋不起眼的民楼,我有点紧张,走到地址所示的楼层,敲了敲门,很快里面传来声响。

“吱……”

只见郭老师带着微笑打开了门,我激动的喊道:

“郭老师,我来了。”

“进来吧。”

“大家看看是谁来了?”

只见里面几个人向外望过来,我也怀着好奇从郭老师身边走进了房间。

这个房间不大不小,里面放着三排课桌,最里面有一个玻璃门,看样子应该是阳台,旁边还有一个厕所。我定睛一看,看到了班长、学习委员,还有班上几个学习比较拔尖的同学,还有两个成绩比较差的同学,这个时候我眼睛一亮,因为我看到了薛雅,顿时感觉心砰砰的在跳。

“太好了,薛雅居然也在!”我心中无比雀跃,而薛雅也看了我一眼,露出了一丝笑容。

薛雅对我笑了!那一瞬间我感觉真开心,薛雅虽然不是班上最漂亮的女生,自从认识她以来我就被她的笑容所征服,因为在我看来,她的笑容是那么甜美、天真,不带一丝娇作。可惜我入学以来一直都处于很被动的地步,连自身的事情都处理不好,每天面对喜欢的女孩,更是从来不敢有任何他想。

突然我的面色就僵硬下来,因为我听到学习委员麦强偷偷低声低估着:“没想到这个废物也能来,他根本不配郭老师那么看重。”

虽然他的声音尽力压制,但是我和薛雅都听得清清楚楚,前天我被陈豪欺负的时候,他就在冷眼看热闹,我记得清楚得很,而现在又冷嘲热讽,那一瞬间我有种屈辱感冒上心头,但是我又忍住了,我渐渐平息下来地找了一个坐位,翻出作业本,虽然在这个自习室也有讨厌的人,但是总比在教室要强千万倍,至少在郭老师的看护下没人敢欺负我了,我心里想道。

而郭老师在门口,自然不知道这些私下的小动作,他乐呵呵的对大家说道:“你们别小看叶小筑,他可能暂时成绩不如你们,但是他潜力非常大,说不定过几个月你们都会被他超越哦。”

“不会吧,老师?”

“就凭他?”

“哼。”

“我倒是想看看小筑能有多厉害。”

大家议论纷纷,而我有点坐立不安,郭老师的一句话虽然让我极大的赚了面子,但是我还是感觉有点尴尬,因为我知道他们是真的不服,在他们眼里,我这个“呆瓜”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于是我又暗暗发誓,一定不会辜负郭老师的心意。

“好了,大家先写作业,一个小时后作业做完我再给大家回顾一下今天知识点。”

说罢,走进另一个房间,估计是批改作业去了。

随即我立刻投入到学习中,说来也怪,以前学习很难进入状态,而今天有了安静的环境,以及外在动力,我几乎立刻就进入了全神贯注的状态,不知不觉一小时过去了,很快就把作业完成了。

随后,郭老师也改完作业,从房间出来,他带着笑容对着大家说今天作业写的都不错,但是还有几个知识点大部同学掌握不够好,给大家讲讲作业。

然后他拿过一个凳子坐在我们一排前面的桌子前,距离我们很近,开始把题目写在白板上,然后循循善诱向大家提问题,我发现郭老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能力真的很强,不一会儿大家就都被纷纷调动起来,提出各种各样的见解,气氛很是热烈。而郭老师似乎对我这个“新来的”很照顾,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经常说着:“大家先静静,小筑,这一题你有什么思路吗?”

我虽然课外知识很丰富,但是涉及课内知识却一知半解,但是又不想辜负郭老师的期待,于是拼命的开动脑筋思考,一开始支支吾吾,到后来越来越起兴,时不时提出多种解题思路,让众人都对我有种“另眼相看”的感觉,而每当我思路活跃回答问题时,郭老师就对我施以亲切的微笑,让我感到很是亲近,也顾不得麦强等人杀死人的眼光继续积极抢答,就这样,越是给我展示的舞台,我表现的越如鱼得水……

很快,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最后大家都纷纷收拾东西回家,而经过一晚上对知识的回顾,我感觉我仿佛对最近学习的知识点了如指掌,最重要的是,我好像找回了存在感、找回来一丝自信,有了一种满载而归的感觉。

在离开郭老师的自习室后,我跟着麦强、薛静他们一路回去,虽然我们这七八个人中有个别人对我不爽,但是碍于郭老师的面子,也没再出言讽刺我,就这样我跟着众人说说笑笑地在这喧嚣的城市道路中往车站走去,这是第一次我和班上的同学在一起这么放松,在以前,他们断然是不可能和我这种“傻子”一起走,眼看就要到车站了,薛静突然晃到我眼前,打断了我思考。

她眨着漂亮的眼睛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道:

“小筑,今天表现的很不错哦,明天你来不来了?”

薛静居然主动邀请我去郭老师的自习室?还叫我小筑?若不是亲眼所以,我完全不敢相信,我激动的结结巴巴的说道:“去……去啊,明天你一定要来啊。”说完我就发现自己满脸通红、语无伦次。

只见她啊的一声没有回答,径直跑去车站,原来她等的车已经来了,我不免心中有些失望,突然她回头冲我再次绽放笑容,那弯弯的双眼如同天空中的皓月,似乎在笑我害羞,在车门口大方的挥了挥手大声道:“小竹子,明天见!”

那一瞬间,我感觉我心脏都要停止了,那笑容,我发誓是我见过最美的笑容,那时的我就这样呆住了,风在吹,树在摇,而我在傻傻的挥着手,

“呼呼——”

公交车呼啸而走,我和薛静隔着玻璃窗双目相视着,随后车子渐行渐远,我恋恋不舍的一直看着,直到公交车慢慢消失在了我的视野。

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初恋如酒,使人醉。

我突然异常的期待明天,期待在郭老师的自习室能见到薛静,而一起去那个自习室,好像就是我们两个人私下交流的小秘密,那样让人神往啊。

可是就在我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之时,我突然看到了一双阴沉的双眼,只见麦强正站在我眼前,他一脸深沉的在我面前盯着,打断了我的思绪。

麦强作为学习委员,成绩自然不差,而且他个子比我高一个头,这样一站在我面前立刻使我有了压迫感,而其他几个同学也都在麦强旁边看着热闹。

我心里一紧张,正想着对策,恰好天祝我也,公交车来了,于是我嘴里说着哎呀车来了,赶紧假装没在意麦强直接从他旁边绕过去,麦强也没出手阻止,也没说什么,就这样我顺利的达到了车门口。

我心里松了一口气,想着毕竟作为班委还不是那样不讲理的,回想着明天和薛静相见的情景,同时一边掏出零钱准备上车。而就在我刚拿出零钱,突然一股巨大力道从我背后传过来,只见麦强一脚踹在我背后,而我一个不稳身体就直接扑在了车门的楼梯上,嘴巴直接嗑在投币器上,零钱也抖落在了外面。

我顾不得嘴上的隐隐作痛,脑子第一个念头想捡起零钱,赶快上车,上车后他总不能追上来闹事吧。于是我猛地回头弯下身子捡钱,眼看要摸到车下的硬币,突然一只大脚直接踩了过来,踩住了我的硬币,要不是我的手收缩的快就差点被踩了上去,我抬头一看,此人正是麦强。

我大脑中怒火在燃烧,差点没忍住要扑到他身上揍他,可是我又看到麦强背后,体育委员周健、还有一个叫瑞麟的小混混,都冷笑的看着我出丑,那一瞬间我又忍了下来,硬生生把所有的委屈和怒火吞下肚子,我脑中只有一个意念——今天这笔帐我记下了。

于是我抹了一下嘴,狼狈的爬进公交车,而麦强仿佛也以为我要和他打架,刚摆好姿势就看到我上了车,而我在公交车里众人异样的眼光中掏出备用的乘车卡,刷了卡立刻往车里面钻,让他们瞬间也愣了愣。

而麦强很快就反应过来,他知道我根本不敢和他们打架了,冷笑一声捡起了我的钱,在车下对着我摆出挑衅的手势,而我冷眼看着,心里有点恼火,又有点害怕,随后公交车缓缓启动,然后我看到麦强对我说了几个字。

虽然有车窗挡着,但是通过嘴型我清晰的辨认出了这几个字:

“傻子就是傻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