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回忆

提笔,落笔,再提笔,思绪涌起,旧照片被笑声勾起来了。

“呵 呵  呵”一阵女孩轻快的笑声,夹着微弱的而又坚持的男声。

“快点啊,怎么这么慢啊,早上没吃早餐啊”带着威严,呵呵,微笑在唇角漾开了花,像夏日里耀眼的光,轻微的刺痛了瞳孔。

“听到没有啊,说你听,再不动直接拖厕所,塞下水道去”

“呵   呵  呵”轻快的声音响起,又是一轻朗笑。

一只羊被七匹狼欺负中……勿扰!

时时随风吹响的反驳被一阵高过一阵的女声彻底打压下去了。

映象里突然糊开了,欢颜,笑声,羊和狼,都没有了,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

脑海里渐渐明朗起来,图像一张一张的连接着又开始清晰的放映。

几个人围着鱼缸,个自不同的表情,东张西望,一脸淡然,看别人的表情,眼睛在打转的,一脸猥琐的样子,有些紧张不自然的将手换了位置,尽量让姿势显得自然的,一脸深沉,装模作样看手机的,而脚却在颤动的,都在干什么 呢?

一阵忙糊,闭眼,睁眼,又闭眼,再睁眼。

“我怀疑1号”一脸深沉的看着对方,一副我早以看透了你。

“我也怀疑1号”一脸迷然不知所措的跟风者。

“呵呵  怎么都怀疑他呢,真可怜”带着同情而又兴奋的笑者,看着将要 say bye的可怜人,其实内心早已乐翻了,只要自己没挂就好。

“我也怀疑1号,反正总要死一个人!”一脸淡定的无所畏然,却是快要装不下去内心活动的面具。

“我是警察,已经验证了5号是杀手”

啊,紧张乎而再现,一个炸弹扔下来,炸得周围的人不知何地了!

“我是平民!”有些无奈的语气,看着周围一脸认定就是自己的表情”

“好吧,我无话可说,”知道死定了,不想做无畏的斗争。

一轮投票。“五号,死了,有遗言”法官装做深沉,一脸死板的表情,不安的手却泄露了其此刻的内心。

一阵深思熟虑过后,看着周围一脸期待的表情。

“没什么 好说的。”

“啊”都是这样子失望的回到原位。

又闭眼,又睁眼。

“七号是杀手。我是警察……”

“三号是杀手。我是警察……”

呃,几乎差不多的解释,呃,该相信谁呢,有些迷茫,不知所措。

呃,所以 。再P  呵呵

“七号……”

“三号是”

呃,相同的话重复,呃,再P。来句经典的话吧,有些恶搞。

呵呵,到底相谁。

“叹,七号吧。”

“啊,你害死了警察,你个乱民啊”一脸愤愤不平。

“呃,那三号吧”一脸错愕,连忙改口。

“你应该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而且你的第一直觉是对的”

“啊,那七号吧。”无奈的跟风了。

一脸依旧深沉,纠结,嘴角却在隐隐的抖动着,一脸失望的表情,郁闷的眼神,装的吧。

“就七号,还装深沉”

“耶。我赢了”

一阵欢笑透过玻璃,透过空气,渐渐暗下去了。

欢颜,笑声。羊和狼, 对了还有。BOS(一个不想提起的人)。一切还是一个很快乐的时节背景。

一晃时日,很快,快得来不及收藏回忆,就被风带走了,一点一点模糊,在眼前,几张退色的黑白相片……

放映机突闪突闪几个

"师太,保重”

“呃。。bye-bye"

突闪突闪过后空白。

“啊,啊 啊 。。。”一连串惊叫声。

“怎么就死了啊”

“真可惜,这么久都没有死过呢”

“是啊,是啊 !”

“啊,是谁把这个关了”

一连叹惜。。。。。。。。。

闪,闪,闪……

“呃,好累哦,不想干了”一脸疲惫的脸,连头发都失了生气。

“呃,真不想干了,累死人了。”闪亮的眸子,在说到这几个字的时候突然失去色彩,有些死灰的暗下去了。

“BOS 呵呵   ”

一连串的抱怨中……

“呃,明天就不来了吧。”

“呃”不知道说什么 。

“呃,好好混吧,混好了,姐跟你混去。呵呵”

咔,突然静止了,空空的少了很多很多。说不清楚。

欢颜,笑声,羊和狼,灭绝,灭顶,灭全,彭七,桃子,鱼儿…………

不要BOS就可以的话……会更好吧?

“感觉真是累呢。”

“呃,累也没办法啊”

“好像好久没有放假了吧”

“呃,是啊,叹。。。。”

“不说了,烦死了,烦死了。”

打断了接下来的抱怨声。

安静,安静,静得好像是世界突然消失了一切一般,寂静的近乎漰溃了。不知道怎么办了。

欢颜,笑声,羊和狼,桃子,彭七,灭全……还有个BOS。如果没有就好了么?

还有,还有,还有,照片相争涌出水面,映象里早已黑白又重新上了色。耀目的色泽,眨眼,眨眼,再眨眼。怕是梦境。

呵呵,苦笑了几声。已成追忆的片段总会被岁月流沙埋进沼泽里。越陷越深。。。。

一阵轻风吹过,回来现在。对面,喋喋不休的人,一脸欢笑,跳来跳去。像什么呢?呵呵。。

呵呵。忍不住轻笑出声,或许是因为那几句话,或许是因为眼前人那耀眼欢笑的脸,侧过脸,呃,貌似桃子说的,睫毛挺长的。

呃,至少比我跟陶子的长,呵,眨眼间,有些恍惚的小扇子,忽闪忽闪的眸色,亮澄澄,满脸自信,话语里不乏对那些人的佩服,娓娓讲述着一些令自己骄傲的过往,高兴的跳来跳去。

一种思想在漫延,一种冲动,想更久一点,让时间停在一只羊被七匹狼欺负的那段……

叹,摇摇头,听着耳边不断的惊叫声,一个人欢快的进述着,我听,或许问了几句,带着惊叹的表情。不至于不知道其在讲些什么,在高兴什么,骄傲什么,是什么让他如此自信呢,有时觉得自信过头了,倒是厌恶起来,却恍然明白,不过是妒忌,不过是羡慕,羡慕那般自信,安若弥足。

真是个疯子,不过人不错,很努力的执著着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信念,一贯的固执不顾一切的坚持,有时想,若是一直坚持到实现理想那一刻,那这种要搞死人的坚持是不是也会变成做人成功的一种必要性格之一呢。。

我喜欢这般坚持,更是羡慕这般坚持,却没有什么东西让自己如果坚持下去的,一直在找一种信念,让自己坚持下去,有路可走,有一种信念,能连接过往,支架起将来,不知似有似无,还是不曾想过,还是忘了自己的初衷,不知道也分不清了,到底在干嘛呢?

每天上班下班,过程,短暂,或许快乐,或许纠结,或许郁闷,或许生气,还有什么……

到底是为了什么呢?车上来来往往的人,轻声欢笑,满腹抱怨,若无其事,一脸忧郁,东张西望……谁又知道,谁又记得谁,下一站开始,谁都不会是谁的谁。。。

欢颜,笑声,羊和狼,桃子,彭七,灭全……然后,然后,没有然后了。

习惯,就是然后了,一晃时日,映象里旧照片被笑声勾起,风吹过带着时间,重重将黑白压下地面……

一晃时日,映象里那些黑白照片,干净得没有瑕疵,不忍玷污,只有深深的埋藏,埋到就连空气也无法接触的世界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能和中队最不被看好的列兵聊上两个半小时 又可以和支队最优秀的股长聊上两个半小时 这是什么情况……求解 忘记自己是个...
    啊Ben阅读 179评论 0 3
  • 出发的人,终究会归来, 32个G的照片记录,将近十万文字的输出, 出发第40天,我们一下站再见。 感谢一路的相遇,...
    牛友果星球大萌阅读 2,969评论 26 130
  • 机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包括编制要求,施工方案编制要求,组织设计的实施及施工总平面图设计 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要求分为...
    155守时待命阅读 198评论 0 0
  • 可以给我看看么?”白渡试探地问道。 “行!不过……得等我把它写完!” “好!” …… 那天傍晚,舒灿并未待在寝室里...
    流萤点灯阅读 336评论 0 3
  • 也许是因为每一个生命的起源都是源于一场相聚,所以每个人在相聚这件事情上都无师自通,不需要学习,如同本能生来就...
    禾呈女青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