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初级训练营第40期-打开另一扇门

    大家好,我是3组3号蓝精灵Bluelf,哈哈,想必大家一定还记得定投实例中的莉莉吧, 对,我也是是莉莉喔,记住我吧!

      2018年9月,机缘巧合下,依稀记得花9元报了个理财课,之后就忘了这事,因为我9.19去拔了三颗智齿,9.20进入14天小白营学习Q群,因为拔牙后的疼痛与不适,让我错过很多Q群的信息包括招聘班委的公告,当时没有去竞选,错过了机会。但是在小白营的学习,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不但让我对理财有了大致的认识,还突然发现关于人生保障、理财投资原来还有那么大的世界等待被我发现,原来有些人是可以那样子生活的,或者说以投资理财为生更准确,后来小白营毕业了,报初级班之前,其实还是犹豫了一天的,学习时间够吗?先生会不会支持呢?……多亏了小白班的班班和学姐的开导和关怀,和她们聊的很开,她们一直鼓励我和启发我,最打动我的一句话就是“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偷偷告诉你们,我是瞒着我先生报名的。报名开课了,先听保险课,我首先快速的听了一遍,哇,原来保险是这样子的,原来所谓的骗人的保险就是分红型、理财型保险呀,原来保险分红不重要,重要的是保障范围和保额呀,好险啊,我们也正打算配置保险呢,保险课无异于锦上添花呀。正好我先生以前的专业和保险有关,我放了百合学姐讲解实际案例的音频给他听,他认真听后评价说不错,我说那要是花学费学习愿意吗?他说可以这个课程讲的很详细,又通俗易懂,值得买,我这才告诉他我已经买了课,嘿嘿!转眼到了基金课要开课啦,看到招聘班委的链接,把握机会就是现在,于是填写资料,点提交,不论结果如何,别给自己留下遗憾,后来大家都知道了,我很幸运的被选上了3组的书记,开启了“理财理生活”之旅,老实说,刚开始的几天学习,我并没有很大的感觉,因为家人十年前买股票亏过很多钱,对,就是08年的时候,到现在整整十年了,我一直没有接触过股票基金,真的连尝试都没有过,作为一个80后,暗想是不是太out了,是的,“保险都是骗人的,股票都是亏钱的,基金无异于天书”这些观念一直以来在我的认知中根深蒂固,想想十年前家人所受的伤害和损失,就算不能弥补,只是为了以后给孩子普及理财观念,让他们从小学习理财知识,拥有理财思维,让孩子不要走我们的老路,我也必须学,感谢我的家人支持我,让我并没有后顾之忧。由于班委的一份责任在激励着我,这次基金课是我学习的最用心的一次,听几遍课,整理好文字稿,做思维导图,最开始截图听课时的PPT图片做思维导图,后来发现效果不好,对知识点并没有复习和巩固,于是第一个周末我从头到尾把笔记思维导图全部补上了,加深了印象,并对整个课程框架有了更好的认识。接下来就是丰富血肉啦,认识基金是什么、基金的分类,基金的介绍,包括低风险基金、高收益基金,指数基金等,当当当当~最重要的当然怎么投资指数基金啦,这个打败了巴菲特的神器,必须得好好学呀,重头戏是lip师兄教的温度的计算,百合学姐的定期不定额简投法,一遍又一遍的计算,各种函数各种公式,玩的不亦乐乎,边玩边学可谓是学习中的最高境界了,在此期间,我的世界观也一遍又一遍的被刷新,再看十年前我的家人除了看大盘看k线图炒股,简直是太小儿科了,要不怎么会亏那么惨,作业二我已经做了一份很详细的简投法方案,我会抽时间和父母沟通讨论一下,也许以后我还可以帮父亲提提建议、做做投资计划什么的,让他知道我学到了什么,给他解释长投温度的原理,相信父母看到我的计划,再也不会担心我不会理财不会生活了,而这些,都是长投学堂教给我的,打开了长投理财的这扇大门,我的生命将更精彩。时间有限,暂时写这么多啦,非常感谢这14天在基金训练营的收获,感谢长投学院的课程,学完就可以马上用起来,太实用太有效率啦,感谢飞沙班班每天的分享,文稿整理的非常好,我都是拿来主义,直接打印存档的喔,感谢香香学姐和小新学长、少年学长的每一次用心点评和每一次认真答疑,这不但是对我们动脑思考后的思维碰撞,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将会给予我们更多的信心,去面对将来更广阔的投资天地!感谢大家14天的陪伴,有你们真好!最后,莉莉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送上我衷心的祝福,祝大家理财理生活,幸福万万年!!!

      当你坚定目标,全力奔跑,整个世界都将为你让路!!!共勉~

    40期6班3组3号蓝精灵Bluelf-基金感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