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都不算爱

PS:写在故事前。这故事是我在06年写的,距现在已经有十年之久,恰好最近开始怀念十年前的那个自己,也刚好我遇到了简书,所以我想把这个故事拿出来晒一晒,仅仅是为了祭奠曾经那些青葱的岁月。

      看着他坐在病床上看着我的那种眼神,我知道在一个月前,这个目光并不是看向我的,这个目光也并不属于我,它是属于另一个女孩的,是他的女朋友,然而......

      他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很要好的那种,同样我也很喜欢他,喜欢他那种梦里的幸福,梦醒时的快乐,因此他特许让我叫他梦,也许这对一个男孩子来说,这个名字不适合,但我喜欢,他也只许我这样叫他,就这样,我叫他梦,只属于我的梦,梦是我的,但他不是。

      应该说,我喜欢梦,但不爱他,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也知道他们很相爱,虽说我没见过那个女孩,我相信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也忠心的祝福他们。

       原本一切都很好的,一切都顺利的在进行着。就在一个雨夜,没人知道梦要去做什么,我只是知道,他在那个雨夜出了车祸,机车把他撞晕过去了,逃了。能说梦很幸运也很不幸。幸运的是,除了晕了过去,他没有受一点伤,就连擦破皮都没有,不幸的是,他失去了记忆,但没有全部忘记,他记得他深爱着一个女孩,他记得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我的存在,仅此而已。

      当他醒了之后,他以为他的爱就是我,于是他就非要让他母亲把我找去,也就是现在,他坐在病床上看着我,任凭我怎么和他解释,他都坚信他的记忆,我也和他解释不出什么了。因为我说的那些,他根本就记不起来,我也只有无奈的份了。

      之后我和阿姨去了医生那里,医生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延着他的这点记忆下去的话,很有可能帮他找回记忆。

      等他出院了,我也要离开了,阿姨却想让他和我一起走,因为他的记忆里有我,她想帮他找回记忆。我不能带他走,这对他女朋友太不公平了,本想把他交给他女朋友的,可他却只跟我走。看到阿姨的目光,我明白了其中的含义,它包含了乞求和期待。

       我也没办法,只好先把他带走,帮他找完回忆之后再把他还给他女朋友。我把梦带到我工作的那里,按排他住下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寻忆的生活。在工作的时候,我让他自己在家里看书。因为他没了记忆,什么也不会做,这样很难找到工作的。更何况我们要帮他找回记忆,在我休假的时候,我就带他到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去回忆,给他讲了很多很多,可最终想起的,却没有一丝。

      一年的时光很快过去了,我们在一起的生活很快乐,可他的记忆却一点也没有回忆起来,我不能再帮他寻找记忆了,因为我不能让他不去工作,不能让他不够独立的生活。

      为此我开始帮他留意工作,可他能做的工作却很少,甚至没有,他写了一手的好字,我便决定为他接一些抄写的工作,要让他以后能够独自的生活。

      也许是他之前看了很多书的缘故吧,他居然能写一些东西,在抄写之外,总会有一些额外的收入。跟他在一起的日子,我总觉得很开心,很快乐,虽说他现在有收入,但他的那些钱我一直都为他留着,想着这么大的一个男生,总要为以后做些打算。虽说自己一个人赚钱两个人花,不过生活还是充足但不奢侈。其实我挺喜欢现在这样生活的。充实而快乐,只是我不喜欢他把我当成他的至爱。每当他用爱慕的眼光看我的时候,我总会告诉他,我是你的好朋友,不是你的女朋友。我喜欢你,但不爱你。也许这样的话太伤的心,可这是事实,我不能因为他没有记忆就改变它。

      时间流逝,快乐的时光飞快渡过,九年的时间似乎就在一瞬间。

      喂,梦,你先别写稿子了,快点,我们看阿姨去。我在叫他一起回他家,似乎不是回他家而是回我家似的。喂,小心点。看他又在椅子上不老实的玩起了花样,无奈。唉!不知怎么的他就摔倒了。

       真是赛翁失马,焉之非福。没想到小小的一跤,就让他沉睡十年多的记忆苏醒了,他记起了十年前的一切。同样他也记起了十年前的那个雨夜。他要去找她的女朋友,因为他们说好了,要一起过那个周末的。说好了不见不散,他还说,她一定会在那里等着他的。因为她相信他会去,她相信他们的爱情,之后他用期等的目光看着我。我明白,他是想去找那个女孩,他也相信那个女孩,他也相信他们的爱情。我知道,他们是真的相爱着,而且很深的那种,同样我也知道,在这十年里,他依旧深爱着那个女孩,而不是我。

      那个女孩真的是在那里等了他十年多的时光,他们的爱情真的是被鉴证了。很是为他高兴。我把这些告诉给阿姨,她很高兴。他不仅回忆起所有的事情,而且还有一个很相爱的女朋友。

      我知道我也该离开他,做自己想做的一些事情。看到他有自己的幸福,我也就可以放心的离开。

       在离开之前,我把他这十年所挣的钱全部给他留下了,他不要,但我告诉他,别不要呀,以后取妻生子怎么办?这么大的人了,总是要阿姨的也不行呀!怎么说你也要把这钱留下。

梦,我要走了,不能陪你们了,我也要回去陪我的亲人了。

那你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以后呢?

做自己想做的,为理想而努力。

那我呢?

什么你呀?

那我以后呢?

以后好好的待她,好好的生活,有什么还可以找我,好朋友!随叫随到的。不用不开心,也不用依依不舍,我们本身就是朋友!再说了,谁也不能陪谁到永远,剩下的还是要自己去面对,去走过。

他不再说什么。

好了,时间不早啦,我也该回去喽。

      阿姨想让我多玩几天,我告诉她我明天还要上班。以后我还会来看他们的,因为十年的习惯是改不掉的,也忘不了他们。

      好了,不多说什么,我要走了,之后我便跟他告别。才走没多远,梦就追了过来。他问我,在一起十年多,有没有爱过他。

      我笑着对他说,梦,我很喜欢你,真的,如果这十年多在一起的日子不算爱的话,那我不知道这还是什么?

       那......

       梦,你别忘了,当初是你告诉我的,梦是属于我的,梦,只有我才可以这样称呼你,还有,就是你别忘了,这个世界,除了恋爱之外,还有友爱的存在呀!好了,回去吧,愿你幸福,快乐!那,就这样好了,你快回去吧。

       唉,我送你吧。

       不用了,快回去吧,我不想让你送,那感觉太难受,我怕离别,怕伤感,我不要。我向前跑了几步,然后对他说,好了,好了,你回去吧。用力的向他挥挥手,对他说,我们一起向后转,一起走,不要回头。

      好呀。

      我们一起喊,一、二、三,然后一起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

      然后我在心里默默的说,梦,如果这都不算爱,那我们还有什么可以等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