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晚

"proxy"在网页链接栏里一闪而过,然而屏幕中央的全白色界面并没有半点变化,时间在此刻似乎懒得向前滚动了。

在尝试了无数个常用邮箱都无法进入计算机二级的考试查询网址后,我灵机一动用万能的QQ登陆网站,再次的白屏让我不得不默认这一失败的选择。

总觉得注册的邮箱太少会觉得生活不够完美,达不到包罗万象的初衷。可邮箱数目一旦太繁多反倒不知道哪个才是自己的第一选择,哪个才是使用效果最便捷舒坦的了。

经过一番波折总算从大脑深处拾起了微博的邮箱号,进入查询界面后才发觉离考试时间仅剩七天。

基本什么都没准备,这样也好,完全靠蒙,未来一周应该是内心备受煎熬的一周。

美好事物


还是很想参加古风吟活动,哪怕不会有什么结果。

被高中同桌带的每个早自习都吟诗赋词,造成了不少前后桌都认为自己脑子有问题,或许是吧。虽然参不透其间的思想情感内涵,但每每读到朗朗上口的词句就觉得很受震撼。

少日春怀似酒浓,插花走马醉千钟。老去逢春如病酒。唯有,茶瓯香篆小帘栊。

卷尽残花风未定,休恨。花开元自要春风。试问春归谁得见,飞燕。来时相遇夕阳中。

喜欢稼轩的这首定风波,曾特意在高三把它贴到墙上很久很久,每次上课走思都忍不住去瞅上两眼,这样会觉得心里很踏实。即便到现在也说不出稼轩被贬时真正的所思所想,但若是真能有“插花走马醉千钟”的人生姿态,也不枉费此生。



春天不是本应该去踏青游山玩水的季节么,怎么总是莫名的心情烦躁。

最近有不少朋友向我抱怨身心疲惫,想要逃离眼前的生活,毕竟自己也是常常逃避于世的其中一个,哪有什么资格去安慰别人。大概活成不是自己所想样子的时候,凡是有点理想的人都会觉得很失败吧。

创业项目迟迟达不成统一的意见,工作也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好在对未来仍保持一种理想化的信念。哪怕总会有失望,但一想到希望还会有,就没有理由停下前进的步伐。


我想要的东西,我一定会去努力。

你说你偏偏痴情夕阳,于是为拍上一张绝美的落日余晖之景特意化好妆换上新衣裳。可当你跑到开阔的田野里极目远眺时,等待你的却只有满天星光了。

满天的星光也不比夕阳逊色吧。

尤其是闪耀的满天星光。


书苑路和韶华路的交叉口。

早已忘记味蕾里有多久没有激活过酸甜的滋味了。挂断了备齐打来的电话,我贪婪的啃着楚涵哥哥送我的菠萝,三口下去就只剩一根小木棍。

少年去游荡,中年想掘藏,老来做和尚。

乌云漫不经心地堆叠到一起又不知怎的散开了,将阳光完整的暴露于视野之中,我低着头不敢正视刺眼的光芒。

终于找到了余华那本破旧的书,全图书馆的最后一本。我想我应该也会碰见那个爱吃水果慵懒自在的运城人,全世界最后一个。

荒诞的不是你,而是整个时代。

“可是,谁又能真的失去和拥有谁呢?”楚涵哥哥冲我笑笑,头也不回的走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河流接住倒影,让鲜花及时绽放,让年华倾其所有,只为和一个永远的你-------题记 青丝盘绕,绿...
    邢诗慧阅读 632评论 0 1
  • 我从前想过,如果有一天我们老了,你要先我而去的话,我该怎么办。 我想我会好好地活着,代替你看尽世间美景。 在遇见你...
    三分热血少女阿怪阅读 487评论 2 6
  • 爱,并非乍见之欢,而是时光的久处不厌。 等到老去的一天 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看那些誓言谎言 随往事慢慢飘散 多少人曾...
    俞剑飞阅读 535评论 0 0
  • 1 又一次没按时日更,我倒是希望我去高考监考了。 但真的是去忙工作了。 各种忙,不吐槽,该忙的时候就忙,吐槽又不能...
    秋叶大叔阅读 299评论 0 2
  • 那天路过水果摊,大妈一声大喊:“无花果最后一波了,抓紧时间买啊”冲动之下买了一斤。想想自己技术有限,还是拿到黄药师...
    只有VIAN阅读 6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