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 | 欢迎参加家庭音乐生日派对!

20180731

很荣幸,受包子的小同学、一对龙凤胎的妈妈之托,筹办一场家庭生日派对,以庆祝两个宝贝的六周岁生日!

这对龙凤胎兄妹平时喜爱音乐,小伙伴中也以学钢琴的居多,于是跟大家一拍即合:来一场音乐主题生日派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工作

开场白:

如果说今晚的生日派对就像一条流淌着欢乐的河流,那么这条河流当中将会有一条小鱼。这条小鱼它想从河流的开始一直游啊游啊游到河流的结尾。你们知道这条小鱼的名字吗?它的名字就叫:音乐。你们想帮助它从河流的开头游到河流的结尾吗?

怎么帮呢?

你们学过音乐吗?回应,大部分学过钢琴。钢琴是一种器乐,器乐演奏是音乐的一种形式,我想可以帮到小鱼。(没学过器乐的)你们会唱歌吗?唱歌属于声乐,也是音乐的一种形式。看样子,今天我们一定能帮到这条音乐小鱼,有没有信心?!

小朋友们无比响亮地齐声回答“有”!

音乐是我们今天生日派对的主题,整个派对分为三个环节:

一,你们最爱的游戏环节

二,还是你们最爱的吃蛋糕送祝福环节

三,派对没有舞会怎么行?我们将会有一场假面舞会哦!

这三个环节,一时没听明白没关系。让我们跟随着音乐的小鱼,边游、边听、边看讲解和示范,相信你一定能在每个环节都玩得明白,玩得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开始

在开场白,以及告知了小朋友关于在外“做客”的相关要求之后,音乐生日派对就正式开始啦!

一、开场

1.来宾小朋友向后转,去欣赏墙面布置。等会告诉我墙面上有什么(其实是让小寿星借机悄悄退场等候)。嘿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小寿星退场躲了起来。音乐响起,再度闪亮入场(背景音乐:生日歌gleaw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兄妹俩以清亮的童声合唱一首《最美的画》,感谢妈妈爸爸六年来辛勤地付出;同时也为本次音乐生日派对拉开了序幕。(主持人此处应该强调一下感谢爸妈,突出生日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游戏环节。6点~6点40分

1.一条小鱼游来了。背景音乐:《伦敦桥》伴奏。

这个游戏搭配的中文童谣就是:一条小鱼游来了,游来了,游来了。一条小鱼游来了,快快抓住!——此时突然“下网”——这些小鱼们真是机灵呀,抓了好几次才一一“落网”!最后一个始终没“落网”的小朋友,就胜出啦!(最好在“快快抓住”唱完落网,而不是音乐停止落网。这就要求小鱼的队伍不能断,断了算犯规出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抢椅子。背景音乐:四小天鹅舞曲(用于游戏前半局节奏较慢)、康康舞曲(用于游戏后半局节奏加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戏分两组进行,分别产生两个擂主最终PK。恭喜小寿星哥哥胜出!(按场地面积安排椅子数量,可分组擂主PK)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照镜子。背景音乐:多首童谣伴奏(歌单见文末)。

可以根据曲中的音乐元素提示做动作。比如熟悉的故事性旋律、非洲鼓点的声音、弹簧蹦跳的声音等等。

玩这个游戏,首先要确定谁当镜子谁当小人。当镜子的小朋友要模仿当小人的小朋友任意动作,并且镜像对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紧张激动而又欢乐无比的游戏环节告一段落啦!大家一起放松一下,大合唱《大中国》。

三、生日蛋糕6点45~7点10分

关上灯,小寿星许愿,吹蜡烛,大家合唱生日歌。背景音乐:《生日歌》小蓓蕾版。

1.分享蛋糕、品尝小寿星爸妈精心准备的点心、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来宾小朋友送祝福。

以琴声、歌声、舞蹈、讲故事、Diy手工贺卡形式,为小寿星送上诚挚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舞会  7点15~7点半开始

1.首先欣赏音乐:巴赫《小步舞曲》。介绍创作时期(17~18世纪巴洛克时期),以及当时欧洲宫廷流行举办的、像灰姑娘受王子邀请所参加的舞会场景。

同时,请今晚身穿蓬蓬公主裙的四位小女生上场(哎呀,可惜忘了拍照)。介绍巴洛克服装风格特点:华丽、浪漫,多采用蕾丝花边花朵、珍珠、皱褶、藤蔓图样等。

2.制作巴洛克风格面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双人舞。背景音乐:巴赫《小步舞曲》

戴上面具,穿越到300年前的巴洛克时代;翩翩起舞,更有神秘色彩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最后摘下面具,用一场节奏鲜明、热情洋溢的兔子舞,开起“小火车”,回到现代!背景音乐:《兔子舞》中文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场白:

如果说今晚的生日派对就像一条流淌着欢乐的河流,那么这条河流当中将会有一条小鱼。这条小鱼它想从河流的开始一直游啊游啊游到河流的结尾。你们知道这条小鱼的名字吗?它的名字就叫:音乐。你们想帮助它从河流的开头游到河流的结尾吗?

怎么帮呢?

你们学过音乐吗?回应,大部分学过钢琴。钢琴是一种器乐,器乐演奏是音乐的一种形式,我想可以帮到小鱼。(没学过器乐的)你们会唱歌吗?唱歌属于声乐,也是音乐的一种形式。看样子,今天我们一定能帮到这条音乐小鱼,有没有信心?!

音乐是我们今天生日派对的主题,整个派对分为三个环节:

一,你们最爱的游戏环节

二,还是你们最爱的吃蛋糕送祝福环节

三,派对没有舞会怎么行?假面舞会环节

三个环节,一时没明白没关系。让我们跟随着音乐的小鱼,边游边听,边看一伊妈妈的讲解和示范,相信你一定能在每个环节都玩得明白,玩得开心!

活动总结

结束语:

感谢龙凤胎爸妈的辛勤付出和六年来的养育之恩;也感谢小朋友们热情踊跃的参与。最后让我们回顾一下今晚派对的三个环节(略)。

祝贺你们:最终成功帮助音乐小鱼从派对河流的开始,一直游到了河流的结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寿星的爸妈很用心,还为每位来宾小朋友准备了礼物:儿童绘本《好朋友》。大家一起喊着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合影留念。(此处主持人应该邀请父母参加合影)


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因幼儿园同班的缘分,相遇、相识、相知。祝愿友谊之花长长久久地盛开在你们的心田里!

附歌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体来说应该突出“生日”和“音乐”两个主题,不能有失偏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慢慢地,青春已随风远去,外貌的变化倒没什么,只是自己感觉到心已不如从前那般纯粹了,也许是经历的太多,看到的太多,越...
    世界美好我却独伤悲阅读 216评论 0 0
  • 相亲对我来说应该已经算得上家常便饭,或许是一个人单身太久,也可能是越来越多的异样眼光,又或者是扛不住家里的压力,一...
    如梅在雪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