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佣威少的奇才队,一心只想赢球,而前者更想证明自己!

这一次缺阵的威少是因为受伤病影响,而奇才队在主场迎接西部新星太阳队的挑战后,结果主队用一场大胜取得本赛季第三场……

可能一看今日奇才队和太阳队的对阵结果,不禁想起那句“奇才队赢球,缺谁谁尴尬”。

作为球队的奇才队想赢球,也只是想赢球而已,打出好的战绩排名,就能够取得东部季后赛门票,才能够在赛季中走得更远。

站在球队的角度自然无可厚非,同样希望引援的威少能帮到球队也没什么错。

可有关威少缺阵,球队在本赛季拿到2胜2负的战绩,而让他参加的7场比赛,只拿到1胜6负的糟糕战绩。

这么一对比,看上去就是威少不打,反而球队更有可能赢球,如果从简单的数字来看就是如此,但篮球不是加减乘除运算那么简单。

至少大部分人不能质疑威少的赢球欲望和决心,这点从他愿意来到奇才队就能看得出来。

2胜2负和1胜6负,加起来就是奇才队目前的战绩3胜8负,排在东部倒数第三位。

这样一份战绩排名成绩单,就11场比赛过后来看,球队是不太满意的,毕竟还多了个威少。

用沃尔交易来威少,奇才队的期待值是不低的,再加上主教练布鲁克斯曾和威少在雷霆队合作过,还一起打进过2012年NBA总决赛。

再说沃尔的伤病史让球队感到担心,这样一来雇佣渴望被交易的威少是再好不过。

从得到威少,到后者慢慢融入球队,看似一切都比较顺利的过程,却因为战绩不理想而成为热议的焦点。

与其说是热议,倒不如说是质疑威少的能力,根本没有发挥出他要助力球队赢球的价值。

最尴尬的就是让他不打时,球队还能收获2胜2负,而由他参加的比赛,奇才队只拿到1胜6负。

除了2胜2负和1胜6负的尴尬战绩对比之外,那就是威少的数据太过“华丽”。

目前奇才队打了11场比赛,其中威少打了7场比赛,仅仅只随队取得一场比赛胜利。

场均能得到19.3分9.7篮板11.3助攻的准三双,外加开局连续四场比赛拿到三双,并在第五场和第六场拿到准三双的数据。

只要是威少拿到三双的比赛里,奇才队还未赢过球,这是一种不看好威少的评价。

还有一种解释是轰出三双的威少,还是没法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当时奇才队正遭遇新赛季开局的五连败。

威少的个人表现跟球队战绩到底该如何看待?

不看好前者的自然认为威少没能帮到球队,就算上赛季沃尔不打也不过如此。

另外只能说奇才队的阵容,真的是几乎场场三双的威少,也还是带不动。

今日因伤缺阵的威少,在奇才队大胜的赛后,主教练布鲁克斯发声。

这一次导致威少缺阵的股四头肌伤病,其实在新赛季还未开始的训练营就已存在,只不过他想在这里重新开始。

不管这个伤病的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就他的投篮命中率跌倒只有四成差不多,再加上场均得分也下降到不足20分。

过去、现在和将来,肯定有一类球员可以强忍伤病,同时打出正常数据。

威少是不是这类球员不能完全确定,但有一点起码能看到,他能出场就想着在奇才队有贡献,期望帮助球队去赢球。

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球队的目的——赢球,而除此之外的威少,个人是一定想重新证明自己的。

回顾前一段NBA职业生涯,威少从绝对核心,成为昔日“三弟”的辅助球员。

说实话从哈登和威少现有的打球风格来看,就球权这个事怎么处理,恐怕就很难解决,更不用说合力去赢球。

可是从过去赛季的威少球权和数据来看,场均27.2分7.9篮板7助攻,其中得分这项比前两个赛季高出不少。

特别注意助攻是五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看得出他在球权方面的下降,这一切都是缘于新球队的体系。

如果往提升高度这个层面来说,那就是为球队牺牲不少。

话说回来,当时威少情愿离开效力11个赛季的雷霆队,那为的是什么?

那还不是NBA总冠军,可在第二支NBA球队,他换来的是又一次离队,这才有现在奇才队的球员身份。

最高光的时刻,一定是发生在威少效力的第一支NBA球队——雷霆队。

2012年NBA总决赛之旅,2017年常规赛MVP,以及连续三个赛季的场均三双,这些都是他在老东家的美好时光。

事实上他在杜兰特还效力雷霆队时,一直都不是最受关注的那一位,直到后者在2016年夏天离开。

可能自2017年季后赛开始,威少带队的成绩都只是首轮游,但这真不怪他。

不管是单核带队,还是三巨头,亦或是后来的“硅胶组合”,威少都是那个最尽心尽力的一员。

可能32岁的威少正处在篮球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而当前合同还有两年。

按一般球员在这个年龄的打球方式,定然不会冒着伤病的风险去缩短自己的职业生涯。

要是威少打球不冲起来,要是他轰不出三双数据,那还是昔日雷霆队的三双王吗?

从雷霆队到火箭队,为的是NBA总冠军,而这一次加盟的奇才队,真不足以让他看到夺冠的希望。

不过威少的打球风格没变,享受着在球场上拼搏的乐趣,这就还是原来的那个威少。

现阶段这个年龄的威少,追求NBA总冠军不会变,但他更想证明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