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钱惹的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qq上接到了一个好友的消息,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了,正纳闷呢。她那么忙怎么有空联系我了。话很直接:你什么时候有空?

看到这就话我就知道一定有事情发生,连忙发消息过去:现在就有空。发消息聊天效率低,甚至有些事情根本就说不清楚。所以我直接qq电话就打过去了。

刚接到电话没聊上几句对方就哭起来了。这个好友就是自己的高中同学,关系还不错。大学期间还通过电话,有什么想不通的事情总是会找我商量,算是经常有联系的。

近段时间只知道了她结婚了,那个县城离我家不远,但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长年在外地,我们一直也没有见过面。

电话中了解到她已经怀孕几个月了,近段时间一直与老公关系不好,与婆婆的关系也比较僵硬。说着说着话题就聊开了。

原来她和老公在省城生活,她老公在省城工作,就随老公去了。而他们买的婚房在县城,所以婚房是不经常回去住的。他们小两口偶尔也回家小住几天,婆婆自然在他们的婚房里住着,临走的时候婆婆会给她一些零花钱,刚开始是五百。虽然嫌少,但她也没说啥就接下了。

第二次回去临走的时候,婆婆只给了她三百元,觉得太少就没有接。打电话就因为这事而抱怨,自己怀孕在身,没法工作,自然就断了生活来源,对钱自然也是更敏感一些。而他的老公,挣得钱也舍不得给她花,理由就是结婚买房买车花了不少钱,也欠了不少债。工资发了要还债用。

她越说越气,结婚买车她家里还出了四五万,自己的嫁妆钱也贴了不少。到现在自己怀孕了,没生活来源,婆婆家也不知道帮助一些。

确实,遇到这样的情况也让人气愤。老婆都怀孕几个月,老公也不知道心疼她,甚至下班晚了家都不回,殊不知家里还有身孕几个月的老婆等着他吃饭呢。觉得嫁到自己家的人,就是自己人了,都有孩子了,老婆是不会跑的。因此,也对老婆的关爱少了很多,真的是比起谈恋爱时,结婚之前差得太远了。

是不是的男人都是这样的,恋爱时,结婚前对老婆是千般宠万分爱,百依百顺。结婚后就不理不睬,不管不问了。自我反思一下,我绝对不是这样的人。

同学的那种情况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开导她。只能站在她的立场上说男方家的不省事理。

晚上怎么也没睡着,一直想着同学的不幸。最后终于明白了,一切的根源都在与钱上。得出的结论:都是金钱惹得祸。

像我同学这样,工作的时候还有收入,自己挣得钱,用着也舒心。怀孕了,没工作没收入了,花钱就得向别人要,要么老公给,要么婆婆给,总是不顺利的同时还得看别人的眼色,心情自然没那么顺畅。

想要摆脱这种低三下四求人的局面,要么工作的时候多存一些钱,要么有一份或几份“睡后收入”。即使不工作,也有足够自己的日常开销。

经济不能独立的女人是不会幸福的,尤其是结过婚的女人,更被动,更受制于人。那么女人们,为了自己的幸福,也要努力的工作,在经济上能够独立,不依赖与任何人。

修得一份拿手的技能,什么时候都能够保证自己有生活的来源。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重要的,都是能够保障自己生活幸福的源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