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我在(一)

程欢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别怕,我在。”也最喜欢林帆用温柔至极的语气对她说:“别怕,我在。”

程欢觉得自己病了,她会没由来的难过,但又觉得自己没病,她有时也会没由来的开心。程欢觉得这对于自己来说很正常。

那天晚上的月亮很亮,照出程欢隐隐绰绰的影子。她坐在顶楼的天台上,回忆着一天天的故事,一幕幕影像如电影放映一般在脑海中闪现,清晰而遥远。习习凉风扰乱了她的发丝,拨开挡住眼睛的碎发,精致小脸上的两道泪痕很明显。眼泪里有没有感情程欢不知道,她只是想哭,没有理由的想哭。她觉得自己又犯病了,寝室里闷的她透不过气,出来转转,就到了这天台上。在天台的边缘,双手向后撑着身体,两只脚垂在空中时不时晃悠着,腾空的感觉让她很放松,她就这么晃啊晃。身体只要再前倾几厘米,她的时间就会永远定格在这里。

“每个人应该都有各自的难过吧。”程欢喃喃自语道,“有理由的,没理由的,难过了就是难过了。”

程欢闭上眼睛,眼泪再一次被风浸透。

“小栀!”一道男声传了过来,语气中带着焦急和欣喜。

程欢闭上的眼瞬间睁开,向后看去,只见一个人影慌忙的走来,手里掂着的东西“咣当”一声被扔在地上摔碎了,不过听声音还是那能辨别出来那应该是酒。

待看清程欢的面容之后,那人的欣喜立马褪了下去,原来不是小栀。可又立刻焦急的大喊:“姑娘!有什么事不能解决呢!快下来!千万别做傻事啊!”

傻事?程欢意识到那人说的是自己,转身跳下来准备回怼他想多了,那人却在她跳下来的那一刻立马把她拽回了中央,手劲大的程欢“嗷”一嗓子喊了出来还没等程欢回过神来,那人就紧紧的抱住了她,语无伦次的呢喃:“还好,还好,我终于救回你了,小栀,小栀,以后别这样了…”

什么小栀?谁是小栀?“大…大哥…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不是什么小栀…”在差点被他勒死之前程欢终于吐出了一句话。

“啊?”那人终于松开她,涣散的眼神开始清明起来,“…对不起,我把你当成小栀了,抱歉…”语气中透着一份悲伤和凄凉。却又转而说道:“姑娘以后别这样了,有什么事想不开呢,为什么非要以这种方式解决呢,万一你…你让你爸妈,你朋友怎么办?他们有多难过你知道吗!”

程欢被他说着插不上一句话,眼泪却是又不由自主的流下。

那人看到她哭了,瞬间又手足无措了起来:“哎…别哭别哭,我不是要这样的…我没想责备你的…我就是…就是没控制好语气…对不起…你别哭…”

“我…我没想跳楼的…”程欢打着哭嗝说:“我就是,出来透透气…”

“那你怎么哭了?还坐到了天台上?”那人显然不太相信她的话。

“我…我…”程欢顿了一下,怎么就到这里来了呢,“我不知道,我很难过,很难过…”嗫嚅的声音越来越小。

“好了好了,别难过了,有什么想不开的,以后别这样了。”那人轻声安慰着程欢。

“你在哪栋楼?我送你回去吧。”

“我不想回去。”程欢抗议着。“你回去吧,我自己待会儿。”

那人看着她梨花带雨的样子,生怕她一转身再跳下去,思考了一会,皱着眉头道:“那我陪你待会儿。”说完拉着程欢坐在了地上。

“别抗议了,你现在的样子,我能走吗?”

程欢本来准备好的话被他给堵死了,也就这么坐下了。

夏夜的风吹在身上凉凉的,程欢披在身后的长发被风扰乱了。远方的灯火忽闪忽闪,还能看到不远处的立交桥上时不时的车辆打着远光灯,在这座城市里穿梭,像流星燃烧的尾巴,偶尔听到几声汽笛声,在这寂静的夜晚,连烦躁的汽笛都变得绵柔。天空被城市的灯光映的发红,看不见星星的红色夜晚,是城市独特的夜景。

“你为什么来这儿?”程欢双腿盘在一起,身体后仰,重量压在两条支撑在地的手臂上,不在意被风扰乱的发丝抚上脸庞,轻声问道。

“喏,喝酒。”那人向酒瓶打碎的地方努了努嘴,不在意的回答。

“借酒浇愁?”程欢觉得他应该遇到什么烦心事了,“跟我说说吧,说出来总比自己一个人闷着要好一些。”

“…”那人沉默着,低着头,手肘放在支起来的那条腿上,夜风吹乱了他的短发。

“不想说也没关系,都会过去的。”程欢对于他的沉默毫不在意。就在这里看看夜景也挺好。

半晌,那人从兜里摸出半包烟,看向程欢:“介意么?”

“你随意。”

那人抽出一支烟,“咔哒”一声点燃,夹在食指与中指之间。

程欢透过袅袅的烟雾打量着他,发丝凌乱略微遮了眼,看不清楚,低着头似有一丝忧郁,一身休闲装为他添了一丝散漫,香烟的云雾使的这人笼罩在神秘中,却别有一番意味。

这人,还挺好看的。程欢心里想道。

“——我女朋友就是在这里跳下去的。”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迟到的组长周结 上周担任英语群小组长,体味了一把先苦后甜,提升了自我的沟通和管理能力。 1. 管理机构确立 前一任...
    Inker阅读 629评论 8 3
  • 在女儿家的这些天里,床我不太适应,宝宝睡着后的时间,就做做手工吧!因为能做手工的时间,就是享受的时间。手工是...
    娟_07ba阅读 217评论 0 1
  • 去年种的萝卜,用塑料袋包好储存在大缸中,一直没看过,过年也没在家过。回家一看我的萝卜水灵灵的,只发了一点小芽,切开...
    创悠悠阅读 519评论 1 1
  • Quiz: 1 主要要注意一下:tapply参数,tapply(x-vector, 分组依据factors,fun...
    富士山下裸奔阅读 717评论 0 1
  • 最近忙于中考,没有什么时间画画写文章。所以决定把曾经的画作和大家分享 (๑• . •๑)大家祝我中...
    迪安蜜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