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肠的老哥”(152)

早上,当我来到宾馆餐厅的时候,“老哥”已经在吃早饭了。老哥64岁,建筑装饰领域的创业者,是我十三年前教练技术的同学。他已经基本退休,居然每次都参加我们全国一年一度的聚会,让我非常感动和钦佩。

老哥吃好饭后,带上老花镜,开始耐心的微信分享。我有些不理解,老哥怎么还要花那么精力分享微信,毕竟他很不缺钱,其实他也不是特别熟练。

老哥的回答让我颇为感动。他只所以还要学习微商,一个是要融入时代,另外一方面他很想为团队多做些贡献。因为他看到我们团队有几个亲属分享的很好,也非常忙碌,他也想支持一下大家,一有空就尽可能的去多分享一下。

他为了写一条微信,由于文字写作能力一般,要修改好几次,有些错别字实在想不出来,要么是请教别人,要么就用音相近的字替代。

他有时候也要写一些分享稿,他一般会把写好的稿子发给我支持修改一下,图片则会请另外的朋友帮忙润色。通过这样的方式,他让自己一步一步的成长。我很清楚,他要写一个分享或者一个帖子,是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和很大的精力,我真的一次次被他感动着。

即便老哥从企业退休,但他有一颗不老的心。虽然他不太擅长微信分享,但是他有一颗充满爱并持续学习的心。透过这些,我理解了他在事业和人际关系方面屡屡成就不俗的秘诀。

成功和年龄及学历并非正相关。但成功和利他的发心及精进的实践有极大的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诚者自诚。老哥之所以成为大家的老哥,不是因为他年龄最大,而是他的热心肠,以及他持续不懈的力行精神。

向所有的“老哥”致敬。

阅读到这里,您的感悟是什么?写下要点,并且即刻、面带微笑的、小小的去实践一下吧。

“将爱心注入工作中”(153)

一天晚上,聆听了许多正在做义工老师们的分享,给了我很多的触动和启发。

有一位义工老师,对整个义工团队非常真心,而且付出也特别的多。她做了十多次义工以后的进步非常大,对周围的义工团队和学员的影响也特别大。

她是怎么样做到的呢?原来她这一次做义工的时候,是把每一个义工成员当成自己的孩子看,不管对方年龄比自己年长还是小些,她完全用一颗母爱的心去支持对方的成长。

其实,这个世界上最接近于无条件爱的力量就是母亲的爱,只有母亲会冒着生命危险去孕育生命,那种完全义工状态的母性的力量是非常伟大的,也是具有极其强大的创造力的。

另外一位年轻的义工,是在课程中突然有些领悟了《弟子规》中的一句话。当她诵读到“读书法,有三到,心眼口”时,忽然愣住了,“心眼口”是什么呀?所以她在好几天的义工中,一直是把“心”放在第一位,反复体验心到、眼到、口到,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内做出真心诚意的付出,活出义工的大爱精神。结果呢,她觉得自己进步非常快,而且非常的喜悦,周围的伙伴也大部分都能收到她的真诚。

将爱心注入正在从事的工作,在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之前,先让自己守在爱心的位置上。然后,去尽心尽力的做好眼前的事情,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5.20”是个特殊的日子。当我有爱心注入一切时,就越来越灵了。

阅读到这里,您的感悟是什么?写下要点,并且即刻、面带微笑的、小小的去实践一下吧。


#无戒365挑战  周伯通(安柱)日更1000  第177天




阅读到这里,您的感悟是什么?写下要点,并且即刻、面带微笑的、小小的去实践一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碰到一位朋友,聊的很开心的过程中,对方突然很关心的问我,咳嗽怎么还没好?好不了了? 我警觉了一下,马上换了话...
    周安柱阅读 363评论 0 1
  • 昨天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同事在看世界杯比赛。我想清理一下手机的内存和文件,好让机器反应更快。 我的微信占了太多的...
    周安柱阅读 319评论 0 1
  • 2016年5月,如果要选择一款月度最火的产品,果壳最新的产品“分答”应该当之无愧。无论我们想不想看到,很多人的朋友...
    Link001阅读 3,613评论 31 62
  • 其一 长风直起落大雨,逆流成河步且徐。 不问归客衾裳薄,星隐云淡雨霁初。 其二 别梦三日又三年,心音且听不需言。 ...
    狂傲的唐僧阅读 150评论 0 2
  • 每天我都会觉得自己很快乐,不为什么,只是因为我在最正当的年纪做了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所以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
    糖酪雅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