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复盘|时间自有公道

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去往何方。

五月的最后一天。

我坐在老家二楼客厅的桌前,齐齐在地下的垫子上盖着小毯子睡得正香。从青岛到杭州,从杭州到成都,再从成都回老家。短短一个月,我们俩竟辗转了四个城市。然后,赶在六月来临前,回到了我成长的地方。

因为大多数时候都在路上,而无法在一个地方长时间停留,所以这个月我总觉得自己什么过得很仓促,似乎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就要对五月say bye了。

直到我翻开效率手册开始仔细盘点,才发现:时间自有公道,每一天都没有白过。


1.个人成长

阅读:完成4本(《鲸背上的少年》《我的妈妈是精灵》《我的妈妈去旅行了》《小伤疤》)(戳蓝字可查看书评),在读的有2本,《七十二堂写作课》和《会赚钱的妈妈》。

写作:拆书稿5篇,已发公众号“麦家陪你读书”;自己的公众号写了7篇,其中书评3篇,周记1篇,育儿日记1篇,还有两篇是计划和复盘。然而,杭州旅游的游记已经拖了半个月,一个字没写。

学习:在老白的饭团里吃书打卡坚持28天;育儿组的拆文打卡仍然是0.

2.自我实现

老白饭团:征文比赛获得了三等奖,奖品是书、鼠标垫和抱枕,还有奖金;在饭团里接了个四位数的大单,后半月都在干活。购买老白饭团学习不到两个月,我已赚回了包年学费的十倍不止。所以,我决定好好抱住这条大腿,说不定一年以后我能有更大的成绩呢!

“21天打卡营”:上个月参加麦子的打卡营,全勤打卡并赢得了大礼包,这个月继续报名加入,每天完成“关键词素材搜集+片段练习写作”两个作业,好几次差点写不完作业,也愈加明白自己的短板和弱势在哪里。可能我真的无法在新媒体写作方面不可能做出成绩了,索性专攻自己擅长的地方吧。

3.职业发展

主要是写稿方面,写了3篇书评和5篇拆书稿,均已发布;目前手里还有一本书评。

一直以为自不会写文案,所以很难在老白的饭团里接单,每天看着别人赚稿费老实说我也挺着急的。没想到突然之间有了个机会,接了个审校书稿的活,还得感谢自己之前做过这样的兼职。

也因为这个是让我紧张的大单,所以一心想要把它做好,说不定就是个口碑作品了呢?

4.财务管理

小有进账的一个月,都是写稿or改稿换来的。希望以后能越来越多。

花销方面并不多,主要是给家里的小朋友买礼物和一些日常开销。因为不怎么出门,所以连购物的钱都省下了。

5.身体健康

运动:本月运动量极少,只在西湖边跑步一次,5km;在成都那半个月偶尔飞天鹅臂,晚上出去散会儿步。可能因为天气太热,吃得少了,体重比之前降了一丢丢。下个月要好好动起来了,减肥减肥减肥!

养护:一回四川就不管这张脸了,仗着气候湿润平时也不出门,面膜不敷面霜不涂,还经常熬夜赶稿,这张脸已经没法看了。下月也要赶紧护理一下了!

6.娱乐休闲

没有看电影,一部《七武士》月初看了一半,到现在还没看完;

不过第二个星期去了我心心念念好几年的杭州,游了西湖,去了灵隐寺,走了断桥苏堤,爬了雷峰塔,还去看了意料之外的大运河和香积寺,还住了西湖边的酒店得以在半夜去逛西湖!虽然旅程很匆忙,却玩得很开心。希望下次能在冬天去,也希望我能尽快把游记写出来~

回成都后,因为要在家赶稿子,计划的博物馆没去成,也没时间去熊猫基地看小胖达,只在某天傍晚和妹妹带着齐齐溜达着去了附近的西南交大。四川在青岛和杭州的西边,所以夜晚也来得更晚一些,常常到了八点天空还是湛蓝明亮的,真是有点不习惯啊。

西湖

7.家庭生活

家庭是本月的重点,陪伴家人几乎贯穿了整个五月。

第一周,我和先生举行了婚礼,尽管早已是老夫老妻了,毕竟是第一次结婚,大家都有些紧张局促激动新鲜,连续好几天忙碌筹备,也有好几天不能好好睡觉。婚礼很完美,会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回忆。谢谢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感恩~

第二周,我和先生带着齐齐去了杭州,权当“蜜月旅行”;

第三周,我带着齐齐回成都,和妹妹一起住;

第四周,我们去探望了刚怀孕的表姐,希望她孕期一切顺利,也希望小宝贝能健康平安。

月末,我带着齐齐回了老家,遗憾的是错过了小妹妹的“六一儿童节”演出,幸好儿童节礼物是赶上了~

这次回来是计划长住的,除了六月中需要回广州处理一下户口的事,其他时间我和齐齐应该都会在四川了,不是在成都就是在家吧。

8.人际社群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广州,所以朋友几乎都在那边,平时的人际交往都集中在线上了。这个月主要出没的,一是老白的饭团群,用来学习和接单;二是麦子的打卡群,用来突破自己的舒适区。这两个群里都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小伙伴,尤其是麦子的群里,每天都有新东西学习,整个群的氛围也特别好,大家互相鼓励抱团成长,甚至计划要搞事。

老实说,每天和这些优秀的人在一起,确实很有压力。我不止一次有过自我怀疑和厌弃的情绪,看着那些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真的有种“我恐怕永远也达不到那样的level”的感觉吧。

所以,中间有好多天,我是非常丧的。后来也想明白了,正是因为别人比我优秀,我才要努力追赶啊,即使永远都追赶不上,也要努力缩小差距吧。不管怎样,今天的我都会比昨天的我更棒,这也是一种进步吧。(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此外,离开青岛前与漂亮的可爱的十二小姐姐面基啦,她送了我一大堆胶带分装,真是送到心坎儿里了!期待下次见面呐!


这个充实的忙碌的欢乐中有些许茫然的五月,就这样结束啦。

期待下个月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