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你

转眼间你在妈妈身边已经呆了四个月啦!这四个月中妈妈真是辛苦伴随着幸福。

还清楚的记得我去老家接你的时刻,你刚见到我的时候只是看着我不说话,六月的天空很蓝大朵大朵的白云随意的挂在蓝天上,我牵着你的小手去麦田,小麦挂着金色的麦穗在微风中微微点头,玉米翠绿翠绿的在健康的向上生长,土豆正在开花大片的蓝白花好看极了。而你在田间小路上跑着笑着终于肯过来拥抱我叫我妈妈,这一刻我真的好感动,为你在空气优质的大自然中成长感到高兴,同时又为你的成长中妈妈的缺席感到内疚。

宝贝,你已经两岁半了!从八个月大时把你送回老家这两年中我们聚少离多,我错过了你第一次叫妈妈的喜悦;我错过了你学会走第一步时的惊喜;我也错过了你熟睡中慢慢长大的无数个笑脸……看着身边的你妈妈百感交集,此时的你小小的身影跟在妈妈旁边寸步不离,吃饭的时候关注着有没有妈妈的饭,知道给妈妈嘴里塞葡萄,宝贝你用你的方式给妈妈诉说着你对妈妈的依赖。当我问你,宝宝你想回老家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还是想要去爸爸妈妈哪里,你眼巴巴的看着我问妈妈去那我就去那。那一刻我的心碎了,我抱着你说以后妈妈和宝宝在也不分开了。

是的,宝贝。工作在重要也没有宝贝你重要,妈妈在也不要忍受想你的每一个心痛时刻,我们回到了我们的家,一家三口团圆了!这真是个美好的日子,爸爸妈妈都很开心,宝贝你对新环境兴奋又好奇的。

你在身边的日子妈妈的生活完全凌乱了,除了配合你固定的作息时间,我拿你吃饭的坏习惯没办法,因为奶奶是追着你喂饭的妈妈缺乏耐心,还有你的家乡话叔叔阿姨都听不懂,你会随地乱扔垃圾,你发脾气时会伸出小手打爸爸妈妈,你不高兴了还会躺地上大叫……每个小小的坏习惯让妈妈心底惊慌失措。此刻,妈妈才感到做母亲的失职,又庆幸一切还来得及。

一切从头开始,让你学着说普通话,教你看马路上的红绿灯,告诉你小宝宝过马路要拉手手,教你记住妈妈的电话号码,教你认识警察叔叔告诉你警察叔叔是帮助他人的,教你见面打招呼分别说再见……点点滴滴中的一切都在改变,那天妈妈在晾衣服你跑过来帮妈妈拿出盆子里的衣服一件一件的递给妈妈,那天妈妈在做饭你过来要帮忙就给妈妈剥了两颗干净的大蒜,那天你略带羞涩的说阿姨好,那天你拿起最后一个枣子看了看又放下说要留给爸爸下班吃,那天你骑着妈妈买给你的橡皮牛高兴的说长大后要给妈妈买个很大很大的牛……宝贝,你那颗干净善良的心让妈妈每天都感到世界好温暖。

你就像一刻种子拼命发芽之后迅速成长,而妈妈只是你旁边看着你成长的那个农民伯伯,必要的时候要给你这个小幼苗锄草施肥浇水。为了科学的培育你这棵幼苗妈妈自觉的看一些早教的书籍,爸爸也从电脑桌上挪开自觉的陪你做游戏。你在身边的日子爸爸妈妈尽量多的陪伴你度过每天每时每分,让你快乐让你成长。

宝贝,妈妈会认真学习做一个与时俱进的妈妈,跟上你成长的脚步。记得那天当我给一个陌生人指完路后,你对妈妈说,妈妈你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当时苦笑不得,这分明是我夸你的话嘛!同时心中警觉孩子的模仿能力多么的强,心底暗暗下决心以后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所以,妈妈开始了读书计划从内修身养性。

宝贝,不管把你放在爷爷奶奶身边的决定对不对,我们已经这么做了。但是,爸爸妈妈比你想象的还要爱你。作为妈妈我不求你光宗耀祖出人头地,我只希望你健康快乐的成长,以后善良懂得感恩做自己喜欢的事就行。

妈妈没有像预期的给你写成长日记,但是妈妈给你拍下的每个照片背后的故事,妈妈都清楚的记在心里。

宝贝,妈妈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亲爱的宝贝: 周岁快乐,也请允许妈妈跟自己说一声:玥玥妈咪,周岁快乐,当然,还有妈妈的好队友,你的好爸爸,...
    心上明玥阅读 176评论 0 0
  • 他把她当成孩子一样宠着,不让她工作,更不让她做一点点家务。他对她说:我就是要让你幸福,一点苦也不让你尝,等你快乐...
    青涩刘哈哈阅读 445评论 1 4
  • 【原文】 子曰:“三年无改于父之道,可谓孝矣。” 【译文】 孔子说:“多年不改变父亲传下来的正道的话,就可以说是尽...
    培培老师阅读 277评论 0 0
  • 命运就像一阵阵无法预测的风,而我们的人生就是一场破风之旅,常常要迎战命运,冲开命运的束缚,活出自己的人生。 ...
    帅菇凉阅读 532评论 0 0
  • 城南的花开了。 刚刚发了这条动态,有人问我在哪里。 城南在哪里?还是花开在哪里? 我不知道。今天刚刚重新看了一遍<...
    常想七八阅读 37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