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美签,面签指南

自由女神

出国游一直是件麻烦事,除了收拾行李,还要规划,并且需要提前很长时间。如果你选择去美国,就更痛苦了,因为美签。美签不像其他国家的签证,美签需要面试。

提起面签,那段时间我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无限烦和无限悲伤,还没签仿佛已被拒。究其原因有二。一是而立之后再没考过试,面签让我有被逼上考场的不自如感。二是代价太大,面签被拒,费用不退,银子明晃晃打了水漂。抱怨也没用,全世界就它要面签,如果想去,你就非过这一关。

以下是我美签的经过。

我和我先生是在成都美领馆签的,据说比北京拒签率高。当然这个据说也是签完才知道的,还据说北京之所以好过,是因为签的人多。我不知道北京得有多少人才算他们说的人多。成都美领馆天天面签的人都排到街上了,非常非常长的两排,就像两根长长的麻花辫子。

小小的美领馆,经过层层安检才能到更加小的二楼。那天开了九个窗口,九个签证官。采完指纹,我抱着准备好的眼花缭乱的材料,跟在长长的队伍后面。亲眼目睹了通过的喜悦和拒签的落寞。

听说三分钟一个人,而我看见有一对母子签了十多分钟,最后竟然还没过。感觉签证官都不苟言笑,像个判官。排到我之前,我觉得拒签率不低,一对六十多岁的大爷大妈都被拒,一起来的学生也有几个被拒,完全不了解签证官怎么想的,一副你的命运我说了算的架势。

面签我们的签证官是个年轻女子,大约三十多岁,黑人,头发都是卷。收走我们护照看了看,竟然没有别出心裁,没有刁难,用不普通的普通话问DS160表格上的问题。你们是什么关系?你们去美国干什么?什么时间去?去多长时间?之前出过国吗?都去过哪些地方?有没有老护照等等。我先生对答如流。我只在问关系的时候,大大方方说了声夫妻。真的三分钟没到,她竟然对着我们说,好的,过了。

我们就这样过了,没有恐怖过程,感觉做梦一样。准备了那么多材料,她看都没看,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扫兴。毕竟花了我那么多时间,都说时间就是金钱的对吧。美签是二零一五年六月底签好的。同年十月去的美国。特朗普上台后,签证政策全面收紧,先前所有护照号码、过去五年使用的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社交媒体账号等都会列入抽查范围,面签难度较之我去签时更大了。而美签是一次体验,你内心经历曲折才拿到。对于美签,我挺高兴。因为它,有效期十年。


讲我的美签经历是一个铺垫,我想说说如果你想去美国,怎样才能大概率通过个人面签。以下是我获得B1B2商务旅游赴美签证的心得。

面签当日一定要带的材料:护照、预约确认函、DS160确认页、照片,及所有辅助材料。

一,准备辅助资料。不要以为签证官可能看,可能不看,就抱侥幸心理,不认真准备。资料准备一定要详细,齐全,真实。房产证、机动车产权证、存款证明、有价证券等,有的话最好全部提供。

二,多准备几张去过的国家与标志性建筑的合影照片。(比如你去过巴黎,就准备与埃菲尔铁塔或卢浮宫合影的照片。)

三,DS160表格一定要真实填写。签证官问话主要围绕DS160表格,所以一定要真实填表,真实回答。切记不要撒谎,不要撒谎,不要撒谎。美国人对诚信问题看的很重,说谎等于被拒。

四,美签前最好有过经合组织国家(欧洲、澳洲、日本等)的签证和出入境记录,这样出签率高。

五,面签时着装正式。女士不要浓妆艳抹,涂很浓烈的香水。男士要干净,整洁,得体。

六,签证官基本都是心理学硕士,第一印象很重要,占成功率的百分之五十。

七,面签时态度不卑不亢,谦虚,有礼貌,面带微笑。不要紧张,或者紧张也不要表现明显,目光千万不要游离。

八,能说英语最好,不能说就说不会。签证官都会中文。如果说的不太标准听不清,就再问一遍,不要胡乱回答或者发呆。

九,问什么答什么,不要自行发挥。语速要慢,让签证官听清楚你要表达的意思。

十,夫妻一同面签,一个人负责回答,另一个人不要抢答。

十一,单身、未婚、无工作单位或任何资产的人,还是暂时放弃去美国的想法吧,过签率极低。

十二,等候时保持安静,不要交头接耳,大声喧哗。因为你在等候时,签证官可能已经再观察你。

十三,选择自由行的人,千万不要随团签。因为随团签证一旦获取只能随团,不能中途脱团。脱团会面临高额罚款。另,团签也需要面签。

签证官没有看我们的资料,我分析是我们给她的第一印象不错,回答没有疑虑,与DS160表格填写一致。护照有欧洲、日本等国家的出入境记录,认为我们喜欢旅游。有一定经济基础,没有移民倾向,所以较轻松拿到了赴美签证。

但是每个签证官性格不同,有些人也说与签证官当日心情和个人运气有关。这个并不绝对,但也不排除。我一个朋友签了四次才成功。另一个目前准备签第三次,前两次均被拒。一次只问了两句话,资料也没看。一次把资料看了个遍,还是说了sorry。

拒签比较沮丧,自信心会受打击,拒签记录会保留两年或更长时间,再次面签时会被问前次拒签原因。所以最好首次就准备充分,一举拿到赴美签证。而且美签在手,其他国家签证很容易办理。凭借美签,可以免签进入很多国家。

最后,如果你想去美国旅行,希望我的美签经历对你有所帮助。祝热爱旅行的朋友,行走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