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你遇见过谁,会让你觉得没有TA就没有你的今天?

在朗读者的节目中听到这句话时,我想到了我师父:水菱姑娘

我们在生活中会遇见很多的人,但可能只有那个人带给你的改变是最多最大的…

我和师父

我和师父是在工作中认识的;现在都能清晰的记得初遇的场景:一顶遮沿帽,一条斜编的辫子,一件T恤衫和一条牛仔短裤,背着一个背包,活脱脱一个出游的小姑娘形象,却是我们公司拓展活动的合作教练之一。

我是在那次拓展中看到她和别人的不一样:她把每个人的分享用画图的方式(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思维导图)记录着,然后用她的记录帮助大家对工作和生活做了很好的梳理,这点让我觉得很神奇;

第二次合作,我俩再次同住,工作之余一起去海边捡贝壳,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回来后不久便和她有了链接!因为她接我触到曼陀罗、思维导图、拆书帮;每一样都带给了我很大的成长!

遇见她之前:

我脾气特别暴躁;万事以我为先;因为心结和父亲关系特别不好;没什么技能;不知何为目标;生活除了工作就是打麻将、逛街、吃饭、唱歌;再无其他了,当初还认为不错的状态,而今想来不过是在重复着混日子…

遇见她之后

性格越来越柔软;解开心结和父亲和睦共处;遇事先从自身找原因;有了思维导图和拆书家这两个斜杠标签;开始有目标有计划;周末就出去学习,打麻将的次数越来越少,认识的朋友却越来越多,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这一切的改变,源于跟着师父一起学习:

1.学曼陀罗

找到心底的结;学着处理情绪;学着每天总结;自发打卡120天,这是至目前为止做的最认真最长久的事(计划90天,完成120天),这次坚持让我从:我做不到到原来我可以,带给了我持续改变的信心!

2.学思维导图

从一开始慢半拍到后面思维转换变得灵活;从不懂布局到随意操控;从没信心画到有信心教;持续学习让我明白:有些能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如果你愿意

3.学习拆书

从一开始抵触(担心学不会丢人)到爱上拆书;从学习者到学习促进者(成为拆书家)。一路的努力让我明白:只要你愿意空杯心态,任何技能你都可以通过学习练就

这所有的过程,师父都在我身边引导我,帮助我,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今天这样的我

她给我开了一扇窗,让我看见了更大的世界!

由她为中轴(我链接到六哥、叨叨姐、阿辉、洪师父、BM大本营)和叨叨姐学写作;和洪师父学拆书;和秋水教主学生活;和秋叶大叔学人脉管理!就是这一切一切的遇见,让我变得和过去的自己完全不一样,感恩因为师父而链接到的这一切的遇见!

其实我还应该感谢自己!

因为我的“简单相信”,生活变得不同过往:从相信曼陀罗开始练习,到收获更快乐的自己;从相信思维导图和拆书开始学习,到现在变成斜杠标签;从相信美乐家,到我的荨麻疹被治愈,收获事业合伙人获得持续收入;从相信叨叨姐,到现在死磕写作,我相信过完训练营,一定会收获成长!

感谢自己相信,遇见的任何发生的事,对我来说都是资源。才收获了比昨天更好的自己!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见那个简单相信的自己?

有没有遇见那个让你变得越来越好的人?

如果没有,那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学习简单相信,因为将来你一定会遇上,只有你相信并愿意改变才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如果有,希望你在变得越来越好后,可以令别人因为遇见你而变得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