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日记本(二)我不会占卜

什么是爱?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上次讲到楚陌偶然得到一个怪本子。怪本子性情温和,无暴力倾向,并绅士的向楚陌发出邀请。

“楚陌,你好。你可以向我提问哦”

此时不再惊怕的楚陌已经心生好奇。问就问,谁怕谁啊!提笔就写。“请问,本人如意郎君会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出现?”看它怎么回答。

怪本子突然重重合起原本敞开的页面,随后又自己打开。内里多了一行字:我    不  会  占  卜  !!!字体居然被加黑还换成了沉重的深蓝色。带着淡淡的怒意,竟像个生了气闹着别扭的小孩子。

楚陌失笑,答不出问题还怪我喽。于是怼它,“是你叫我发问的呀?”

“又没说一定要回答你。”怪本子把自己蜷成一团,赖皮的在桌子上滚了两圈。

楚陌觉得有趣,故意用文字激它。“没想到,你这么笨!”

怪本子翘起页面的一角,向上一挑。倒像是白了楚陌一眼。“算卦这种不入流的技艺,我才没功夫学呢!”

“哦~~~”意味深长。

“你不相信我?”怪本子气急败坏得从桌面跳到了半空中。“换个问题”

楚陌敛起了调笑,凝眉。郑重的在上面写下四个字,一笔一画。“什么是爱?”

怪本子瞬间变得硕大,将楚陌裹进自己的书页里。一阵天旋地转后,眼前豁然开朗。

睁眼落在了一家医院内,白墙绿漆,走廊和窗户看着很是面熟。这时迎面走来一个护士。咦?那不是小时候经常给自己扎针的宝宝阿姨么?还是这么年轻。本想凑过去打声招呼。谁知,宝宝阿姨竟像完全没看到自己一样直直的走了过去。这是要去哪儿,楚陌好奇的跟了过去。

病房里,楚陌看到了妈妈还有儿时的自己。那个时候妈妈还很年轻,相貌秀美,一头乌丝。她正给自己念故事,声音轻柔念完才发现小楚陌已经睡着了。于是坐在一边打毛衣,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吊瓶里的药液有没有输完。

这一段楚陌是记得的,那一年她拉肚子,拉的很严重,在医院里打了一个礼拜的针。由于扎针次数太多,两只乌青的小手再找不到地方下针。宝宝阿姨就只好把针扎在了自己脑袋上。当时自己哭闹至半夜,还因吃不到零食而大发脾气。丝毫没有考虑日夜照顾自己的爸妈累不累困不困。

从医院飘出来,楚陌又来到了高中的家。那时还住在小平房里,冬天特别冷,夏天特别热。楚陌记得夏天妈妈做一顿饭要流很多汗,冬天洗衣服会把十个手指头冻的又红又肿。房门前妈妈满头是汗手里端着的食物不知道热过了多少遍,门也不知道敲过多少回。皱纹已经爬上了她的眼角眉间,不变的是眼里那抹担忧。而屋内的学生楚陌始终没有任何动静。楚陌看到这一幕真是又急又气,楚陌啊楚陌,你为什么不开门,知不知道妈妈会着急?

是了,那年高考落榜,楚陌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不吃不喝。还记得当时妈妈在门外劝了好久。只是沉浸在悲伤里的自己完全没想过母亲也会难受会担心。

这又是什么时候呢?看着眼前的妈妈默默流着泪,一旁的爸爸手忙脚乱的安抚。那是失恋的楚陌,因情绪不好直接用刻薄的言语将母亲气到哭。

谁一直默默的守护,理解,包容?

“怪本子,我懂了”楚陌早已泪流满面


无戒365挑战  第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销售:今天是14号,本月时间已过半。销售需要注意的门店有:杜桥、东路店、黄岩店、汽配、长兴,审单及时性,客户订...
    松松劲柏阅读 147评论 0 0
  • 城市很辉煌, 医院很繁忙。 无论贫富贵贱, 只怕病一场。 人有旦夕祸福, 情有喜乐忧伤, 命运最无常。 生死两不知...
    曹焕甫阅读 80评论 0 0
  • “请同学们看这里,密封好的卷子,答题途中要是有什么情况请举手表示...”六年前的前一年考试基本就变成了这种模式,也...
    肉都给我吃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