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VII (过错)

鬼魅法医Ⅹ Ⅶ(过错)


每个人在人生当中或多或少都会犯下某些错误,但有些错误可能是这辈子都无法挽回的即便在最开始你什么都没有选择。四年前的肖恩正在经历每一个人确切的说是每一个男人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刻,他和叶雯的婚礼。此时的肖恩是无比的激动,但四年后的他甚至后悔开始了这段无味的婚姻。婚礼当天肖恩穿戴整齐早早的就等候在叶雯的家门口,等了一会后肖恩看了看时间敲了敲叶雯家的们。


S   N

敲门声清脆而沉闷,不一会儿房门偷偷的打开叶雯穿着白色的婚纱在伴娘的簇拥下走了出来。平坦的小腹,高耸的胸部在婚纱的映衬下显得清纯而优雅。

肖恩愣了一下说道:“今天你......真美。”

叶雯就像没看到肖恩一般走了过去。尴尬的肖恩追了上去帮叶雯打开了车门。叶雯全程一句话没有说,因为叶雯从来没有喜欢过肖恩。这场荒诞的婚姻是当年父辈口中约定俗称的规定但在她眼里就是一个荒诞的笑话。

三十四年前叶雯的父亲叶岚与肖恩的父亲肖虬义本是好友。在一次偶然的同学聚会二人相见,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一样。最后在二人约定之后自己的孩子如果都是儿子女儿便结为兄弟或姐妹,如果是各位男女便指腹为婚。

后来叶岚外出下海打拼肖虬义含泪告别,几月后叶岚寄来了一封信!大体内容是在那边已经安顿好了。随着信件一同寄来的除了那封信还有一张手写的地址和一个一辈子都未曾更改的电话号码。

在肖虬义临终前对肖恩说出了这个事情,这时肖恩终于懂得为什么儿时父亲命令禁止自己和其他的女孩交往。

原来是还有一个女人在等着他?但肖恩还是很难相信这件事情,难道就凭借一个十多年前的约定吗?这个约定又有谁会真正能够遵守一生呢?不得已肖恩还是坐上了火车去往了地址上的那个城市。在临行前肖恩拨打了纸条上的电话号码!

电话响了一会是一个老人接起的电话肖恩交代清楚之后老人声音颤抖的说道:“这个电话我等了二十几年,还好!还好!”

老人话音未落一个中年女子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老叶你真要把咱们女儿嫁给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人吗?

两个声音纠缠了一会后老人在电话里说道:“你坐什么来?”

肖恩说道:“火车!”

说了车次后老人说道:“到站了会有人来接你的。”

老人似乎表现的很热情。这让刚开始想要抱着退婚态度的肖恩反倒不好意思了。几个小时后伴随着火车车轮与铁轨的摩擦声火车到站了。刚下车的时候肖恩还在观望,就在这时一个老人走了过来。

老人说道:“你是肖虬义的儿子吧。”

肖恩点了点头问道:“您!是???”

老人身穿一身干练的白色西装,岁月在他的身上似乎只留下了轻轻的痕迹。

老人整理了下西装说道:“我叫叶岚!今天早上我们刚刚通过电话。”

肖恩伸出手说道:“伯父您好!”

叶岚说道:“小伙子没事!别有心理负担,我很喜欢你!相信你和我女儿也会想出的很融洽的。”

但现实真的如此就好了!肖恩在叶岚的迎接下来到了叶家的客厅,叶岚坐在主位上一旁坐着他的妻子朱雲霞。

肖恩打过招呼后便也坐了下去,还未等叶岚说话朱雲霞便抢话道:“小肖啊!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一个月多少钱啊?”

叶岚很明显对朱雲霞这样的问话很不满意但也不大好打断便索性端起面前的茶杯喝起了茶。

肖恩放下了茶杯说道:“伯母我是做法医工作的工资是中等收入。”

朱雲霞鄙视的看了肖恩一眼很显然她不大看好肖恩的工作。开玩笑?就为一个娃娃亲?不知道因为这个法医我推掉了市区的演出吗?就在肖恩和叶岚朱雲霞交谈时一个女人边推门边说的走了近来。

叶岚不好意思的说道:“小肖啊!让你见笑了这就是我女儿叶雯。”

叶岚急忙打圆场的说道。肖恩起身伸出右手说道:“你好!”

叶雯并没有和肖恩握手直接无视的说道:“我希望你是来退婚的,因为我们根本不合适。”

肖恩听叶雯这么说饶有兴致的说道:叶小姐!不试试怎么知道我们不合适呢?”

叶雯反感道:“你?算了吧。你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货色,法医?我可不想结婚之后天天闻着你满身的死人味。”

啪!够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叶岚说道:“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想什么样子,我告诉你今天这婚你结也得结不结也得结。”

叶雯捂着被叶岚打红的脸呆呆的站在原地,她根本没有想到以前无限包容她一切的父亲居然...居然会因为一个陌生人打他。走小肖咱爷俩出去吃饭去。叶岚拽起肖恩走出了大门,留下的只有在原地傻傻发愣的朱雲霞和叶雯。

但令人疑惑的是叶岚并没有开车带肖恩去吃饭的地方反倒是七拐八拐的停在了一个没有人的巷子深处。肖恩知道叶岚这是有什么话要和他说。

肖恩说道:“伯父!这里没有人您有什么话可以说了。”

叶岚叹了口气说道:“哎!说出来也惭愧。”

叶岚对他说后肖恩知道了,这么多年的打拼叶岚攒下了不少钱。而他的妻子似乎朱雲霞似乎对现在的生活不是那么满足现在的生活,换句话说就是朱雲霞想要得到他的钱而女儿叶雯被妻子拉拢加上作风糜烂。

肖恩问道:“伯父那您说您想怎么做?”

叶岚说道:“我要把我所有的积蓄交给律师,在你和小叶结婚之后这笔钱才会转交到你二人账户上。”

肖恩说:“可这样治标不治本,您就不怕您的妻子.....。”

肖恩话还没说完便被叶岚一阵急促的咳嗽声打断了,肖恩看到叶岚咳在手帕里的块状物说道:“你被下毒了?”

叶岚说道:“百草枯!都是那个女人做到。”

肖恩之前解剖过被百草枯投毒的尸体,尸体的肺部和食道都被侵蚀的如同丝瓜瓤一样而叶岚咳出来的很有可能就是某些组织的碎片。

叶岚说道:“放心我会在你们婚前和那女人一起死,但请你照顾好小叶。”

肖恩看到的不是一个坚挺的父亲形象而是一个被岁月侵蚀,孤独,无助的老人。这似乎与他在车站是硬朗坚挺的形象很不相符。

肖法医!伴郎的喊声叫醒了在回忆的肖恩。肖恩在伴郎和伴娘的簇拥下和叶雯走进了婚礼现场,婚礼现场的灯光照在叶雯的脸上让叶雯不禁眯起了双眼。显得叶雯除了优雅多了一丝妩媚,肖恩一时不禁看得愣住了神但还是依旧向前走去。接下来是俗套的婚礼说辞,婚礼过后肖恩喝了不少的酒他不记得是怎么走出的大堂。

行了就把他丢在这吧!叶雯指了指街道旁拐角的垃圾桶。

几个男人合力把肖恩抬出来随手的丢在垃圾桶旁,一个满脸油腻的中年男子一脸猥琐说道:“叶小姐才刚刚结婚不如去我得公寓里喝两杯庆祝庆祝?”

叶雯早就拖下了婚纱身穿身红色的紧身连衣裙。

叶雯妩媚的说道:“可是王总?人家下周的表演?”

那个王总满脸贪婪的正色道:“没问题!叶小姐的表演包在我身上。”

随后二人走上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银色宝马扬长而去。剩下的人没什么热闹也就离开了。天空中不知不觉得下起了雨来,此时的周昔阳正在尽全力的跑着。

在一次巡逻任务时一群人直接把周昔阳拽到了巷子里,周昔阳说道:“你们要干什么?我可是警察!”

一个黄毛说道:“我可就喜欢警察姐姐,我们床上来交流下。”

为首的一个中年男子说道:“赶紧做掉她避免夜长梦多不然龙哥怪罪下来有你好受的。”

那黄毛听见龙哥儿子颤抖了下随后抽出砍刀其余人也拿出钢管,砍刀围拢了上来。

黄毛说道:“警察姐姐虽然你很漂亮但有人要你的命可不要怪我。”

说罢黄毛劈刀砍去,周昔阳侧身躲过一脚踢到黄毛肋骨上。周昔阳本能的摸向腰间的手枪,突然他想起昨天警局里把所有警员的枪收取维修保养。

周昔阳暗骂道:“该死!”

就在这愣神的一会,一个混子提刀砍来周昔阳堪堪躲过但还是被锋利的刀子划伤了腹部,就在这时又一个混子一钢管打在周昔阳的左键上。肩膀传来骨头和钢管的撞击声。此时周昔阳飞起一脚踹向那个混混正好混混倒下的位置出现了一个缺口。

周昔阳快步冲了出去,在冲出包围的时候周昔阳的背部挨了几刀但好在伤口不是很深。很快周昔阳甩开了那群混混躲在一个垃圾箱里。

透过垃圾箱的缝隙周昔阳颤抖的观察到那群混混追到这里。

黄毛捂着肚子走到垃圾桶旁说道:“妈的敢踢老子!等老子抓到你先奸后杀。”

周昔阳很相信他们这些亡命之徒会做出这样的事。

黄毛看到靠在垃圾桶旁的肖恩说道:“妈的!这乞丐这么有钱还穿西装?”

一旁为首的中年人喊道:“赶紧的黄毛别磨蹭这边路上有那女人的警服。”

伴随着一阵凌乱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周昔阳确认了下那群混混走远了。还好自己把衣服丢在隔壁路口。周昔阳起身翻出垃圾桶,可能是失血过多周昔阳双脚落地没站稳便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肖恩只感觉身上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一样,肖恩艰难的睁开眼睛。本就醉酒的肖恩瞬间清醒了大半,一个满身是血的女人颤抖着躺在他身上。

��>�S��{�w?�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鬼魅法医Ⅹ Ⅳ(亡妻的复仇) 墨卿揉了揉酸涩的眼睛说道:“这东西戴着真难受!” 沈韩杨叹了一口气做出一副很可惜的表...
    SN绿萝阅读 866评论 4 7
  • 鬼魅法医ⅩⅡ(神秘的女人) 周昔阳交代了王朝铭三人一些事情后就让他们离开了,周昔阳很无奈的捏了捏酸涩的太阳穴后掏出...
    SN绿萝阅读 415评论 0 7
  • 鬼魅法医失Ⅹ Ⅴ(古怪的尸体) 周昔阳看了看手机上发来的信息,还记得十一年前那场大火吗?周昔阳急忙回复道,是你做得...
    SN绿萝阅读 1,103评论 4 7
  • 1.擅长喜欢又可以赚钱事。 做《情绪管理》课程分享 阅读相关书籍并练习 上相关系列微课 1万左右学习预算(对课程渠...
    appleye阅读 66评论 0 0
  • 昨天左先生和右先生的故事发出之后,一大堆朋友来找我,现实情况是,左先生是花心不够爱你的高富帅,右先生是温柔又体贴的...
    A大棋小姐阅读 396评论 0 0